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一款超高性价比的小型云台摄像机

这款华强北220元的p2p小型云台网络摄像机基本性能扎实,安装使用简便快捷,云台控制及预置位使用方便,手机端、网页端等各版本使用正常,除一些小缺陷如帧率无法调节、没有网线、网线拔出较为困难之外,该机可以说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家用p2p网络摄像机,用户体验非常不错。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华强北销售的不仅仅只有手机,各种电子产品都能在这里找到踪影,当然也少不了安防产品。民用安防市场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家庭需要一个能够远程监控家中情况的摄像机来确保家人生命及家中财产安全。在琳琅满目的华强北家用安防摄像机中,我们购买了几款进行专项测试,今天带来的是一款售价220元的p2p小型云台网络摄像机。

  下载安装使用方便 各版本功能正常运行

  该机配件简单,安装快速,不过需要用户自己配备网线,略显不足。此外网线接口设计不甚合理,拔出网线时非常费力。

  按照说明书,我们进入了这款摄像机的官方网站,该站提供各种版本的下载及说明。我们测试了安卓、iOS的手机端、网页版、电脑客户端等,均可正常使用,各版本功能相同、界面简洁友好、使用方便快捷。


网页版界面友好、实用简洁

安卓手机客户端界面


  画质较为理想 基本指标过硬

  该机的基本性能测试是在电脑客户端进行的,参数为摄像机默认的720p@10fps@2Mbps。电脑客户端界面整体简洁友好,功能集成简便,除略显美工粗糙之外并无什么明显缺点。

  1. 清晰度:将摄像机对准清晰度测试卡,经调试聚焦,该机水平、垂直清晰度均达到700线,边缘清晰度为600线,在家用环境中,已经绰绰有余。


该机水平、垂直为700线、边缘清晰度为600线

  2. 色彩还原及灰度等级:换上24色彩色还原测试卡,可以发现该机色彩还原准确、鲜艳,基本没有出现偏色,但画面畸变较为严重。在灰度等级检测中,可以发现该机可识别16级灰阶。


色彩还原准确、鲜艳,基本没有出现偏色,但画面畸变较为严重

灰阶可辨识约16级

  3. 实景画面:将摄像机对准窗外马路,可以发现该机画面清晰度稍差,画面层次感一般,但是颜色较为鲜艳。其中帧率为默认10帧,控制面板虽有设置,但实际上无法更改帧率,所以动态物体略显卡顿。


  4. 码流控制及延时:调出码流检测软件,可以发现该机码流控制较为平稳,在1~1.5Mbps间规律波动。将摄像机对准屏幕调出秒表,经多次截图发现该机延时控制较为稳定,延时约为156ms。


实景画面及码流控制

延时稳定于156ms

  云台控制较好 预置位设置调用方便快速

  该机云台控制简单,可水平355°旋转,上下旋转范围约110°,且云台速度可以设置,整体使用过程令人满意。

  该机的预置位设置非常简捷,只需通过云台调整好摄像机某一角度,选择预置位代号即可,最多可设置16个预置位。不断调用预置位一段时间后,发现并未出现明显的位移现象。不过该机不支持预置位自动巡航,但是可以设置水平及垂直巡航。


该摄像机可设置及调用预置位,最多可设置16个,测试时发现预置位调用准确、快速

  低照度性能不错 基本满足家用条件

  1. 室内低照度检测:在室内环境中,该机画质满足家用需求基本没有问题。关闭可见光源,该机自动切换日夜模式,红外灯下的黑白画面也较为清晰,其红外灯照射范围及角度在室内使用环境下也基本没有问题。


室内灯光场景画面

室内测试-红外灯开启画面


  2. 暗箱低照度检测:将摄像机置于暗箱中逐渐降低照度,随着照度降低,约20勒克斯时开始出现轻微噪声,约14勒克斯时噪声较为明显,11勒克斯左右自动切换日夜模式,切换后的画面非常干净,噪声一扫而空,画面没有虚焦现象。在极低照度下,由于该机红外光的开启,画面除边缘亮度渐弱外,没有明显的变化。


14勒克斯左右时-噪声非常明显

11勒克斯左右切换日夜模式,切换后噪声去除-画面不虚焦

极低照度下红外灯效果明显

        报警功能可用 但有待完善 
        该机电脑客户端可以设置移动侦测报警,但设置好以后触发无响应,反而相连的移动手机端不断弹出报警信息,网页端可以设置移动及声音侦测,但触发时仅有英文字符提示,没有声音报警。此外该机触发报警时的抓怕和录像功能缺失,比较失败。总体来讲报警功能手机远程登录可用,但很多功能亟待完善。


手机端报警日志

  点评:总体来看,这款华强北小型云台网络摄像机基本性能扎实,安装使用简便快捷,云台控制及预置位使用方便,手机端、网页端等各版本使用正常,除一些小缺陷如帧率较低无法调节、没有网线、网线拔出较为困难之外,电脑客户端网页端的报警及抓拍录像功能缺失是该产品的一大败笔,不过总体来说该机性价比尚可,用户体验不错。

推荐阅读

[功能测评]华强北p2p网络摄像机之170元的的小型卡片机

[功能测评]华强北p2p网络摄像机之230元的的小型云台摄像机

如需了解更多安防产品测评视频请关注as TV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