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测评]同为数码(TVT)300万高帧率网络红外防水筒型摄像机

同为数码TD-9433T 300万像素高帧率网络红外防水筒型摄像机做工紧凑扎实,各项性能表现不错,如在雨天时的监控中,实景能清晰呈现出雨滴的细节,清晰度表现优秀;高帧率下的实景清晰、顺畅,基本杜绝了卡顿、延迟及拖慢现象,不错的低照性能加上IP66的防护等级,满足全场景的监控应用不成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同为数码TD-9433T 300万像素高帧率网络红外防水筒型摄像机做工紧凑扎实,各项性能表现不错,如在雨天时的监控中,实景能清晰呈现出雨滴的细节,清晰度表现优秀;高帧率下的实景清晰、顺畅,基本杜绝了卡顿、延迟及拖慢现象,不错的低照性能加上IP66的防护等级,满足全场景的监控应用不成问题。

  50m的优质红外匀化效果

  检测1-低照度:将摄像机(F=1.4,低切换灵敏度)置于其内光照亮度可调节的暗箱中,并对准暗箱中的布娃娃及照度计,摇摆机则位于布娃娃的前方;调低暗箱中的亮度至14.58Lux时,画面的清晰度及色彩均有不错表现,摇摆机的边缘锐利;

  在12.23Lux左右时,该机切换成黑白模式,尽管此时红外灯被关闭,但画面的噪声控制优秀,细节丰富,摇摆机的运动轨迹清晰;

  照度值为0.20Lux左右时,此时摇摆机边缘模糊,画面噪声颇多,但娃娃的大体轮廓依然能清晰分辨;接着开启红外并将暗箱灯光关闭,得益于红外灯的良好调节,画面的噪声基本消失,聚焦准确、清晰,亮度控制亦较为均匀;而在白天模式下(红外灯关闭),当照度值为0.26Lux时,颇多的噪声对清晰度形成影响,但基本的细节依然能呈现,且色彩控制不错。


红外开

  检测2-Smart IR:于夜晚中将室内灯光及窗帘全数关闭,架好摄像机后,人于20m开外向摄像机慢慢靠近,得益于红外灯的良好发挥,整个靠近过程中,画面的清晰度不错,人的五官、动作皆可明晰辨别;而当人于2m左右不断靠近摄像机时,画面由过曝到清晰的处理过程相当迅速,接着人慢慢后退以远离摄像机,后退过程中,画面皆清晰展现,未有过曝;整体而言,该机在夜视实景下的清晰度、实时性上均有不错表现。


室内低照度检测


  清晰度佳,实景监控效果优秀

  测试限制:2048×1536@30fps、4Mbps

  检测1-清晰度:确保摄像机处于最低变倍的同时对准清晰度测试卡,让清晰度测试卡充满整个显示画面,在2048×1536@30fps、6Mbps参数下观察实时画面发现,最低变倍时,画面稍有畸变,此时其水平清晰度为1300TVL,垂直清晰度则达到1200TVL,此时仅将带宽由6Mbps改为4Mbps,发现二者的清晰度基本一致。


清晰度检测

  检测2-色彩、灰阶:用24色彩色测试卡替换清晰度测试卡,发现其色彩还原基本准确;在面对20级的灰度等级测试卡时,该机可清晰呈现至16级。


灰阶检测

  检测3-延迟:将摄像机对准已运行秒表程序的显示器,多次截图并计算后,其延迟稳定在300ms左右,传输迅速、稳定。

  检测4-码流:将摄像机对准窗外以实现对车流不息的街道之监控,调出码流检测软件并稳定地运行一段时间后发现,该机的码流表现平稳,即使画面中出现较多的车辆运行时,码流平稳依旧,而其平均码流则基本稳定在4.3Mbps上。


码流检测

  检测5-高帧率:作为一款高帧率摄像机,实景表现怎样?依次将其参数设置为1920×1080@60fps、4Mbps与1920×1080@30fps、4Mbps,再观察实景发现,二者在对公路两旁的植被、行人及停靠车辆之监控效果基本一致,当时正下雨,雨滴亦能在实景画面中清晰展现,同为摄像机的实景表现堪称杰出;而二者的差异主要体现在对高速运行车辆的监控上,高帧率下的实景中,杜绝了高速运行车辆可能出现的锯齿状动态影像,同时对运动车辆的细节刻画亦更为清晰。

  检测6-存储需求:本次对存储需求的检测中,分别将同为摄像机与某品牌摄像机同时对准全白的墙壁,二者参数分别为2048×1536@30fps、4Mbps与1080P@30fps、4Mbps,其他参数皆系统默认;经过各自客户端分别进行30s的视频录制后发现,尽管同为摄像机的分辨率更高,但二者视频文件的大小几乎一致,凸显了同为在存储需求上的良好控制。

  检测7-宽动态:将摄像机对准强光灯,在强光灯内放置公仔,再开启强光灯,宽动态关闭时,灯内公仔完全被白光掩盖而不可见,小编不停在水平与垂直方位上对强光灯的角度进行调节时,画面均未见鬼影;然后开启宽动态,强光灯内原本不可见的公仔变得清晰起来,灯后背景的亮度亦有提升,监控效果优化明显,此外宽动态还提供256级不同等级程度的调节,用户可依据实际环境进行合理选择。


宽动态关

宽动态开

  黑白配色,美观严谨做工佳

  本次到达a&s评测室的同为TD-9433T是一款300万像素的红外防水筒型网络摄像机,其机身主体部分采用白色镀漆金属材质打造,与黑色的镜头外罩形成经典的黑白配色,小编在摘下黑色外罩的同时发现,其螺丝结合处采用了软胶密封,使得其防护等级达到IP66,即使面对恶劣天气亦能匆忙应对;该机的内部构造同样设计精良,镜头外围整齐围绕着48个红外灯点阵,提供30-50m的有效照明距离,保障了夜色下的良好监控;镜头后面依次设计有光学变倍及聚焦摇杆、存储卡插槽、复位按钮及CVBS视频输出口等,除却上述接口外,该机底座面板中所引出的接口亦同样颇丰,包括RJ45(支持PoE)、RS485、MIC、HP、报警输入输出及DC 12V IN等,该机的整体结构颇为紧凑,做工良好。

  专家点评:该摄像机做工设计不错,实景画面中的清晰度表现良好,整体上,其性能表现亦是优秀的。

[功能测评]同为数码(TVT)300万像素红外防水筒型网络摄像机

[功能测评]同为数码 24路网络硬盘录像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