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测评]大华股份可视化应急指挥调度系统标准系统方案

量身打造应急系统 助力城市安全防控

大华股份通过对现有各应急系统的整合与完善,将可视指挥调度、视频监控、动环监控、实时录音录像、GIS地图、各个业务网融合在一起,实现重大突发事件的快速响应。建立统一的应急指挥调度平台,形成智能化的应急网络体系,实现跨地区、跨部门、跨警区以及不同警种之间的统一指挥协调,快速反应、统一应急、联合行动,真正实现社会服务的联动,有效应对突发性公共事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与生命安全。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推进,应急指挥调度系统作为重要的公共安全业务应用系统,将与各地区域信息平台互联,实现与省级信息系统、监督信息系统、人防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以及本地化高质量显示,发挥重要的作用。

  按照国家规划,拟在“十三·五”期间将应急指挥系统节点拓展至县级系统,建立必要的移动应急指挥平台,以实现对各级各类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的统一协调指挥,实现公共安全应急数据及时准确、信息资源共享、指挥决策高效。

 全方位融合 构建互联互通安全网

  大华股份可视化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将实现政府协调指挥各相关部门,处理城市特殊、突发、紧急事件和向公众提供社会紧急救助服务的联合行动系统。为城市构建一张全面的应急预警和处理“安全网”,完善市各级政府对突发公共紧急事件(如流行病、恶性案件、灾害事故)应急反应机制。

  该系统可以接入通讯调度子系统、安全警卫子系统、出入口子系统、视频监控子系统、无线通讯子系统、动力环境子系统、视频会议子系统。并且通过核心架构融合贯通这些系统的视频、音频、数据,在应急情况下,主持人可以把各方子系统的视频、音频、数据调度到客户端、手机、大屏幕。同时支持大屏拼接、联动各项功能,实现一个拥有高度融合、高智能、全程可视操作的平台。

  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基于通信网络、智能分析、GIS等技术,融合了通信调度、视频监控、视频会商和动力环境等各类信息资源,建立了全程可视化综合决策指挥系统,通过对本区域、跨区域、多部门的联合指挥,实现了对突发事件的快速上报、统一部署和及时处置,提高了应急响应与决策指挥的能力和效率。

  大华股份可视化应急指挥调度系统核心产品为DH-MSP,该产品业务卡支持热插拔,正面LCD液晶屏交互显示控制,可实时查看设备的本地运行情况,非常方便进行维护。同时该MSP支持软件看门狗、硬件看门狗、主备板热备、异地容灾四级安全保障,支持多协议音视频资源统一接入,综合调度、应急指挥。而语音模块是应急指挥调度系统的核心模块,是迅速下达命令、协同指挥的有效手段。通过语音接入设备完成语音互联互通。该系统支持任何音视频接入,目前测试过的7种音频有模拟电话音频、数字电话音频、可视电话音频、电脑音频、手机音频、IPC音频、对讲和单兵音频,涵盖了市面上出现的全部音频。

 智汇信息 高效指挥协同作战

  应急指挥

  应急指挥包含应急会议、预案、GIS地图。

  首先介绍应急会议,大华股份可视化应急指挥调度系统支持一键直达重要人员形成可视通话,可以预先设定多个应急联动组,紧急情况时一键组呼,直接开启应急会议。应急会议中可视通话的权限分为主讲人和与会人员。

  主讲人在GIS地图上可以快速发起多方视频通话会议,可以播放视频及语音,也可以邀请与会人员。与会人员可以是通讯录中的系统用户,话机用户,也可以是不在通讯录中的其他话机、手机,直接通过拨号功能邀请。作为主讲人,可以对与会人员禁言,可以单个禁言/发言,也可以全部禁言/全部发言。安全权限设置主讲人在会议过程中可以剔出与会人员,锁定会议,会议一旦锁定,其他与会人员不能主动请求进入会议室。

  与会人员可以查看所有与会者的视频,如果有大屏,可以控制视频上墙;与会人员的视频可以是单兵(MPT300)、IPC设备、USB设备,也可以是笔记本自带的摄像头等。作为与会人员,视频会议过程可以支持多种视频源配置,并可以在会议过程中对绑定的视频源进行增删改操作。

  其次,大华股份可视化应急指挥调度系统支持按照用户的实际流程,可以定制化预案。最多可配置50个预案,系统管理员可以对预案进行增删改操作。主讲人有权限手动执行已经设置好的预案,包括应急联动话机组、调度台振铃话机联动等。当指定的应急电话拨打调度台电话时,调度台振铃提示,应急电话在GIS地图上对应的标注闪烁,应急电话挂断停止闪烁或者当调度台电话摘机时停止闪烁。

  一键启动预案后,执行流程实时更新,在预案界面上可以实时地看到预案进度以及每个流程节点的状态,不同的状态用不同的颜色标注。流程节点支持视频联动、视频上墙、发送短信、发送消息、任务、图片、小视频、地理位置信息给其他的系统用户。支持预案的多次执行,每次执行可以通过时间轴来实时跟踪预案的进展,还可以在预案结束后进行回顾、复盘。从而分析出预案执行的问题,不断总结改进,帮助用户提升应急处置效率,减少突发事件的影响;评测中,该功能表现稳定,语音清晰,联动快速,预案交互一键完成。

  最后,大华股份可视化应急指挥调度系统支持设备发生告警时,地图上对应的标注图标实时更新状态,并闪烁提示,关联联动方案的告警则自动启动联动预案。实现事发地点在GIS地图上的定位,提供单事件、多事件定位功能。有助于应急人员了解事发地点周围信息。当特定情况报警后,可以在地图上显示报警源位置,并且可以快速与报警源可视通话,同时可以在地图上操作控制话机呼叫,视频播放等设备操作。该系统还支持在GIS地图上划定区域多样化,可以支持正方形,圆形,多边形样式。支持打开区域内的视频类设备,呼叫所有语音类设备进行通话。同时可以控制视频指定上墙。

  大屏控制

  大华股份可视化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如解码器、DH-M70显控平台等)支持电视墙配置和视频上墙功能,系统管理员可以在系统管理平台添加电视墙的配置,对电视墙进行画面分割、通道关联、增删改查等操作。每个视频墙屏可以分割为4、9、16等窗口,每个屏可绑定多个视频,绑定多个视频时视频轮巡播放。

  视频会议

  大华股份可视化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可以进行多人视频会议,在视频会议同时可以调度视频数据。作为用户可以直接在视频会议主界面创建会议室,也可以直接删除自己创建的会议,但是正在进行中的会议不能删除。创建会议的用户作为主讲人,主讲人可以演示PPT、WORD文档、文件共享、邀请、禁言、踢人等,也可以接入第三方电视电话会议。作为与会人员,在进入会议室之后,可以进行文件的上传和下载操作,如果主讲人结束会议,系统将会删除所有的会议资料,不再支持显示和下载。

  实时预览

  大华股份可视化应急指挥调度系统支持安防视频点播,并提供丰富的操作,包括多窗口分割、视频抓图、云台控制、实时录像、图像显示设置、窗口比例设置,以及视频轮切等功能。

  作为用户,在实时预览的同时可以对某个视频进行直接上墙和取消上墙操作,也可以在实时预览设备树中查看设备的在线、离线、视频打开的状态。用户可以直接播放或者关闭视频,也可以关闭全部视频,并断线重连。

  该系统支持云台控制功能,用户可以直接对预置点进行增删改查或者调用,及云台各方向控制、步长、变倍、变焦、光圈,三维定焦等操作。监控任务和监控计划是一种监控轮巡策略。用户可以通过设置监控任务,指定一组摄像头在特定监控画面中打开。也可以通过设置监控计划,指定监控任务在特定的时间内执行。通过实时监控功能,实现对监控网点全天候、全方位的视频监视功能。对监视目标进行实时、直观、清晰的监视,全天24小时均可观察到前端现场的监控状况。

  录音回放

  系统支持外挂大容量存储服务器集群,可以查询安防设备的相关的录像数据,并进行录像回放、录像下载、视频抓图、多倍速控制等功能操作。同时也可就应急调度音频回放,与视频系统不同,该调度系统音频服务板/服务器自带大容量存储硬盘,可满足音频的本机存储。作为用户,可选中“按号码查询”、“按时间查询”来进行录音的查询和翻页查询。也可以操作录音播放、暂停、停止,录音播放过程中显示播放进度条。

 广域覆盖 应用灵活

  1U-12U灵活拼接

  该系统核心产品为DH-MSP,MSP采用集约化插卡式模块设计,All-In-One一体化集成,软硬件一体。用户既可以采用某个模块组装1U服务器,也可以集成为一体的12U。平台架构灵活性高,伸缩自如,可根据市场需求灵活配置,满足不同项目的业务开发需求。如用户只需要电话会议系统,只需将音频服务板独立为1U设备,再接入以IP调度机为主的系统即可形成简约型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同时系统也具有灵活的扩展性,如核心服务器为MSP,但13个业务板已满载,也可为系统在经网络接入独立的1U业务服务器,此时相同业务服务器为平级架构,扩容简易,比如接入的1U WEB服务器、视频上墙服务器将与MSP上一体化的WEB服务板、视频上墙板平级使用。

  部署模式多样化

  大华股份可视化应急指挥调度系统部署模式主要有单机模式、堆叠模式、级联模式、异地容灾模式及多网模式。

  为了增加视频设备、音频设备、动力环境设备的接入能力平台可以增加对应的业务板卡来增加接入能力。当单机板卡插满也无法满足接入能力时,还可以采用堆叠模式增加多台设备来增加接入能力。多台设备可以在系统中级联,实现资源的共享,多台设备作为异地容灾备份模式,当一台因为不可抗力损坏后,另外一台可以进行业务接管。可以在应急预案状态时由调度台直接调用,并且可以在非应急状态时通过大屏的强大拼接控制功能,支持多种视频信号接入。模拟与数字视频矩阵切换功能,可以与传统的模拟矩阵系统及中控系统无缝对接,组成功能强大的视频监控系统。

  在一些特殊的行业里面如公安、银行、军队都会存在多网络环境,系统结合安全网闸和防火墙支持跨网络部署,从而打通内网、专网、外网环境。

  环境监控实时化

  通过安全警卫及出入口子系统和动力环境子系统,提供对门禁、红外对射、电子围栏、风机、温湿度、气体浓度、烟感、水浸、智能空调的管理和联动控制,实现环境实时监控功能

  适用范围广泛化

  在指挥中心可以利用调度台快速控制大屏幕切换为日常工作方案,或者是应急指挥方案,极致的一键切换操作,满足用户应急指挥快速响应的需求,可用在森林防火、公安、监狱、安检、公检法、消防、学校等地方。

  该系统支持调度各类语音设备,支持组呼、集呼、强插、强拆、转接、监听、广播、中继、夜服、点名、录音回放、呼叫队列等调度功能,在通话同时还可以看到对方的视频。支持内线电话、直拨电话、紧急电话、行业专用电话、外部手机、家用电话、对讲机、单兵音频接入。

 社方观点

  方案中开放性的设计是一大亮点,可以说支持接入音频类型涵盖了目前所有的音频类型,而语音模块是应急指挥调度系统核心模块,是迅速下达命令、协同指挥的有效手段,由此说明大华股份研发团队的强大。

  大华股份通过对现有各应急系统的整合与完善,将可视指挥调度、视频监控、动环监控、实时录音录像、GIS地图、各个业务网融合在一起,实现重大突发事件的快速响应。建立统一的应急指挥调度平台,形成智能化的应急网络体系,实现跨地区、跨部门、跨警区以及不同警种之间的统一指挥协调,快速反应、统一应急、联合行动,真正实现社会服务的联动,有效应对突发性公共事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与生命安全。

 方案特色

  1、 All-In-One一体化集成,集约化插卡式模块设计,软硬件一体。平台架构灵活性高,伸缩自如,可根据市场需求灵活配置,满足不同项目的业务开发需求;

  2、 开放性是该平台方案的一大亮点,支持7大类音频标准,手机视频、电脑视频、IPC、单兵等各种视频;

  3、 支持定制化预案,预案可一键启动快捷执行。预案可以多次执行,还可以在预案结束后进行回顾、复盘,从而分析出预案执行的问题,不断总结改进,帮助用户提升应急处置效率,减少突发事件的影响;

  4、 支持可视化地图,实现事发地点在GIS地图上的定位,提供单事件、多事件定位功能,实时查看图中视频源。地图中建筑可分楼层添加设备,实现图中图功能;

  5、 支持可视化对讲,应急会议或视频会议中支持第三方电视电话会议接入;

  6、 子系统丰富,可以接入通讯调度子系统、安全警卫子系统、出入口子系统、视频监控子系统、无线通讯子系统、动力环境子系统、视频会议子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