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对话海康威视:电力行业如何做好反恐怖防范?

加油站、变电站、石油储备基地等能源场所,已成为极端分子恐怖分子关注的新目标,很多设施被破坏后将无法继续稳定运行,直接威胁着国家的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如何有效地保障能源设施安全运营是能源企业面临的新课题。
资讯频道文章B
       从近两年的国外内安全形势来看,能源基础设施安保面临新挑战。除了能源行业本身属于高危行业,具有事故多发和事故严重度高等特点外,加油站、变电站、石油储备基地等能源场所,已成为极端分子恐怖分子关注的新目标,很多设施被破坏后将无法继续稳定运行,直接威胁着国家的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如何有效地保障能源设施安全运营是能源企业面临的新课题。

  日前,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的反恐形势,进一步提高电力系统反恐怖防范工作水平,各省都在宣传贯彻《电力行业反恐怖防范标准(试行)》和《电力设施治安风险等级和安全防范要求》。

  在电力安全防范领域,海康威视作为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线齐全,具有视频监控、报警、门禁一卡通、电子巡更、车辆管理等系统,同时具备配套的安防一体化管理软件,完美接入这些子系统并有完善的应急预案。

  本期话题,a&s邀请到海康威视能源行业产品经理江智洲先生,与业界同仁分享他对电力反恐怖防范的认识与见解。

  
                                     海康威视能源行业产品经理江智洲先生

       a&s:据您了解,电力行业安全技术防范系统的应用现状如何?其在反恐怖防范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江智洲:在电力行业,安全技术防范系统的应用是非常广泛的,无论是电厂还是变电站,都部署有安防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系统、入侵报警系统。尤其是电厂,安全防范系统的部署更加完善,除了上述系统外,部分还部署有车辆管理系统、访客系统、电子巡更系统、公共广播系统等。

  电力行业的安全防范系统在反恐怖防范中主要扮演着发现者和防御者的角色,视频监控系统、入侵报警系统、访客系统、车辆管理系统等便于我们及早发现可疑人员及车辆,门禁系统、部分入侵报警系统(电子围栏)等可有效防御入侵行为。

  a&s:目前电力系统在反恐怖防范工作上,主要存在哪些问题或漏洞?

  江智洲:一、没有严格按照《电力设施治安风险等级和安全防范要求》(GA1089-2013)和《电力行业反恐怖防范标准(试行)》(火电\风电部分)执行,部分系统还未部署和部分点位还未覆盖;

  二、现有安全防范系统没有有效整合,无法通过一体化管理平台进行管理,有效发挥系统的作用;

  三、现有的反恐怖防范工作,没有把管理流程和技防系统有效融合,空有系统,而未有效应用到日常管理中。

  a&s:针对反恐,电力企业对安全技术防范系统提出哪些现实需求或新要求?

  江智洲:电力企业对安全技术防范系统提出了以下现实需求:

  一、需要安防一体化管理平台,对于视频监控、入侵报警、门禁、车辆管理等系统进行统一管理,并能根据事态的严重性,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

  二、进出厂区的人员管理,对于工作人员、承包商、访客进行分别授权,按照权限开启门禁、电梯,并通过人员定位系统,使管理者及时掌握厂区人员的动向;

  三、对于视频监控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满足报警信号的可视化复核,还需视频监控系统智能化,能够对人员行为进行分析并对部分行为进行预判。

  

       a&s:针对电力系统这一新需求,贵司有提出哪些新对策或研制出哪些新方案?

  江智洲:在安全防范领域,海康威视作为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线齐全,具有视频监控、报警、门禁一卡通、电子巡更、车辆管理等系统,同时具备配套的安防一体化管理软件,完美接入这些子系统并有完善的应急预案。

  对于人员管理,门禁一卡通配合RFID技术,使得人员在厂区内的轨迹,能够被记录追溯,通过安防一体化管理软件的视频联动,实现人员全过程管控。

  对于视频的智能化需求,海康威视已经推出了全系列Smart产品,包括前端摄像机和后端视频管理单元。SMART摄像机主要支持10种行为侦测功能,包括越界侦测、区域入侵侦测、进入区域侦测、离开区域侦测、徘徊侦测、物品遗留侦测、物品拿取侦测、人员聚集侦测、快速移动侦测、停车侦测),同时还支持3种异常侦测功能(包括虚焦侦测、场景变更侦测、音频异常侦测)、2种特征识别功能(人脸侦测、车辆检测)。SMART后端视频管理单元除了实现SMART摄像机的功能,还能够实现浓缩播放、视频摘要回放、分时段回放、超高倍速回放,为异常事件的后期检索提供便利。

  a&s:在您看来,在反恐怖防范工作上,电力系统如何才能做到有备无患?

  江智洲:反恐怖防范工作,应坚持技术、物防、人防相结合的原则,不但需要因地制宜部署技防系统,还需把系统和日常管理、应急预案相结合,使技防系统真正应用起来。为了确保系统的稳定性和有效性,还需保障系统的运维,使其一直存有良好的运行情况。同时,部署技防系统后,还需进行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不慌忙。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