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为实现安全发展做出更大贡献——2009第四届安全发展高层论坛侧记

资讯频道文章B

    6月6日~7日,以“关爱生命、安全发展”为主题的“2009'第四届安全发展高层论坛”分别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和北京京都信苑饭店举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在人民大会堂主会场做了主旨发言,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主持会议;国务院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中央企业和外资企业及有关院校、科研单位专家学者200多人与会;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助理李进平应邀出席会议。

一、2009第四届安全发展高层论坛现场。 

    据了解,从2003年起,全国生产安全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已连续6年实现“双下降”。2008年与2002年相比,事故总量由100万起下降到41万起,事故死亡人数由13.9万人下降到9.1万人。这反映出我国安全生产状况4项主要指标与2002年相比,亿元GDP事故死亡率由1.33下降到0.312,工矿商贸10万就业人员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由4.05下降到2.82,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由13.7下降到4.3,煤矿百万吨死亡率由4.94下降到1.18。今年前5个月,全国共发生各类事故158852起,死亡30464人,与2008年相比,分别下降了14.2%和11.1%。全国安全生产继续保持总体稳定趋于好转发展态势,然而目前我国安全生产领域重特大事故仍尚未得到有效控制,非法违法生产导致的重特大事故仍占事故总量的80% 。当前我国小煤矿煤炭产量占全国煤炭生产总量的1/3,因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占到了煤矿事故总死亡人数的2/3。 [nextpage]


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做主旨演讲。 

    国家安监总局杨元元副局长在发言中指出,实现安全发展的最重要途径,就是坚持“预防为主”根本方针,把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从根本上解除事故隐患。只有彻底消除事故隐患,才能从根本上改变我国安全生产基础薄弱状况,彻底有效防范和控制重特大事故,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才能真正实现安全生产。当前的安全生产治理行动,既是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实现“三个压下来”目标的重大举措,也是实现我国经济“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目标的有效保障。

    论及生产安全与安全防范,中国安防协会秘书长助理李进平指出,做大安全及大安防事业,向安全生产领域拓展新的技术服务生存空间,中国安防产品业大有可为!作为引领行业、服务安防的中国安防协会,这位年届51岁的秘书长助理表示,行业协会今后可在以下几方面发挥大的作用:诸如,与国家安监总局有关部门及相关协会充分合作,探索和解决全国各行业安全生产及安防政策接口问题;研究制定安全生产领域安防系统通用标准,包括安防系统技术规范、集成平台通用技术要求、预警系统与生产过程控制通用技术要求以及系统安全性等标准;研究和制定安全生产领域安防系统建设招投标规范和设备采购规范;研究制定安全生产领域安防系统认证规则,以及组织起草防水、防尘、防爆产品标准和安装规范等。

    关于安防技术服务,他认为,我们应多为安全生产领域推荐 具有安防工程设计安装资质的工程商,开展企业安防知识培训及安防值守人员培训,编辑出版图书,为各行业安防建设进行风险评估及系统有效性评价等服务工作,包括联办展会与论坛等,以期更好为我国安全生产和实现安全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另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2009年“安全生产年”各项工作,由国家安监总局之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主办承办、北京华夏世通文化发展中心参与承办的“第五届亚洲安全社区会议”,将于10月18日-20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特设“安全社区及安防产品展览专区”。这也是亚洲安全社区会议首次在中国召开。作为长期的友好合作伙伴,中安健协已邀请中国安防协会作为本次大会的协办单位,全力支持其工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