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海康威视艾斯II代 200万双目智能分析网络摄像机

双目立体视觉 智能深度应用

海康威视艾斯II代采用的就是双目立体视觉技术,经过海康研究院的不断算法更新,以及内部芯片的持续升级改造,艾斯 II目前能够实现多种实用的智能分析功能,为金融行业的各种安保场景提供全天候智能防护。
资讯频道文章B

  立体视觉 智能分析更精确

  双目立体视觉技术即是模仿人眼的视觉系统,通过获取不同位置的两个传感器拍摄的目标图像,计算目标在图像中的视差,从而获取到目标的深度及三维信息。 双目技术可以解决单目摄像机无法获取目标在场景中的三维信息问题,为智能视频分析增加了目标的尺寸及空间位置信息,有助于提升目标行为分析和多目标检测的准确率,因此双目立体视觉技术在智能视频分析中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

  海康威视艾斯II代采用的就是双目立体视觉技术,经过海康研究院的不断算法更新,以及内部芯片的持续升级改造,目前能够实现多种实用的智能分析功能,为金融行业的各种安保场景提供全天候智能防护。

  艾斯II代的系统组成为艾斯II代双目摄像机和iVMS-8100管理客户端 ,实现一机即成。该机的专业智能分析功能包含人数异常检测、人员站立/倒地状态检测、人员间距异常检测、人员徘徊检测、区域入侵检测、跨线检测等。另外该机还支持Smart侦测、Smart录像、Smart编码。

  实测中,将摄像机对准银行自助厅,当测试人员走进自助厅持续处于站立状态时,摄像机会自动检测人员站立并在监控客户端产生报警提示,在运行日志中也会保存有人员站立的报警记录。接下来,测试人员倒地后,监控画面可迅速检测到并联动报警至监控客户端,同时运行日志中留下报警记录。人员站立和倒地检测可以有效应用在营业网点高柜、监控中心值守、ATM防护舱、自助银行大厅和加钞间、办公大楼电梯、金融金库等场景。

  接下来,测试人员在模拟自助取款机旁操作,当有人员走近测试操作人员时,摄像机迅速检测到人数异常并联动报警至监控客户端,同时在运行日志中留下报警记录。人数异常检测可以用于ATM封闭仓内、金库以及加钞间等场景。

  目前市场上很多支持智能分析的产品在人员徘徊检测中的灵敏度都有待提高,但值得一提的是,艾斯II代在人员徘徊检测中表现优秀,联动报警非常迅速,测试人员在模拟自助厅的设定范围中徘徊到设定距离时就被检测到并联动报警至监控客户端,准确率极高。

  在间距异常的检测中,当两个测试人员间距低于设定距离后,摄像机可以迅速检测出并联动报警值监控客户端。间距异常检测可以有效的应用在很多的金融应用场景,有效的为用户提供报警信息。

  最后,区域入侵、场景变更侦测、视频遮挡检测等的测试中,该摄像机均反应迅速,报警及时。充分体现了该摄像机智能分析的高准确率。

  基础功能强大

  海康威视艾斯II代200万双目智能分析网络摄像机采用1/2.9" Progressive Scan CMOS传感器,ICR红外滤片式日夜转换,最低照度为彩色:0.01 Lux @(F1.2,AGC ON)。该摄像机机支持背光补偿、3D数字降噪、数字宽动态、透雾等功能。

  将该摄像机机配置为H.264编码格式、1920 × 1080@30fps、4Mbps。实测中该机的镜头解像力为水平垂直1000TVL左右,监控画面下的24色卡颜色亮丽,色彩还原非常准确,灰度等级测试得出为18级。接下来,经过多次测试得出该机的延迟时间平均为145ms,码流传输平均为4.13Mbps,视频传输非常流畅。另外,该机支持码流平滑设置,可适应不同场景下对图像质量、流畅性的不同要求。

  实测中,将室内光源关闭,摄像机镜头调至F=1.2,照度降为0.01Lux、强制彩色时,监控画面颜色偏暗,噪点比较多,但24色卡仍可辨识。然后开启强光,将摄像机对准强光灯及测试场景,宽动态开启前后变化明显,强光得到明显抑制,画面亮度有效提升,宽动态整体效果良好。

  平台联动应用 高效预案处理

  海康威视艾斯II代200万双目智能分析网络摄像机既可以单独作为智能设备使用,也可以联动至海康视频监控平台统一管理,艾斯II包含的联动类型为警示类联动、接警类联动、存储类联动、视频类等,适用的金融场景有营业网点高柜、监控中心值守、ATM防护舱、自助银行大厅和加钞间、办公大楼电梯、金融金库等重要场所。

  产品特色

  1、艾斯II代系统组成为艾斯II代双目摄像机和iVMS-8100管理客户端 ,实现一机即成;

  2、智能分析功能丰富,准确率高,支持人数异常检测、人员站立/倒地状态检测、人员间距异常检测、人员徘徊检测、区域入侵检测、跨线检测等专业智能功能;

  3、支持Smart功能:Smart侦测、Smart录像、Smart编码;

  4、设计新颖,内置2个传感器结合使用,利用立体视觉算法可以实现更准确的智能分析功能;

  5、基础功能强大,清晰度达到1000TVL,色彩还原准确,视频传输流畅稳定;

  6、支持平台联动应用,可以针对事件进行高效的预案处理。

  专家点评

  海康威视艾斯II代200万双目智能分析网络摄像机设计新颖,采用双目立体视觉算法,极大的提高了摄像机的智能分析准确率,适用于银行金库,枪械室,审讯室,警卫室,医院等多种室内场景。

  提升空间

  建议采用H.265编解码格式,减少带宽及存储压力。

  规格参数

  传感器 1/2.9" Progressive Scan CMOS

  最低照度 彩色:0.01 Lux @(F1.2,AGC ON)

  宽动态 数字宽动态

  视频压缩标准 H.264 / MPEG4 / MJPEG

  智能功能 支持人数异常检测、人员站立/倒地状态检测、人员间距异常检测、人员徘徊检测、区域入侵检测、跨线检测

  Smart功能 Smart侦测、Smart录像、Smart编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