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武汉海事部门加大高科技监管设备投入

9月14日下午,武汉海事局水上指挥(交管)中心宽大的监控电视幕墙上,一艘疑似超载载砂石船在幕墙上显现,事发阳逻水域。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9月14日下午,武汉海事局水上指挥(交管)中心宽大的监控电视幕墙上,一艘疑似超载载砂石船在幕墙上显现,事发阳逻水域。中心值班海事人员当即协调指挥武汉阳逻海事处海巡31303艇前往该水域进行检查。果然查获一艘严重超载的黄冈籍砂石船,近一个月的砂石运输船舶专项整治活动,海事部门共查处违法超载船舶86艘次。该局辖区内砂石运输船舶超载行为势头得到初步的遏制,通航环境更趋和谐,行动初显成效。武汉海事部门近几年2000余万元投入高科技监管设备:VTS(雷达监管)、CCTV(视频监控)、GPS(卫星定位)VHF无线电话四位一体适时监控,确保辖区水域船舶航行及重点目标安全。 今年元月至今,长江武汉段224。2公里辖区未发生一般等级及以上水上交通事故,安全形势各项指数为近6年来同比的最低值,特别是到今年8月底,该局已连续30个月未发生一次性死亡3人及以上事故和客渡船安全等级事故,

  高科技监管手段在了现场管理中发挥了“特殊”作用。

  武汉海事局作为长江武汉段水上交通安全的主管机关,担负着长江干线泥矶至赤壁224.2公里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的职责,为保障辖区船舶航行停泊的安全,该局在2006年建成并投入运行VTS雷达监控系统的基础上,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强化现场监管,根据辖区通航特点,结合历年水上交通事故、险情发生的规律,该局制定了风险等级和应采取的措施、应急反应,并组织技术骨干人员自主开发了基于海事信息内部局域网的风险源数据库,极大方便了海事现场执法人员掌握辖段风险情况,使海巡艇、海事执法车有针对性的开展巡航检查,减少了监管成本;投入资金在重点水域、重点目标重点桥梁、重点码头建成了10个固定或15个流动(海巡艇)CCTV监控点以及交管中心(指挥中心)等4个CCTV监控室所组成的25个CCTV监控系统工程,实现了对监控水域内航行船舶、重点码头作业的24小时适时监控,从而提升了该局在长江武汉段水上交通安全的监管手段;对重点船舶的航行情况则通过已建成的GPS系统进行监控。目前已有1400余艘航行在长江干线的船舶纳入监控范围,通过上述系列现代化监控手段和管理理念的实施实现,该局已实现连续两年未发生重大水上交通事故和重大船舶污染事故。

  据从海事部门了解,今年10月份开始该局将进一步加大经费投资,在已建成CCTV监控系统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再建设31个监控点的CCTV二期工程,同时还将在上级部门支持下建设目前在世界上较为先进和流行的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充分利用现代化的监管手段,为湖北、武汉地区经济发展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