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智能手表GV08用户体验

小编近期也入手了一款智能手表GV08,作为入门级的产品,它更像是原始电子手表的升级版,与土豪级别的iwatch相差甚远。好在价格亲民,拥有所有智能手表的基本功能,属入门级智能手表中阶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说到智能手表,很多人都不会感到陌生。在前几年,智能手表已经走入人们的视线,也有部分人已经使用了智能手表,但一直没有成为热点。随着智能硬件新兴市场的兴起,智能手环、智能手表等可穿戴智能设备逐渐成为电子发烧友的新宠。

  小编近期也入手了一款智能手表GV08,作为入门级的产品,它更像是原始电子手表的升级版,与土豪级别的iwatch相差甚远。好在价格亲民,拥有所有智能手表的基本功能,属入门级智能手表中阶产品!

  外型结构

  从外形来看,GV08是一款运动风格的手表,MIC孔在手表左上方,摄像头位于手表正上方,扬声器位于手表下方,不锈钢钢面使手表看起来结实、牢固,USB接口位于手表左侧,其下方为开关机键。

  打开智能手表后盖,可以看到一个micro sd卡插槽和Micro SIM卡插槽,而手机后盖就是该智能手表的电池。

  整体来看,该手表并不能有效的防生活用水,并且在佩戴方面并不是很舒服。

  手表内置功能

  在手表软件方面,在按下开关机键时,会显示时间,有三种显示方式,时钟整点和详细刻度界面及电子数字显示界面。由中间向两边滑动,会依次更换时间显示方式,然后进入手表桌面,由一边向另一边滑动,会直接进入桌面。

  桌面内容较为简洁,显示时间、状态和四个菜单,四个菜单分别是通话、通讯录、菜单和工具。

  通话:可以直接拨打电话,左下角菜单可以打开通讯录添加联系人或是查找联系人。在设置中,可以选择存储在手机内存或存入micro sd卡;

  通讯录:可以存储联系人、拨打电话和发送短信等;

  菜单:主要是相关设置和功能选择;

  工具:设置常用联系人、开启闹钟和歌曲。

  手机端APP远程操作

  在使用手表前,得下载一个软件,手机菜单中有相应的二维码,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下载手机端APP。手表在与手机蓝牙连接后,可以在手机上设置手表的相应功能。主要是通知应用、电话服务、和找手表功能。



  在通知应用上面,可以说只要是手机上能显示的推送,在手表端也会震动提示,包括QQ、微信、邮箱等内容。但目前只能回复短信。对于不想搭理的推送,可以把相关应用列入禁止列表,就不会在手表上提示。这点比较人性化。

  在智能手表内比较有亮点的是远程拍照。该手表的远程拍照,是在蓝牙控制范围内,手机启动摄像机,然后手表选择远程拍照后,手机的拍摄范围会自动调整为手表的拍摄像素,同时手机的一些特殊摄像功能将暂停,手表可以直接控制手机拍照,拍照后照片即可传到手表并显示。

  同时,该智能手表也有运动等功能,例如跑步、久坐和睡眠观察,这些程序是可以独立运行,也可以手表后台操作,但并不会因为摆动而自动切换到对应的模式,需要手动启动,相对来说不是特别方便。

  防丢失功能,是在你手机离开手表一段距离,可以通过手表上的寻找手机的程序,启动手机音频,通过声音查找手机,如果离开一段距离,并不会自动提醒,而且在断开蓝牙后,手机是无法操控找手表,手表也无法操控手机。

  对于其他功能,例如播放电影,实在是无法想象在手表这么大点的屏幕上看电影是如何虐待自己的眼睛,我相信没人会抬着手臂就为了看电影。

  音乐播放:虽然可以通过蓝牙直接播放手机内的音乐,但是在音质上明显就差了很多,而且在大街上,我相信只能外放音乐的手表,音乐播放只是一个鸡肋般的存在。

  拨打电话:这虽然是一个最主要的功能,但是,谁打电话想给周围人听到?在室外,还得一会放耳边,一会放嘴边,这还是正常手机吗?

  还有一点,短信功能中,如果采用键盘模式,实在是太小,除非用笔尖点,正常人的手型,很容易误点。还好有手写模式,手写模式在移动端已经是标准配置,但在该屏幕尺寸下书写,效果并不是很好。

  拍照功能:GV08自带一个摄像头,像素一般,处于诺基亚时代按键手机的像素水平,且在拍照过程中有延迟,需要保持拍照动作3秒左右才能保证图片不会模糊拉丝。

  续航:GV08的电池容量为380MAh,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电池一天的时间也维持不了,续航能力比较差。

  总体来说,GV08拥有比较齐全的功能,拍照、远程拍照、浏览器、视频播放器、手机QQ、双向防丢等功能描述出来还是有一定吸引力,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效果普遍有些差强人意。偶尔拿出来用用还可以,但并不是合格的生活智能助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