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奥运场馆门禁管理系统设计

资讯频道文章B

门禁管理系统组成
    eNitor系统是专门针对大型和超大型门禁系统而开发的智能一卡通系统,系统网络控制器NCU基于TCP/IP而开发。仅仅一个单一网段在门禁的管理上,例如IP地址:1 72 10 1 0 1 ~ 1 72.1 0 1 0 254, 共254 X 30节点,即7620门,每个节点均可以完成进出管制,即15240个读卡器。eNito r系统采用分布式两层构架,上层通信,即网络控制器和门禁工作站/服务器之间采用TCP/IP,每个网络控制器NCU均有一个设定的IP地址,可以模块化挂接15台设备。

    下层门禁控制器和网络控制器之间采用RS一485, 通信采用高效的事件触发机制。一台网络控制器最多挂接30个节点。eNito r系统遵循现有工业标准。控制判断均在网络控制器NCU 上完成,无需上传到服务器或者工作站计算机。其中一台或者多台NCU故障不会影响其他NCU的正常工作。网络控制器NCU采用了稳定高效的工业级嵌入式RSlC 32BIT CPU 为核心,目前NCU可以做到五年免维护;系统加入了设备的自诊断机制,对故障的发现和排除均能做到智能化和及时性;在紧急情况下,网络控制器NCU、门禁控制器ACU 和读卡器,均备有紧急卡功能,保证在紧急情况下,即使系统中多处断线,受控门仍可以应急通行。网络控制器NCU完成了系统的判断和逻辑控制,NCU 的操作系统完全由汉军自主研发,而非通行的Windows或者Linux平台,这样就有效地把黑客和计算机病毒拒之门外了;系统还采用了数据全程加密技术,读卡器与门禁控制器之间、门禁控制器与网络控制之间的通信均全程加密。

    为了适应智能化系统集成的趋势,eNitor系统还独具匠心地设计了独立的I/O控制模32 智能建筑与城市信息2008年第5期总第138期块,它可以灵活的挂接在网络的任何位置,从而完成复杂的多系统联动, 如与CCTV、消防、报警、设备管理等系统的联动。

系统的功能
    (1)门禁系统采用非接触式lC卡方式。系统可以采用多种门禁方式(单向刷卡门禁、双向刷卡门禁、生物识别+门锁等),对使用者进行多级控制;同时对体育场馆内不同的区域和特定的门及通道进行进出管制;本系统还可联网实时监控。

    (2)系统可针对不同的受控人员,设置不同的区域活动权限,将人员的活动范围限制在与权限相对应的区域内;对人员出入情况进行实时记录管理。

    (3)系统可对设防区域的位置、通行对象、通行时间等进行实时控制和设定。

    (4)在使用方面能对所有持卡人进行分级管理,根据持卡人的身份确定其对各门的通行权。

    (5)对各类非正常通告进行实时记录,对各类事故性操作(火警、匪警等)记录与报警。

    (6)系统具有开放型结构,便于扩展和联网。门禁系统提供OPC接口,可实现与其他系统的集成。

    (7)门禁控制系统控制设备通过统一的局域网连接到系统服务器上,并通过统一数据库进行统计及管理。

    (8)系统具有配套的独立授权发卡系统, 可以完成IC卡的制作、发行和授权。系统具有方便快捷的制卡功能, 持卡人的卡片遗失或损坏后能及时更换新卡。并能与体育场馆的智能管理系统整合, 实现统一发卡。

     (9)采用可视化图形界面及开发应用运行平台,便于操作和二次开发。

    (10)系统提供有专用的联动控制模块,可实现与其他系统如入侵报警、监控等系统的联动控制。一旦接到入侵报警信号后,监视并联动相关区域的门禁系统。

    (11)可搭配设置在线式巡更管理系统在体育场馆的停车场、办公区域以及其他重要比赛场所,利用现有门禁读卡器做巡更读卡器, 通过设置合理的巡更路线,在门禁管理系统的主机上完成巡更运动状态的监督和记录, 并能在发生意外情况时及时报警。在线式巡更系统与门禁系统共用相同的系统架构,巡更系统与门禁系统可合用同一管理工作站。
系统的整合

(1)和消防系统联动
    消防系统有消防事件发生时,消防系统会输出消防报警干接点信号给eNitor门禁系统,当门禁系统接收到消防报警信号时,分别以两种流程处理,第一种采集到消防系统的报警信号后,门禁系统将报警事件纪录在门禁系统的事件纪录内,以便存查;第二种以物理接线联动控制的方式,将消防系统的报警干接点信号透过NC及NO接点转换控制的模式, 将门禁的电锁电源强制切断, 实现立即释放门禁管制的电锁, 以利体育场馆内的人员疏散。

(2)和录像监视系统联动指定的门禁设备,发生指定的事件以后,录像监视系统需要能够获取指定的事件, 以便能够将指定的摄像机信号,切换到指定的监视器上,以实现一个联动功能。
    eNitor系统提供了一个socket接口的网络接口,提供给第三方的集成商,通过这个接口实时的获取eNitor系统的设备状态信息。在本项目中,由于eNitor系统运行在一个独立的物理网络上,为了能够通过网络将信息发送到监控系统,专门设置了一台服务器作为整合服务器,此服务器通过两块网卡分别连接到eNitor系统网络和录像监视系统网络。eNitor系统所有设备的实时信息通过socket发送给监控系统整合软件,监控系统整合软件对信息进行条件比对和过滤以后,再进行对应的视频处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