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部署无线视频监控系统需要知道三个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虽然无线视频监控方案能够更灵活地满足用户需要,但是这也给无线视频监控带来比有线网络更多的麻烦。因此,明确何种情况下使用无线视频监控系统、了解设计部署这种系统所存在的风险,会显得尤为重要。如果你懂得科学合理地利用无线网络设计部署视频监控系统,那么它所带来的经济效益会很可观。不过,如果事先没有很好地设计和评估的话,视频监控系统的稳定性和扩展性将会出现重大问题。

       通常来说,你应该尽量避免使用无线网络,除非有线网络会比无线网络系统带来更高的成本。这是因为部署和维护无线网络远比有线网络具有更高的风险和代价。无线视频监控系统相比有线视频监控系统面临更多的问题,比如带宽受限、信号受阻、更高的维护成本和扩展性差等问题。

       下面,我们就重点讨论部署无线视频监控系统所要知道的三个问题:1、可用带宽多少为宜?2、无线摄像机距离多远为宜?3、部署摄像机的数量?

带宽
       显然,无线网络带宽远不如有线网络。在有线网络系统中,视频监控系统可用带宽很容易达到70Mb/s至700Mb/s之间。而在无线网络系统中,通常的带宽不会高于5Mb/s至25Mb/s之间。人们往往很容易在设计无线视频监控时忽略带宽问题。无线视频监控提供的带宽往往会明显低于它们所标识的带宽标准。这是因为无线系统中的带宽是对比传统有线带宽的方式计算出来的。对于有线网络来说,如果带宽为100Mb/s,那就意味着你拥有100Mb/s的上行和下行速率。在无线网络中,如果带宽为11Mb/s,通常是指其上行和下行总共的带宽为11Mb/s。一些无线系统设定为上行和下行各自拥有一半的总带宽。这里就容易出现一个问题,因为视频监控所使用的带宽一般就是一个方向的(上行)。如果需要的话,请确保你的无线系统上行带宽占用整个带宽。

       另外,环境因素通常也会影响带宽,而有线网络受环境影响则比无线网络要小的多。只有当无线网络信号最强的时候,才能实现其标准带宽。如果有任何障碍物或者天线轻微移动了下,无线网络信号可能就会发生重大衰减。比如一个11Mb/s的无线网络,它只能为视频流提供5.5Mb/s的带宽。然而,通常环境下无线网络带宽恐怕只有2.75Mb/s。

摄像机间的距离
       如果要在数英里的无线网络范围内部署链接到视频监控摄像机,那么这是具有相当难度的。其中有很多需要考虑到的因素:障碍物、频率、电源、管理平台的安装等。不过,本文所讲的是无需许可的频率(公用)--目前大部分部署无线视频监控系统说采用的方案。如果你要使用许可频率(私用),那么你可以使用更强大的电源确保没有干扰。不过,获得许可频率是很耗费时间和成本的,所以大部分还是使用无许可频率。下面讨论的就是仅限无许可频率的范畴。

       无论你的信号有多么强,它们都会因为传输距离而产生衰减。而国家标准严格限制了信号的有效覆盖范围,因此在同一个范围内,你肯定会遇到信号交叉的现象。不过,这也意味着很难躲避那些障碍物,同时也意味着你的信号可以传输到更远的范围。这些使用和你同样频率的用户,可能会减弱甚至妨碍你的信号传输。对于使用4.9GHz频率范围的用户来说,这种影响更加明显,因为4.9GHz是公共安全所用的频率。

       对于无线视频监控系统来说,障碍物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大部分无线视频监控系统采用的是常用的频率范围(2.4GHz至5.8GHz),而这些频率范围是很容易受到建筑物和树木干扰的。也许你要把视频监控信号传输到100米远的另外一个建筑物内,但是如果中间有其他建筑物的话,信号将会被阻挡甚至链接都不可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而且也应该采用网状型网络来解决问题。不过,你要考虑到为此所带来的整体网络成本的增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