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交通结晶 成都“新二环”5月底面世

 随着二环快速路、快速公交(简称“双快”)改造工程全力推进,5月底,一条崭新的“新二环”将出现在成都市民面前。作为我市规划的“3环16射”的快速路系统中最内环,它承担着重要交通转换作用,而为了发挥“双快”最大功效,其先进的交通管理也必不可少。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二环快速路、快速公交(简称“双快”)改造工程全力推进,5月底,一条崭新的“新二环”将出现在成都市民面前。作为我市规划的“3环16射”的快速路系统中最内环,它承担着重要交通转换作用,而为了发挥“双快”最大功效,其先进的交通管理也必不可少。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即将投入通行的“双快”与城市道路效率利用最大化,我市引入智能化城市交通管理手段,并出台多项措施管理城区交通。

  地上有“眼睛”路上有“嘴巴”

  记者了解到,结合“双快”的建设,智能交通管控系统也在同步建设。具有强大智能功能的二环快速路管控系统,分为“眼睛”、“大脑”和“嘴巴”。其“眼睛”是埋设在道路上的感应设备,可以随时将通过车辆的数量、速度等有关数据传回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则是整个管控系统的“大脑”,它对数据进行迅速分析后,通过设置在快速路节点上的信息发布屏,对道路实施管控;信息发布屏相当于“嘴巴”,它会告诉驾驶员此时限速多少,哪些节点的出入口是放行还是限行等。智能交通管控系统可以将快速路的通行功能发挥到最大化,但又有效避免发生拥堵。

  高架桥路面 分道行驶确保快速公交准点

  二环路“双快”工程竣工后,如何进行管控呢?市公安交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说,为最大限度发挥二环高架桥系统的快速路和快速公交功能,已按照“控制总量、公交优先、快出缓进、确保高架”的交通组织思路,从高架桥路面、底层道路、上下匝道、综合管控四个方面初步研究了一系列措施。

  具体而言,二环路高架桥路面将采取分道行驶等管控措施,以确保快速公交专用道的优先通行,拟采取智能交通监控设备、交警执勤等相结合,确保管控效果。同时,将把“确保快速公交车的准点通行”作为二环路高架桥系统管控底线,依托二环智能交通管控系统,对侵走快速公交专用道的车辆依法严处。

  上下桥匝道 部分支路单向通行减少交织

  而对于上行匝道,交管部门将采取控制总量、量出而入的总体思路,在日常情况下,对部分支路实施单向通行,避免入口处交通混乱。在特殊情况下,采取信号控制、人工干预、电子警察抓拍相结合,确保进入高架桥的交通总量与通行能力相匹配。下行匝道则采取保畅通,减少交织的思路,简化落地点交通流,减少下行匝道与底层道路车流间的相互干扰,确保出口畅通、车辆快速疏解。

  严查电马儿违法 排查不合理信号灯

  为确保城市交通顺畅,我市还出台了多项管理城区交通的有效举措。4月15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交通“五乱”集中整治以来,截至4月25日,全市共查处“五乱”交通违法行为4.89万件,其中涉及机动车的1.74万件,涉及行人、非机动车的3.15万件。

  市交管局表示,下一步还将重拳整治电动自行车违法。强化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载人载物、侵走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的查处。此外,将开展信号灯、护栏等设施的排查治理工作。而针对出租车、公交车乱停上下客、进站不靠边、不按规定使用专用车道、违反交通信号、标志等突出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采取现场处罚与非现场执法的方式进行严厉查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