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实测】嘉德JD-GP11 GSM触控 + 显示一体报警主机

内外兼修 打造物联大智慧

该款防盗报警主机设计时尚,功能完备,支持数种无线技术类型定制,是一款中高端应用机型。笔者认为,相较产品,其团队更值得称赞,组建短短几个月,即能定位自己目标,并快速铺展自己的产品线,不得不说是报警行业的一个奇迹。与此同时,防盗报警与可视对讲等嘉德物联平台对接,大物联应用渐渐浮出水面。
资讯频道文章B
嘉德报警主机

◆资深团队,专业精心设计

  虽然嘉德报警产品线团队才组建短短3个月,却都具有多年的行业经验,深入了解报警行业的技术及市场。由此,该团队从组建的当天起,加上背后强大的嘉德集团资金支持,其起点、定位在报警行业来说都是相当高的。

  该团队以“物联网”理念来设计产品及功能,早在半月前,a&s在其位于江西嘉德制造中心就目睹了其一系列设计精美的报警产品,本次就与大家分享其中的一款JD-GP11触控 + 显示一体报警主机。

  初见该报警主机及其配套探测器系列,即给人以新颖感,笔者一度误将设计精美的JD-GP11当成了可视对讲室内分机。该机采用强压住ABS工程塑材外壳,正面为全亚克力防刮花面板,提供有白色、土豪金、银灰等多种配色可选。上下两个边侧为圆弧设计;面板上侧为2.8”大液晶显示屏(支持屏保节能功能),用于报警信息、设置菜单显示;显示屏左右两侧分别还设计有电池、布撤防、报警、GSM 4个指示灯,设备及系统运行状态一目了然。而液晶屏下方为该机的触摸式键盘区(30s无操作背光自动关闭),提供有一键布防、一键撤防、在家模式、设置及数字键等。

2.8 液晶显示屏及指示灯
2.8 液晶显示屏及指示灯
 

  再观察该机后面板,设计同样简洁,主要设计有放拆弹片、扩音喇叭、电源插口、SIM卡插槽、有线防区/声光警号接口等。需要注意的是,该机后面板设计有两个快装型安装孔位,安装及维护轻松上手。另外,主机内置有7.2V/800MH可充电电池,当市电断电后,报警系统仍能正常持续工作8小时以上,确保安防报警系统不间断安全可靠工作。

  整体来说,该主机外观设计精美,主打的正是消费领域的时尚风格路线,而从研发团队组建到产品线成型,能在如此短时间内开发并创新,进一步佐证了嘉德报警线的强大技术实力。


◆GSM + 多种无线接入灵活组网方式

  嘉德提供有多种报警信息上传管理中心通讯方式的报警主机,如GSM、GSM+WiFi、GSM+PSTN等,本次测评的JD-GP11则为最为常见,也是应用最简单的GSM上传通讯报警主机。

  对探测器的接入,其提供有有线和无线两种方式,并以无线为主。与行业主流单一技术不同,嘉德JD-GP11提供有丰富的无线接入模块,支持Lora、Zigbee、Z-wave、RF双向(支持CC110)、RF单向(包含315 MHz 、433MHz、868 MHz)等多种无线技术,满足报警物联感知网络低功耗、低速率、低成本及不同传输距离的物联组网需求,如基于Lora技术的普通数据发射器,可以在两节五号电池供电的情况下,向距离5公里左右的接收网关持续稳定发送信息10年以上。

  本次测评报警主机为上行GSM + 下行868MHz(空旷100米传输)型号产品,只需给报警主机接入DC 12V电源即完成有线组网。接着通过微波注册无线探测器和遥控器,在主机上选择相应防区,按“#”键,进行学习对码,感应灵敏并快速成功对码。


◆丰富功能,安全守护事无巨细

  嘉德JD-GP11报警主机满配支持32个无线防区 + 2个有线防区 + 6个无线遥控器;可通过GSM拨号、SMS方式进行报警,支持设置3组自动布撤防时间;提供有3组PGM,可实现数十种触发方式;通过GSM(CID协议)可实现6个电话接警(2个接警中心 + 4个普通电话号码)、6个短信接警(2个短信中心 + 4个普通短信号码);事件信息记录容量为255条(带时间及操作者显示)。另外提供有多组密码:1个工程密码、1个主用户密码、4个用户密码、1个临时密码、1个挟持密码。

  该报警主机功能齐全,支持本机键盘一键布撤防,也支持电话、短信远程布撤防,还可通过安卓/iPhone APP软件控制;提供有防区旁路、外出布防、留守布防、一键撤防、24小时防区、进入延时、退出延时、预报警延时、出入防区可设迎宾功能等报警及防区应用。测试中,测试员为主机配置完防区后,在主机键盘上一键布防,此时所有防区生效,触发任意传感器,报警主机都会发出报警信号(支持声光电 + 远程报警),响应迅捷;再选择撤防或在家模式,报警停止,主机一键布撤防控制方便。而更为温馨的是,无论是配置、操控,还是有报警产生,主机全程清晰语音提示,让使用者倍感舒适。

  除了丰富的功能,团队的经验优势也在嘉德报警主机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应用细节设计完备,比如工程安装的上下行传输调试、防区类型设置、误报限制、探测器断网/低电量状态反馈、门窗未关好提醒等贯穿安装、运维、应用过程的便捷功能,同时又不失简捷化,让报警系统的使用更舒心。

不同防区类型报警方式一览表
不同防区类型报警方式一览表

 


◆丰富产品线协力支持

  嘉德JD-GP11报警套装标配有1个主机 + 1个遥控器 + 1个门磁 + 1个红外探测器,此外嘉德还提供有丰富的产品线与之配套,如网关、单鉴/双鉴红外探测器、烟雾探测器、气体探测器、水感探测器、室内/室外警号、扩展模块等全套安防报警系列产品,具有复核探测、自适应、一步探测、抗白光干扰、低功耗、防宠物、温度补偿等技术优势。另可对接嘉德物联平台,与智能家居(如智能锁、开关面板、其他物联网关等)、智能楼宇(可视对讲全系列产品)、智能健康(如温湿度传感器等)等共建大物联应用智慧社区/家居。

标配三件套
标配三件套

双网GSM报警器(触摸版)
双网GSM报警器(触摸版)


产品特色

  1、结构外观:铝合金拉丝面板,设计美观、大方而时尚;

  2、组网:全IP化设计,支持PoE供电可选,组网方便;

  3、安装与调试:支持嵌入式安装方式,可视化菜单调试简洁易学;

  4、音视频:音视频同步性好,音、画清晰,支持全天候场景应用;

  5、分机配套:提供有丰富而美观的分机与之配套,满足不同应用需求。


专家观点

  该款防盗报警主机设计时尚,功能完备,支持数种无线技术类型定制,是一款中高端应用机型。笔者认为,相较产品,其团队更值得称赞,组建短短几个月,即能定位自己目标,并快速铺展自己的产品线,不得不说是报警行业的一个奇迹。与此同时,防盗报警与可视对讲等嘉德物联平台对接,大物联应用渐渐浮出水面。


提升空间

  建议增加支持视频复核的PIR探测器产品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