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化繁为简,构建场景全防护

——紫光华智ES7000极云行业管理平台

紫光华智ES7000管理平台把众多平台进行有效集成,使以往复杂的产品集成到一台服务器,有效降低工程难度、减少设备维护等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社会环境的发展,以往的业务需求已经无法满足当下的业务需求,为了满足当下业务需求,后端不断增加相关设备,其不仅导致系统臃肿且繁杂,还导致运维费用直线提升。”深圳某安防集成商对a&s《安全自动化》编辑说道。

  随着场景的复杂化和需求多样化,用户对前端感知的需求也逐步增加,带来的不仅仅是设备规模和数据量的海量增长,同时还有信息孤岛化、资源利用率低等问题;同时,随着业务多样化发展,后端设备也不断增加服务器,从而满足多样化业务的发展需求。

  针对这一问题,企业纷纷推出相关集成化产品,从而减轻后端压力。对此,紫光华智推出了ES7000极云行业管理平台(以下简称“ES7000管理平台”),该平台是紫光华智基于视频管理以及智能业务需求推出的行业型综合管理平台。

  ES7000管理平台以AIR技术为核心,融合视频数据、物联数据、业务数据并从中提取有效信息,助力千行百业向一站式数智化转型。

  深耕用户需求,打造个性化方案

  作为智慧安防产业的一匹黑马,紫光华智一直专注于深耕用户需求,打造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及方案,ES7000也传承了紫光华智这一使命——ES7000作为紫光华智旗舰级产品,其最大的特点是全面支持立体化防护。

  得利于紫光华智在通信领域的优势,ES7000支持GB/T28181、ONVIF、GA/T1400等国家级行业标准协议,同时还支持多种厂商私有协议的第三方摄像机;此外,ES7000还支持各类智能硬件设备互联,如IPC、卡口、NVR、解码器、网络键盘、报警主机、门禁主机、访客机等设备,并可对设备进行管理、配置和查询,有效满足大场景环境中设备多的问题,通过统一化平台管理,全面加速系统一体化建设。

  基于良好的通信标准,ES7000管理平台可以在不改变原有解决方案的前提下,助力用户实现AR实景应用,辅助用户建立立体化的防护布局。

  用户通过ES7000的AR实景配置,即可以直观的方式监测并实时了解前端场景及环境,而基于带有GPS空间定位的网络摄像机,用户可实时知悉自己所查看场景的具体位置,从而在紧急时刻可以知晓前端态势,为事态的发展提供充分的视频数据支撑。通过AR实景配置,可有效的让视频数据智能化、业务数据实景化、物联数据可视化,一张图实现全业务流程闭环,变被动感知为主动发现,视察管控一站式交互应用。

  此外,ES7000在软件方面也具有良好的落地能力,特别是在算法方面,ES7000可搭配智能解析卡运行数十种算法,可有效满足用户的具体需求。针对细分行业,紫光华智还可提供智慧城市、高速、金融、工地、明厨亮灶、扶梯等不同场景的算法包服务,从而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虽然紫光华智算法服务能满足用户在各类场景下的需求,但随着产业的升级及社会的发展,用户的需求也会随之改变。针对这一问题,紫光华智从算法、应用和感知层面出发,构建了开放式AI算法仓,全面整合行业合作伙伴的算法能力。

  为了便于第三方企业智能算法的的接入,紫光华智对算法仓库的接入方式进行全面开放并简化,算法提供商仅需要简单的开发及调试,即可在ES7000中完美运行。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ES7000管理平台,算法仓库中的算法不仅可以对实际场景进行在线算法调度、切换及升级,同时还可以实现多种算法相互融合,实现复杂场景下实时运行多种算法,全面满足用户灵活多样、快速迭代的需求。

  对于用户而言,ES7000强大的软件能力,能够实现一台即可替代综合安防管理平台、智能解析服务器、流媒体转发服务器、地图管理服务器、运维管理服务器、行业应用管理平台等传统复杂而繁多的设备。

  强悍硬件全面支持

  ES7000在软件方面的优势,离不开硬件的全面支持,作为一款旗舰级产品,ES7000采用了标准的2U设计。然而,紫光华智基于多年来在服务器领域的优势,在2U的标准内,充分利用机箱空间,提升产品的集成度,实现在有限的范围内搭配更多的硬件,全面提升该产品的硬件性能。

  ES7000管理平台在存储方面,采用了10个可热插拔的硬盘插槽;由于采用了PCIE 3.0协议,可实现数据快速传输,有效解决硬盘视频数据的传输问题;同时,为了确保系统的流畅运行,其还内置了两块高性能固态硬盘作为系统盘,能有效避免因为数据过多导致的系统缓慢或卡顿。

  为了实现更好的互联互通,ES7000管理平台搭载了USB3.0、VGA、网络、管理、电源等一系列接口,并采用了2个大功率冗余电源,由于采用的是“1+1”冗余设计,可确保服务器长期稳定运行。

  作为一款存算检管超融合服务器,ES7000管理平台内置高性能CPU,能轻松应对大数据场景的高负载业务;在内存方面,ES7000管理平台内置多个DDR4内存插槽,可轻松扩容运行内存,有效增强产品的运算能力;而在算力方面,ES7000可搭载多张智能解析卡,强大的算力可快速解析视频或图片,提升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在如此高集成、高密度的环境下,紫光华智在ES7000内部搭载了多个可支持热插拔的散热风扇,增强产品内部空气流通能力,及时有效地排除各设备的热能,确保各配件处于稳定的温湿度状态。

  以AR实景云图为核心,打造立体化防护

  在强大的硬件及软件的支持下,ES7000管理平台能轻易实现立体化防护——在传统的方案中,繁多视频画面,导致人员无法了解前端场景,如遇突发事件,并不利于工作开展。而基于ES7000管理平台,用户可以在“现实”画面中进行“增强”,利用AI+AR技术,将无法直观感知的资源信息以标签方式叠加在实时视频画面中,所见即所得,实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实景地图呈现。

  而这也是ES7000管理平台中最为显著的能力——AR实景云图。

  AR实景云图基于ES7000管理平台强大的硬件和兼容性,能有效把前端摄像机、移动终端、无人机等各类IoT设备的感知数据,结合视频、门禁、考勤、巡更、车辆、报警等系统,从而为用户提供视、查、管、控一站式应用。

  为此,用户可以在大场景下实现AR效果,从而以更为直接的方式进行对前端设备进行监测,而前端智能化设备如搭配了GPS定位系统,用户更是可以实时知悉各终端所在的场景和具体位置,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可实时知悉前端场景动态。

  同时,基于ES7000管理平台所搭载的算力卡及自研算法,AR实景云图还可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人员行为等进行特征值提取,从而实现AR与AI的完美融合;为了更好地贴合实际场景,紫光华智还提供了行业SaaS平台,其中包含教育、机场、金融等多个行业SaaS平台,全方位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得利于AR实景云图的应用,用户可以通过一张图即可实时了解全局与细节,对于各终端也可进行详细的描述或设定个性化标签,一旦AI系统检测异常事件,可立刻联动标签实现动态预警,并联动周边视频,使被动管控变主动防范,实现报警快速响应、资源精准调配。

  AR实景云图的运用,不仅仅是重新定义行业管理模式,同时更是打造了基于各种行业场景的一站式交互应用,推动其向数智化、可视化发展,让视频数据智能化、业务数据实景化、物联数据可视化,一张图实现全业务流程闭环。

  同时,紫光华智秉承全面开放的生态理念,不仅仅实现了算法仓库的开放,同时对硬件产品也实现了全面的开放,让用户在不改变现有方案的同时,对后端系统进行全面简化和优化,从而打造在线化、信息化、移动化的数据物联平台,实现与合作伙伴的共享、共赢、共生。

  产品亮点:

  1、高性能:内置高性能CPU和内存,有效满足大场景下的数据运算;

  2、大算力:通过拓展算力卡,可实现单设备上百路实时视频流分析;

  3、兼容开放:通过标准协议接入物联平台、设备和各种行业数据;快速、高效、稳定的集成相关业务并与之联动;

  4、AR实景云图:依托增强现实技术,对视频设备、物联设备、社会资源点位等进行标签标注,实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实景地图呈现。视频画面多角度接力,高低联动、内外联动,打造一体化防护体系;

  5、算法融合:算法仓库中的算法不仅可以对实际场景进行在线算法调度、切换及升级,同时还可以实现多种算法相互融合,实现复杂场景下实时运行多种算法;

  6、大容量:可支持最多上万路智能化终端接入并管理。

  a&s点评:

  随着智慧安防产业的发展,为了更好的应对不同场景下的复杂状况,前端智能摄像机在算法、算力方面不断提升突破。随之而来的是,后端设备配置逐步增加,其中不乏综合安防管理平台、智能解析服务器、流媒体转发服务器、行业应用管理平台等众多设备,这也导致交付件繁多、交付复杂。

  而紫光华智ES7000管理平台把众多平台进行有效集成,使以往复杂的产品集成到一台服务器,有效降低工程难度、减少设备维护等问题。同时,该服务器可接入各类智能终端,有效解决大场景环境下各类设备过多的问题;另外,其算法仓库的多算法融合,更是能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此外,通过ES7000建立AR实景云图,可让运营中心管理者仅需通过全景视频即可了解前端场景,如要了解更多前端信息,通过点击标识的摄像机即可以画中画的形式呈现指定摄像机视频数据,有效解决传统方案的弊端,让视频数据智能化、业务数据实景化、物联数据可视化,一张图实现全业务流程闭环。

  紫光华智ES7000管理平台的落地,切实实现化繁为简,或将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一大新利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