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测评]大华(Dahua)智能运维管理系统平台

大华DH-NMS8100智能运维管理系统平台功能优点非常明显,它的存在能够大大减少在平台维护操作中的人力,对设备在离线情况、是否故障、视频质量等都能够一一监控,并且可按照需求进行分布式的搭建,维护人员也可定期导出相应的报表,能够直观的了解整个平台中的设备使用率、运行效率等。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大华DH-NMS8100智能运维管理系统平台功能优点非常明显,它的存在能够大大减少在平台维护操作中的人力,对设备在离线情况、是否故障、视频质量等都能够一一监控,并且可按照需求进行分布式的搭建,维护人员也可定期导出相应的报表,能够直观的了解整个平台中的设备使用率、运行效率等。
  平安城市作为城市安防里面非常重要的项目,在此投入的前端摄像机、交换机、后端存储NVR、服务器等更是多得数不胜数。但往往会出现不少问题,其中包括:1、监控系统有效使用率低:设备巡查周期长、效率低,对故障设备发现不及时,维修周期不稳定,导致整个监控系统的投入所得效率效益都不高;2、设备巡查工作量大:监控人员面对长时间的观察多路视频,极易疲劳,往往会漏掉不少报警提示,其中包括设备故障、设备报警等;3、缺少规划运维流程:当前端摄像机、后端存储、服务器等设备发生故障时,工程商无法第一时间掌握情况、运维人员漏掉报障设备的信息等,没有规范的运维管理流程,会大大降低整体平台效益;4、缺少运维考核统计:由于无法掌握设备故障率以及设备故障时长、维护次数、维护时长等记录信息,难以对工程商的运维效果进行考核。所有这些都会造成低效益、监控平台不完整性等等。面对种种问题,该如何解决?或者大华股份DH-NMS8100智能运维管理系统就是其中较好的解决办法。

  资源管理 快速查询监控点

  在布置整个平台时,可以将系统中所有摄像机信息进行录入,其中包括摄像机编号、通道名称、使用协议、使用场合、重点区域等3大类34小类进行信息化管理,方便用户后续能够快捷定位某一个点位,例如机场、火车站等公共场合,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快速搜索到各个相关的点位,能够进行及时的业务处理、资料汇总,更方便了日常的维护与使用状况。

  系统巡查 设备故障不用怕

  DH-NMS8100智能运维管理系统平台可作为通用服务器设备运行,可作为大平台中的终端设备接入,完成系统的构建以及运维功能的实现。该平台采用了智能分析、故障检测,并整合视频质量诊断、设备状态检测等功能,再结合故障联动报警、数据统计报表等业务,来实行无人值守、智能运维、统计分析等功能,完全可解决前述的种种问题。对于单台运维平台服务器,最大支持可实现1000路视频质量诊断和50台网络设备状态检测。

  该平台操作界面非常简洁,上方分别是以首页、地图、状态、报警、报修、统计、设置、网络管理为导航,搭配基于SNMP协议的运维平台,可实现对整个大平台中的网络设备状态进行监控和信息采集,其中包括设备自发现、自动网络拓扑、网络实时流量监控、查看服务器CPU内存的使用情况、以及丢包率检测等等,并可批量下发等传统运维管理功能。除此之外,对于大华自家的设备,或者通过集成各厂家设备SDK等二次开发对接,可完成对前端摄像机、后端存储设备、服务器等在离线情况、磁盘状态、录像完整性等进行检测,并根据采集的信息自动汇总,行成各类报表(饼状图、柱状图、Excel),例如:某台NVR设备在一周内有不工作时段,则在导出的Excel表格中,会准确记录哪一天那一时间段设备出现问题,并且存储录像是否存储成功、丢失等情况都可一一记录。同时平台能结合电子地图,在地图上可以明确标注出哪个点的摄像机不运行。整个运维平台,无论是操作还是设备维护都非常人性化,不但减少运维人员工作量,亦可保证设备运行效率,值得一赞。

  报修与考核结合 效益最大化

  该平台支持每天按照用户设定的时间自动巡查诊断前端所有设备的在线数、视频质量等情况,当前端摄像机出现偏色、雪花干扰、场景变换、画面冻结、图像模糊等不良迹象时,对此平台会发出报警并记录相关信息,同时操作人员可即时调取相应的摄像机,核实实际情况。事后,每隔段时间系统维护人员会定期记录相应摄像机的实际情况,后续维护人员根据系统分配的权限进入相应的平台查看报表,并导出报表发向不同的维修厂商,厂商维护好后进入系统填写维护反馈等,形成平台系统发现问题----定位问题----维护问题----维修反馈完整的业务闭环。

  除此之外,平台具有考核功能,根据设备的通道在线率、通道完好率、工单维修记录统计、故障设备情况等等综合生成多种报表,快速定制出各种多样化的报表状态图(饼状图、柱状图、Excel),使用户能够形象、直观、快速地了解每个维护厂商的维修效率。每天产生的数据报表都会自动保存,用户可以随时导出某天的维护报表,可清晰了解每个设备的位置、运行情况等等。

  专家观点:一款非常优秀的运维管控设备,行业内不多见,值得点赞。

推荐阅读:

[功能测评]大华(Dahua)监所实战一体化平台

[测评视频]大华(Dahua)超低照度网络摄像机

如需了解更多安防产品测评视频请关注as TV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