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实测】大华股份 智能交通综合管控系统方案

智能交通系统简称“ITS”,随着近几年的蓬勃发展,其应用价值越来越受到重视,不少老牌安防产品供应商纷纷开始争做智能交通领域解决方案,以期分一块“蛋糕”。大华股份作为国内知名安防企业,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先进适用的安防产品,并提供解决方案一体化服务。多年来,大华股份在智能交通解决方案上有着众多的成功案例,备受用户青睐,方案更是将其智能监控技术的精华融入其中,结合强大的软件平台为城市交通打造出一个精细、专业化的智能交通综合管控系统,便于公安交通一体化管理,本期将对这一方案做
资讯频道文章B

 方案特色:

  1. 方案组网方式灵活、简便:大华股份智能交通综合管控系统整体信息传输基于TCP/IP的网络构架,有利于前端设备分布式部署、多路口架设,在节约成本的同时做到施工方便,体现了大华股份“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2. 成熟的监控技术应用其中:大华股份将自己在视频监控领域的技术优势融入其中,研发了DH-ITC235系列专业化智能交通智慧监控单元,智能分析功能包括电警、辅助卡口、交通信息采集等多种领域;

  3. 平台兼容性强、界面操作简便:该平台兼容除大华股份以外第三方厂商设备接入,各设备无缝对接,运行正常,平台操作系统为Windows构架,客户端支持B/S和C/S架构,软件操作简单、实用,便于用户快速上手;

  4. 前端设备升级:该系统前端230万像素摄像机可同时检测4车道数据,较以往检测数提升2-3车道,性能优秀,内置多种智能算法,包括安全带识别、车型识别、车标车系识别、遮阳板识别、违章行为检测、非机动车行人检测、人脸检测等,功能齐全强大;

  5. 方案功能强大:该系统功能除了核心电警、卡口、交通运输信息等为主的智能交通管控功能外,还集成视频监控、警员联动、警务管理、交通管制于一体,更凸显了该系统软件的精准算法、大数据存储性能和组成产品的超高性能。

  

  智能交通系统简称“ITS”,随着近几年的蓬勃发展,其应用价值越来越受到重视,不少老牌安防产品供应商纷纷开始争做智能交通领域解决方案,以期分一块“蛋糕”。大华股份作为国内知名安防企业,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先进适用的安防产品,并提供解决方案一体化服务。多年来,大华股份在智能交通解决方案上有着众多的成功案例,备受用户青睐,方案更是将其智能监控技术的精华融入其中,结合强大的软件平台为城市交通打造出一个精细、专业化的智能交通综合管控系统,便于公安交通一体化管理,本期将对这一方案做充分介绍。

  完备产品线稳定、可靠,前端监控单元性能强大

  大华股份智能交通综合管控系统拥有一套完备而成熟的产品线,其主要由前端(智慧监控单元、智能终端机),中端(交换机、光纤收发器,整体是以太网络构架),后端(智能交通管控平台、PC客户端、网络数据存储端以及大屏显示设备等)三大部分组成,各设备间协同工作,运行稳定,功能完备且强大。尤其前端监控单元更是融入了大华股份视频监控技术的精华,下面就这一核心设备稍作介绍。

  系统前端监控单元可接入多种类型智能交通摄像机,包括电警、卡口、交通信息采集等类型。大华将自己在视频监控领域的技术优势融入其中,研发了DH-ITC235系列专业化智能交通智慧监控单元,其中包含DH-ITC235-RF1A 230万星光级卡口摄像机及 DH-ITC235-TF1A 交通信息采集摄像机,这两款摄像机性能都非常出色,均采用1/1.9"星光级CMOS图像传感器,并拥有大华自主研发专有的ISP图像处理算法,使得该机较大多数电警、卡口相机来说,在夜晚超低照度下仍能表现出更高的色彩还原度以及超高感光度,并且还辅助有优秀的宽动态和强光抑制功能,从而使其摄得的图像效果更为透彻清晰、更自然逼真。该系列摄像机外观采用全金属嵌入式设计,坚实牢固,可在-40℃~80℃宽态温度下稳定工作,能在各种恶劣环境中正常运行。

  除了超高的硬件性能外,这两款摄像机功能也各有千秋,大华股份DH-ITC235-RF1A 230万星光级智慧监控单元集监控、卡口检测于一身,监控范围可覆盖6车道,车辆检测可达到3-4车道,内置多种智能算法,包括安全带识别、车型识别、车标车系识别、遮阳板识别、违章行为检测、非机动车行人检测、人脸检测等,卡口功能齐全强大,机动车捕获准确率达到99%。而另一款大华股份DH-ITC235-TF1A 交通信息采集摄像机监控范围达到300米和6车道,车辆检测范围达到80米远,可4车道同时检测,并且融合了视频图像智能分析技术,宽动态、强光抑制等图像处理技术,可全天候实时监测道路情况,除采集车流量、车道占有率、车头时距、排队长度等交通信息以外,同时兼顾车辆类型、车量颜色、车辆平均速度等行车信息,可谓信息覆盖面广,信息收集全面。

方案组成设备:大华股份DH-ITC235-RF1A 230万星光级智慧监控单元


方案组成设备:后端硬件平台

  网络化组网施工轻松,建设、维护成本大幅减少

  这套系统的信息传输通过TCP/IP网络构架实现,其前端各个智慧监控单元通过以太网络将抓取的图片、监控录像传输至就近的智能终端机,终端机对收集到的图片进行存储、合成处理后经由传输专网(其由交换机、光纤发发器及光纤传输媒质等组成)传输至系统后端监控中心的智能交通管控平台、PC客户端、网络数据存储端,最后通过上墙控制器实现图像实时上墙显示。

  该系统前端设备为分布式部署,即前端设备可在众多路口分散式架设,各路口前端设备经由各自的专网将采集到的信息汇总至后端监控中心统一管理,上屏画面可自由分配、调用,一块大屏可以同时对多个路口情况进行掌控,控制中心可对某一路口进行实时监视、操作、重点标记等。该系统前端监控单元检测3-4车道车辆只需一台大华股份235系列摄像机即可,不需因监控路数过多而架设多套前端摄像设备,在节约成本的同时又做到施工方便,体现了大华“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平台界面操作简便,信息储量庞大

  这套系统采用的是大华股份DSS-T8100智能交通综合管控平台,该平台通过TCP/IP网络构架的方式将前端分散、独立的设备进行组网,实现平台跨区域、跨行业间的监控信息统一管理。平台操作系统为Windows构架,客户端支持B/S和C/S,软件操作简单、实用,便于用户快速上手。平台软件支持第三方应用平台/PC端安装,同样兼容除大华以外的第三方厂商设备接入,在保证良好兼容性的同时,运行依旧稳定高效。本款平台软件功能强大,主要分为三大板块,一是以视频监控为主的道路实时监管功能;二是集电警、卡口、交通运输信息等为主的智能交通管控功能;三是以公安警员联动、警务管理、交通管制等为主的公安调配功能,是以智能交通管控功能为核心打造的专业化智能交通硬软件一体化平台。

  大华股份的DSS-T8100智能交通综合管控平台支持监控画面实时预览,并可同时回放前15S~30S的录像,这一功能极大地方便了监控现场的事件回顾,避免了从数据库再调录像的繁琐;预览界面支持图片抓取、云端保存、云台操作等,预览画面支持1到36画面之间10种模式切割,全屏窗口模式一键调节,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还支持可视对讲,实现话筒与网点之间的语音对讲和广播功能,并自由设置报警事件,可实现监控、声音等多种模式的联动报警。

  平台核心功能体现在道路卡口监控、车辆违法取证、交通事件统计分析、交通信号控制添加、车流量分析统计、信息发布、车辆管控等方面,交通管控功能多样、每项功能操作简便且分析精准。平台软件还可以录入警务人员信息,包括巡警姓名、警号、所属部门,录入警车信息包括车型、车牌号等,方便统一调配及管理。

  智能交通分析“无微不至”,专业化车辆监管、交通大数据存储

  这套智能交通管控系统主要功能由后端平台软件来体现,是前端智慧监控单元与后端平台运算分析的完美结合,经实测演示可直观感觉,该系统交通信息管控功能十分全面,几乎满足所有现代交通管理的需求,经测试时的实际操作,该平台软件大致有以下五大特点。

方案软件:车辆轨迹界面

  交通疏通引导,开辟快速通道

  众所周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机动车数量逐年大幅增长,特别是在一二线大城市,每逢节假日、上下班期间,都是道路车辆通行高峰时段,拥堵情况异常严重,在耽误人们出行时间的同时甚至会延误救护车、消防车的救援工作。

  但大华股份的这款管理平台结合前端交通信息收集、后端平台分析后可由交通管理人员远程实时调控路口车辆,能有效的缓解交通拥堵这类问题。其解决办法是平台通过系统前端采集道路通行情况,从而酌情对交通信号灯进行实时控制,例如:当交通管理中心人员发现某路段拥堵严重,车辆通行缓慢时,可远程调节该路段所有路口信号灯为绿灯,并延长转换时间,使车辆结队快速通过,减缓通行压力;同时,所有交通信息可在系统平台软件上及时进行编辑,上屏,远程端LED显示屏显示内容可同步更换,这样在发生修路、雨雪、拥堵、交通事故时可第一时间通知路段车辆,让车主提前改变行车路线;该平台可设有电子地图,中心控制人员可对收集的交通情况进行路线绘制,以期为救援车辆、政府车辆开辟快速通道,节省行进时间。

  卡口实时监控,车辆信息快速调取

  平台对从前端摄像机捕获的实时图片进行存储、分析处理,根据卡口情况可对来往车辆进行研判,包括同行车、套牌车分析、车辆落脚点分析、车辆首次和频繁出现分析等,通过这些分析研判来进一步加强卡口车辆的布控,该平台将卡口数据处理后均存入服务器中心,方便公安人员随时调取布控。所有抓拍车辆都可通过平台快速查询,这样可对无牌车辆、黑名单车辆、区间车辆一键统计,信息及时存储,新增前后车牌对比查询功能,有利于公安交警抓取套牌车信息。该平台对车辆进行全方位检测,过往车辆信息无一遗漏,绝不放过违章、违法车辆等“漏网之鱼”。

  提供车辆大数据分析,为城市道路规划“出谋划策”

  交通是连接城市的重要纽带,也是为城市发展运送人流、物流的重要通道,作为城市发展的主要动力,交通对生产要素的流动、城镇体系的发展有着决定性的影响。因此,城市道路规划是城市综合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华股份这套平台将城市道路以电子地图形式全面展示,对城市每个路口实施7X24h不间断监控,实时监测道路情况,包括车流量、车道占有率、车头时距、排队长度等交通信息还兼顾车辆类型、车量颜色、车辆平均速度等行车信息,交通信息采集全面。该系统为城市道路规划提供了全面的道路数据,以供给相关管理部门参考。

  经大华股份工程师现场实测演示,该平台的前端监控点单个摄像机即可覆盖6个车道,视野非常广阔,监控纵深达到300米以上,当车辆进入检测范围,前端摄像机立即抓拍车辆信息传至平台,包括车辆实时抓拍照片、车系、车型、车牌、车辆颜色等一应俱全。平台软件经即做出分析、整理,将车辆信息整合成列表形式显示。

  该系统在对道路车流量大数据统计时,除了有实时流量统计、路段流量统计外,还支持历史流量统计、时间区段流量统计,所有统计情况可以日、周、年报表综合显示。实地演示中,大华工程师调取了某路段一天的车流量统计报表,平台即显示出该路段一天内通车数量、车辆类型、车辆平均速度、车道占用率、车头时距,以及同路段历史车流量对比情况等,这为公安交通管理,以及该区域道路建设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依据,例如:这一路段是否过于拥堵,经常拥堵时间、是否需架设高架桥、是否拓宽道路或者采取车辆限行等。所有车辆大数据均可在平台服务器长期存储,随时可以调取查阅。

  提供行车轨迹查询,便于司法抓捕、违法取证备案

  该平台前端摄像机还可分别作为主、辅卡口两用摄像机,可在多个路口、节点进行架设,对指定车辆进行跟踪监控。这样可在平台电子地图上绘制出某一车辆的行车轨迹,可对车辆过往行驶常用路径,常驻点进行统计,方便公安对违法车辆进行调查、追捕和围堵。

  该平台还可对车辆进行通行证管理、过车记录管理,即该车辆车主信息可以即时调取、锁定。控制人员还可对特定路口车辆进行手动抓拍识别分析;违章查询可根据时间、时间段、车牌号码等条件过滤后对车辆信息进行精确查询,并核实这些违章记录,将确认违章的记录传输至违法库进行取证备案、统计分析,为后期处罚提供依据。

  警员统一调配管理,重大事故及时抢险救援

  大华这套智能交通综合管控系统还可以录入警务人员信息,包括巡警姓名、警号、所属部门,警车信息等,这样的附加功能可以让突发情况下的措施更快速、有效地实施,即当某一路况极端恶劣或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时,能及时调动警员前去支援,中心控制人员可立即查询事故区域附近的值警员和警车,或规划警员快速救援路线,提高警员出警效率。这些功能能够及时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快速疏通区域交通避免事故扩大。

  综上所述,大华股份智能交通综合管控平台拥有一套完备、先进的产品线,TCP/IP网络化的组网模式提高了施工布线效率、降低了建设维护成本,后端平台不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十分优秀,展现大华股份出色的研发能力,方案功能强大丰富、实用可靠,可兼容第三方设备接入。整套方案成熟完善,可以说是为智能交通管控量身打造。

  专家观点:

  平台产品线完备、技术成熟、系统运行稳定,其中前端智能摄像机和后端平台软件特点明显,功能强大,一套前端可取代以往多套的功能,真正做到了“绿色环保、以人为本、想用户所想”的宗旨,为行业鲜见,无容置疑,大华的该平台产品一定会大受用户青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