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实测】海康威视DS-3E系列 PoE交换机

红口优先保障 大吞吐量高速传输

海康威视DS-3E系列PoE交换机设计优秀,重要端口数据保障功能,有效的保障了高优先级视频流的传输,同时EXTEND模式又提供了250米超远距离的传输,搭配出色的网络延迟、高保真和网络高速吞吐量等都使得其在同类产品中成为佼佼者,网络传输速率高达99.9%,适用于园区、公安、楼宇等多种监控场景。
资讯频道文章B
  

  

  整机全金属设计 1U方便安装

  海康威视DS-3E系列PoE交换机支持4/8/16/24口百兆PoE电口,可通过网线直接供电,PoE自适应802.3af(15.4W)和802.3at(30W)标准,海康威视DS-3E系列PoE交换机相比一般的PoE交换机,选取了更大的电源模块,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58/120/230/370W。通过标准的5类双绞线即可为AP、IP摄像头、IP电话等PoE受电设备同时传输电力和数据。另外该机还支持PoE 8芯供电技术,降低网线电源损耗,可以更好地满足大功率、远距离、多设备应用需求。

  由于视频传输是连续的流量,所以需要一定的上行收敛比,DS-3E系列为非管理型PoE交换机,16和24口的交换机把上行口设计成千兆光电复用口,光口和电口可以任意选择,业务选择灵活,性价比高。该系列交换机整机采用全金属结构设计,坚固耐用、防护性强,电源和端口防雷等级为4KV,工作温度为0℃~40℃,存储温度可达-40℃~70℃,可靠性好,平均无故障时间MTBF≥10万小时,该系列交换机为标准机架式1U高度,桌面、机架式安装方式均可,使用方便,适用于园区、公安、楼宇等多种监控场景。

  数据无损快速传输

  为了验证海康威视DS-3E系列PoE交换机在存储转发交换数据时有无损坏及传输速率,实测时用同一款摄像机和DS-3E0326P-S交换机,同样分经交换机和电脑直连两种情况进行。在清晰度与码流的测试项目中,从摄像机直连电脑到经交换机,并通过250米网线传输,同款摄像机的清晰度均可看到为1000TVL,24色卡画质和清晰度变换前后没有变化,表明摄像机的监控视频数据经过交换机传输后,画质没有出现衰减,很好地保持了摄像机的原始图像画质。在码流测试方面,摄像机直连电脑与经交换机所测的码流都是4.1Mbps,在码流稳定方面依旧表现出色。

  测试中,单路摄像机的画质、清晰度、码流测试数据对比后,开始增加摄像的接入数量,从监控画面中可以看出,交换机接入多路同款摄像机的画质和清晰度都没有变化,多路数通道同步接入的视频表现优秀。最后,从开机到测试完成,机壳没有升温,证明该机功耗比较稳定。

 

  红口设计 重要视频业务优先的传输保障

  本次测试的海康威视DS-3E系列PoE交换机其中一个非常突出的设计就是支持重要端口数据保障功能,对于重点区域的数据或视频,优先保证及传输。重要端口从交换机的外观上可以观察到接口周围颜色为红口,故称为视频红口保障设计。通过红口和普通来区分数据传输的优先级在实际项目中有非常好的应用效果。如关键出入口、危险品仓库等重要区域视频可以接入红色端口,作为高优先级视频流,在交换机负载较大时可以保证视频不丢帧、传输不卡顿。

  250米远距离传输

  海康威视DS-3E系列PoE交换机支持网络延长(EXTEND)模式,开启后,使用超五类及以上网线时,对应端口的数据传输和供电距离最远可达250米。 EXTEND模式开启后是将交换机网口进行降频传输,传输速率切换成10Mbps,由于信号传输频率降低,所以链路传输距离就大大增强,信号最远可以传输到250米。

  实测中,10M带宽可以支持海康威视所有4M码流及以下的IP摄像机,测试中使用250米长度的超五类网线连接交换机,视频的传输延迟、画质及码流等测试数据和使用100米以内网线的测试数据基本无变化,说明该交换机在超长距离传输方面技术成熟,经验积累丰富。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传统的4芯PoE供电,海康威视PoE交换机支持8芯供电,同时海康威视所有IPC都支持8芯受电,两相配合,线路损耗更低,传输距离更远。在同样的IPC接入情况下,8芯供电的线路损耗比4芯要减少10个百分点以上,对250米远距离传输有很大的帮助。

  高速吞吐量

 

  吞吐量是反映网络监控交换机在视频数据传输能否高效的关键性指标。本次通过专业的spirent专用IP网络测试仪器测试海康威视DS-3E0326P-S PoE交换机。

  测试时,spirent连接交换机的两个口,设置脚本分别为64字节、512字节、1518字节长度的报文进行测试。从测试数据分析,参照行业的标准,一般的监控交换机达到80%以上为优秀,这款海康威视的的交换机能够达到100%的网络吞吐量。测试中,三个长度的报文平均延迟为16.94us、52.71us、133.05us,传输时延极小,证明其网络传输性能十分优秀,测试结果明显高于同类产品的水平,并且测试所得数据稳定,适合于各类安防监控组网的局域网建设。

  产品特色

  1、250米传输:数据和POE供电可同时最远传输250米;

  2、大功率PoE:满配802.3af及一半端口802.3at;

  3、视频红口保障:关键区域业务保障;

  4、千兆光电上行,更流畅更易用;

  5、高防护:4KV防雷防浪涌、PoE过载保护;

  6、完美匹配:DS-3E系列PoE交换机+网线+海康威视前端设备;

  7、高速吞吐量:网络传输速率达到100%。

  专家点评

  海康威视DS-3E系列PoE交换机设计优秀,重要端口数据保障功能,有效的保障了高优先级视频流的传输,同时EXTEND模式又提供了250米超远距离的传输,搭配出色的网络延迟、高保真和网络高速吞吐量等都使得其在同类产品中成为佼佼者,网络传输速率高达99.9%,适用于园区、公安、楼宇等多种监控场景。

  提升空间

  建议提高DS-3E系列 PoE交换机的电源防雷等级

  规格参数

  端口   5/9/16+2/24+2口

  背板带宽   1Gbps/1.8Gbps/7.2Gbps/8.8Gbps

  标准机架高度  1U

  PoE供电标准   IEEE 802.3af、IEEE802.3at

  端口最大供电功率  30W

  网络延长模式  支持,通过EXTEND开关实现

  厂家联系方式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571-88075998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阡陌路555号

  传真:0571-88805843

  网址:www.hikvision.com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