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NVR之两大谜思

资讯频道文章B

NVR在中国市场,甚至是全球市场都属于新生事物,“新”到业内对它的概念仍然没有达成共识,“新”到整个行业还在争议它究竟是什么……然而,NVR的“新”还是让业内看到了它所具备的发展潜力,众多主流监控厂家正在或即将进入NVR的开发和推广阶段。

NVR是硬件or软件?
NVR到底是硬件还是软件?有些人认为NVR就是Network Video Recorder,既然是Recorder,没有硬件光有软件是没有办法实现的。还有一些人认为网络监控更偏IT化,NVR不过是区别于DVR产品的一个名词而已,网络监控的重点应该是软件,而正是软件完成了对前端复杂组网的网络视频产品的管理,并为客户提供了丰富的应用。

其实对于NVR到底是硬件还是软件的争议,也不必过于计较。从最终系统功能的实现上,NVR软件也还是需要配合相关的硬件才能为整个监控系统提供服务。只不过嵌入式NVR一体机产品是基于standalone的嵌入式系统,软件(固件)功能和硬件结合紧密,可完全看作是一个整体;NVR软件产品则基于通用操作系统平台(例如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和通用PC架构之上,此类产品的发展侧重点在于产品功能的多样化应用,而不拘泥于其具体的存在形式。


目前的嵌入式NVR很少能够接入别家产品,可能会有少数IP摄像机厂商的NVR能够接入一两家别家的产品。而如果在网络监控系统中应用的是NVR软件,那么在兼容性方面就容易解决得多,因为软件具备很好的扩展性,其可以随时写入协议,从而实现更多地兼容前端IP设备,这也是目前整个NVR市场以软件NVR居多的重要原因之一。另外,NVR软件相对于嵌入式NVR,其由于是基于IT技术,更容易开发,而且成本更低,更容易被当前的中国市场所接受。

嵌入式NVR一体机和NVR软件这两种NVR产品形态各有优劣点。嵌入式NVR系统多基于嵌入式Linux系统,整体结构简单,对后续维护要求较低,使用方便;若产品通用性高,可轻松组网,进行多层堆叠,或组成多层级架构系统,但系统功能扩展性方面会受到一定的限制。而软件NVR系统多基于通用PC架构及通用操作系统,在系统功能实现上通常会比较丰富,组网灵活,系统弹性也较好,只要通过升级软件就可不断获得最新功能,并且可与CMS集中监控系统更为灵活地集成与整合,拥有更多外部接口方式可整合,例如门禁、POS、HAVC等弱电或智能楼宇相关系统。

NVR是前端产品or管理平台?
NVR到底应该算前端产品还是管理平台,也是一个一直存在争议的话题。

从目前市场上NVR的应用来看,NVR产品更多的是像DVR一样,应用在系统的前端部分,后端由CMS统一进行管理。而随着前端网络摄像机、视频编码器功能的增强,以及前端存储功能的普及,智能视频分析功能逐步前置到前端网络视频产品中,因此,行业人士认为,NVR应该更多地作为整个系统的管理平台而存在,既融合原有NVR功能,又整合CMS应用,逐步发展成为可灵活进行多层级部署而又功能强大的管理平台。例如,现有的车牌识别及停车场管理系统,已支持采用网络摄像机及视频服务器作为视频来源。通过整合NVR的应用,可方便地实现车牌号码、时间段、车主姓名等信息快速搜索相关视频录像。若进行大规模联网应用,可实现车牌、车主信息的集中管理,录像资料分布式存储,集中远程查询调阅。

综上所述,可以看出业内人士对NVR的归类存在很大的争议,其实有人认为,不必过于计较NVR的归类,而应该将目光转向,NVR产品的发展。对于NVR本身来说,需要具有足够的开放性,除了能管理视频外,还要具有能整合其他系统或被其他系统整合的能力。现在统一平台,多业务管理,也是一种提高管理效率的发展方向。另外,NVR借着网络视频监控的强势发展之力,凭着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业内人士预计:NVR的发展将影响整个硬盘录像机市场的走向。


您可能也喜欢这些文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