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灵动+多能,PDA产品力UP!

——海康威视DS-MDT301按键扫码手持终端

海康威视按键扫码手持终端可方便操作人员在盘点时,实现高速扫码录入到仓库管理系统,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工作失误问题,每一个环节都能实现有迹可循。
资讯频道文章B

  “仓库管理员不仅需要记录物料的出入库情况,还得对物料进行盘点、抽查,以前都是用笔来记录很繁琐,现在改用了PDA,虽然便利性得到了提升,但一些细微的问题一直存在。”在深圳某企业从事仓库管理工作十余年的员工对a&s《安全自动化》编辑说道。

  通过对该员工话语的梳理,不难发现,传统扫码手持终端由于设计问题,致使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遇到诸多问题:

  1、无法在佩戴手套时灵活使用;

  2、触摸屏功能键区域过小,容易按错位置;

  3、手持容易滑脱,导致产品损坏;

  4、……

  针对行业应用的痛点问题,海康威视近期推出的DS-MDT301按键扫码手持终端(以下简称“PDA”),在提升主要功能的同时,对细节方面也进行了众多调优——该PDA不仅支持快速扫描识别条,并具备语音通话、视频通话、移动网络传输、Wi-Fi无线网络传输等功能,还对外形进行了全面细化,让用户在实际使用中更加得心应手,从而提升整体工作效率,加强对各类物料或产品的全面管理。

  触摸顺滑操作便捷

  该PDA整体尺寸为164×70×37mm(机身厚度为19mm),外壳材料为工程塑料,并采用了磨砂设计,不仅可以有效避免留下指纹等印记,还可以起到防滑的作用。

  PDA正面最为显著的是一块4英寸电容触摸显示屏,其不仅可以通过手指触摸,还可通过手套、笔等物体进行触摸并操作;而其高达480×800的分辨率,各类图标及文字显示细腻,毫无锯齿感,阳光下也可视。

  该PDA共搭载了两枚摄像头和一个扫码传感器。前向200万摄像头、正向500万摄像头,均可实现清晰的拍照留存,该设计可以联动扫码,实现货物的可视化追溯功能。而扫码传感器则搭载了多色补光灯及十字指示灯,主要用于准确标记及识别条形码、二维码等特定条码。

  屏幕下方为三个感应按键,分别为“显示所有运行程序”、“回主页面”、“退回”,这一类似手机感应按键的设计,能有效满足用户快速上手应用需求,降低学习成本;而感应按键下方则是实体按键,与其他按键不同的是,实体按键中,扫描按键采用红色设计,按键占比位置最大,即使佩戴手套,依然可以快速及准确地按下;其他按键虽然小巧,但常用键明显要略大于其他按键,进一步提升用户的控制便捷性。

  在机身两侧分别设置了扫码按键,有利于不同习惯的用户快速启动扫码程序,同时,该处的按键也有利于用户穿戴较厚手套正常扫码工作,提升工作效率;右侧按键上方还设计了type-c插槽,可用来传输数据或充电;机身底部则是座充接口。此外,机身背面搭配NFC识别模块,该模块可快速感应相关模块,提升识别速度。

  值得注意的是,该PDA采用了可拆卸电池设计,这一设计能实现快速更换电池,提升产品的续航能力。其中,该电池容量为5200mAh,在a&s《安全自动化》的测评下可以发现,该PDA在待机环境下可实现20天左右的超长续航时间。

  在电池仓内,还配置了两个Nano SIM卡插槽,搭载SIM卡后,可用于无线数据传输;除了无线通信传输外,该PDA还支持WiFi、蓝牙传输,多种传输方式,可让该PDA应用在多种场景之中。

  同时,该PDA还支持拓展最大512GB的TF卡,从而进一步提升其存储内存;而在PDA背面还配置一条背带,以便更好将产品固定在手中,避免意外跌落等问题。

  此外,该PDA还搭载了单扬声器、双麦克风(具备降噪功能)、光线距离传感器、电子罗盘、陀螺仪、GPS、北斗、Glonass等设备,为未来的拓展提供了无限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基于良好的材料及密封性,该PDA可实现IP65的防护等级,即使在1.5米的高度跌落,依然能保证产品的完好及系统的稳定运行,在温度-10~55℃、湿度-30~60℃的环境下,依然可以正常工作(据海康威视实验室检测)。

  高速扫描,快捷便利

  为了提供更为快速的扫码体验,该PDA搭载了8核CPU,日常使用频率高达2.0GHz,同时还搭载了3GB运行内存及32GB的存储内存,根据用户需求,海康威视还可提供4GB+64GB、6GB+64GB和8GB+128GB的定制拓展款,可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同时,为了保证内部程序的流畅性,该PDA采用了深度定制安卓系统,经过数年来的优化,其已经具备了流畅与稳定的基础。值得注意的是,该PDA开放式的设计,使得用户可以通过SDK实现二次开发,从而建立起属于自己的专用性产品;同时,基于安卓系统,用户也可以下载大量相关软件,有效减少开发难度,提升工作效率。

  在扫描方面,可实现一维码、二维码等30种条码类别的快速识别;同时,基于海康威视多年来在视频及图像识别能力方面的优势,该PDA在面对条码受到破损、褶皱、污损或遮挡时,或者遇到强光、反光、曲面等异常环境下的条码,仍然能够扫码识别。

  在a&s《安全自动化》的测试过程中不难发现,在设置扫码间隔为10ms时,单个号码扫描时间为31-50毫秒,如扫描多个号码时,可在一秒内扫描二十余个条码(手动扫描),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与准确率。

  此外,基于NFC识别模块,该PDA支持身份证信息读取、会员卡管理等。并且还支持NFC巡更,进一步确保智能化小区、工厂、仓库的财产安全,加强保安巡逻制度的建立和完善。

  软件终端:综合管理,合理分配

  然而,对于企业用户来说,通常会同时采用多台PDA进行业务管理,这对PDA的软件管理平台提出了需求——不仅需实时了解各PDA的使用情况及状态,还需对PDA进行固件升级、权限设定等管理。

  针对这一问题,海康威视还配套硬件推出了手持终端管理系统,其采用本地化部署,从而实现对PDA的全面管理与维护,并提供设备信息、应用管理、应用下发、扫码配置、权限配置、维护服务等主要功能模块,解决终端的各种管理问题和满足各种配置需求,从而帮助用户对设备进行集中管理和远程维护,让设备管理更高效,进一步助力业务快速发展。

  产品特点:

  1、专业扫码:高性能条码识别技术,可高效读取多种码制的条码,支持连续扫码、多次扫码;

  2、高效读码技术:可有效读取条码污损、欠墨、溢墨、低对比等疑难码,和强光、反光等异常环境下的条码;

  3、按键设计:兼顾美观与实用的设计,解决“戴手套”触键问题,有效保护屏幕;

  4、正向摄像头:扫码可视化追溯,配合照明系统,成像优异;

  5、NFC识别:支持会员卡管理、NFC巡更等;

  6、多色补光灯:有效识别复杂底纹下的条码/字符;

  7、超强防护:IP65防尘防水、1.5米防摔;

  8、超长续航:5200mAh大容量可拆卸电池,搭配Type-C快充,待机时间长达500小时;

  9、无线传输:支持4G/WiFi、蓝牙、卫星定位。

  a&s点评:

  在传统的仓库管理中,手工记账盘点容易出现记录错误等问题,工作量大,工作效率亟待提高。海康威视按键扫码手持终端则能有效解决这一问题,通过该PDA,操作人员可以在盘点时,实现高速扫码录入到仓库管理系统,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工作失误问题,每一个环节都能实现有迹可循,确保各流程的顺利进行。

  结合扫码手持终端特点,该设备可适用于零售、仓储管理、生产制造、电子商务、行政执法、食品药品溯源、电力、交通、能源等行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