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联网矩阵在监狱安防系统中的应用

监狱作为特殊的应用领域,其对安防产品的选择与其他领域也不尽相同,而矩阵作为视频监控系统的核心设备,其在监狱中又有何特别的应用需求?本文就为您作一分析。\r\n
资讯频道文章B

  监狱是关押和改造犯罪人员的重要场所,监狱作为比较特殊的领域,在社会发展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大家知道,对在押人员的管理,安全是首先要保障的,既要保障社会的安全,也要保障狱警人员和在押人员的安全。利用监控保安设备,可有效地加强对服刑人员的管理,能直观及时地反映重要部位的实时状况,所以说,安全防范系统在监狱处于一个极为重要的位置,而先进的视频监控则是其中最为重要的环节,是监狱现代化管理的有力工具,同时也是体现监狱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

  目前国内监狱的视频监控仍多采用模拟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其中核心设备就是矩阵。以矩阵为中心建立的安防监控系统一般具有以下特点:

  ·系统(视频矩阵位于的监控中心)拥有最完整的资源,它可同时获得系统的全部图像信号,可以充分地实现系统和设备的技术能力,特别是摄像机的技术能力,可获得很高的技术指标;

  ·最佳的观察效果,系统可以实时地,以现行电视制式显示、观察任何图像,符合人们的视觉习惯;

  ·技术成熟、相关产品的配套性好、技术标准完备,用户可有·操作方便快捷,容易管理,通过键盘就可以实现所有操作。

  监狱安防系统中矩阵的选择

  作为视频监控核心设备的矩阵,监狱管理者在构建整个安防系统时,选择矩阵产品一定要综合考虑矩阵的各项功能和指标,从而选用最佳性能的产品来使用,这样才能保障安防监控系统的正常运行。

  矩阵的功能和指标决定了监控系统的容量、系统的控制方式(控制的结构、编码规则)和显示方式(直接观察图像的数量、时序的间隔与顺序);确定了监控系统与安防其它子系统的集成方式。一般来说,矩阵均采用模块式设计,由输入、输出、CPU和电源等几类模块组成。输入模块完成视频信号的输入匹配和选择切换(视频通道的建立);输出模块除实现附加信息(时间、地理、状态)的迭加外,还完成输入信号的输出连接。输入和输出模块的配置数量可以根据系统的需求规模来配置。CPU模块是矩阵的中枢,它实现人机交互,控制输入、输出模块的运行;形成控制信号,实现系统的遥控和控制;同时还要有多媒体计算机接口、与其它安防子系统(报警、出入管理)的接口和网络接口。而选择矩阵应该注意以下几个功能指标:

  1、视频带宽,这是矩阵的主要指标,它可以影响图像的显示效果,通常要求矩阵有超过10MHz以上的带宽,并且有平坦的幅频特性,以保证有较小的相位失真。

  2、串扰,其反映相邻通道间信号干扰的强弱程度,它也表现为由于相邻通道的串扰,致使视频通道的S/N下降。因此,当相邻通道有视频信号通过时,可以通过测量本通道的S/N值的变化来计算出矩阵的串扰值。

  3、图像的主观评价,对于模拟视频系统,主观测试可以对图像对比度及失真给出评价,同时也要测试矩阵是否具备同步切换功能,即切换时图像是否有抖动现象。

  4、联网,在一个大型的安防监控系统中,因为是分级管理、分级控制的,所以还要求矩阵具有强大的联网功能。

  需求分析\r\n基本需求\r\n监狱安防监控系统对于矩阵的需求有一部分是和其他行业的需求是一致的。

  ·要求具备控制电视墙图像切换显示功能;

  ·摄像机控制功能,能通过控制键盘来控制云台摄像机和球型摄像机的转动及镜头的伸缩等动作;

  ·音视频同步切换控制功能;

  ·操作灵活,方便设置管理。

  特殊需求

  由于监狱领域的特殊性,其安防监控系统也具有特殊的要求。

  矩阵联网功能的要求,因为监狱管理者从行政级别上分为中队、大队、监狱长、省监狱管理局等多个级别,所以要充分考虑多个级别的矩阵联网需求。这也是目前矩阵的难度很高的技术,市场上大部分产品都不能实现联网功能。

  报警控制功能,监狱是关押犯罪人员的场所,所以更要加强报警方面的管理,监狱内部设置了众多的报警探头,要求矩阵具备控制和管理报警方面的功能,做到出现警情,及时进行报警联动处理。

  矩阵应用解决方案

  矩阵在监狱安防监控系统中是如何使用呢?下面以三立视频有限公司生产的矩阵的应用为例,来介绍矩阵在监狱安防监控系统的应用。该大型联网型矩阵具有如下特点:

  ·高密度模块化结构,单系统可以达到1024路视频输入、128路视频输出;

  ·支持RS422和网络两种通讯方式,内置10M/100M以太网卡,特别适合联网系统;

  ·先进的VS同步切换技术,实现视频图像切换无抖动效果;\r\n·支持中文字符显示;

  ·多种切换方式,支持定点切换、巡回切换、群组切换等;\r\n·支持报警管理控制,系统支持999路报警信号输入,可以划分为256个防区;

  ·支持音视频同步矩阵切换功能。

  方案技术说明\r\n每个中队的监控管理中心,配置一台中型矩阵作为分控,负责本区域的监控,可以直接控制本中队管辖区域的所有监控点和报警点,硬盘录像机可以保存本区域所有监控点图像。这样既可减轻总控中心的日常监控强度,又便于事件发生后的快速紧急响应。

  在监狱的大队监控管理中心,配置一台大型联网型矩阵,作为本监狱的主要控制中心,负责整个监狱的所有监控点和报警点的管理,大队监控中心不设硬盘录像机,因为所有的录像都在中队的分控中心。利用大型矩阵及控制键盘,可以在大队监控中心,随时调用和监控下级各个中队的任何一个监控点的图像。

  在监狱大队监控管理中心还要配置1-2台网络视频编码器,利用宽带专用网络,把本监狱的图像上传到省监狱管理中心,省监狱管理中心就可以监控下属的各个监狱的现场情况。

  这样围绕大型矩阵,就组成了一个多级联网的监控系统。

  本方案中,视频信号的传输比较简单易行,技术上难度最高的就是矩阵之间的控制数据通讯,因为大型矩阵具备网络通讯方式,这样利用监狱的局域网,可以实现上级矩阵和下级矩阵间的数据通讯。相比传统的RS422的通讯联网方式,利用局域网网络联网可以实现更多数量、更多级别的联网。

  现状及展望

  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矩阵产品已日益成熟,运行状况比较稳定,从众多项目的应用反馈情况来看,矩阵是最少出现问题的产品。当然随着社会的发展,矩阵产品也要不断更新换代,适应社会的发展需求,笔者认为今后矩阵肯定会向网络化方向发展,并且联网功能会更加强大,可以满足不断发展的远程监控的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