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五月伤医事件盘点 你认为有必要将安保设备投入医院吗?

谴责或者声讨,逝者已去,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如何保护手无寸铁的一线医护人员免受人身安全威胁,减少此类揪心事件的再次发生,才是更应该探讨的话题。
资讯频道文章B

  五月以来,由医疗纠纷引起的医闹事件、伤医事件频频发生,文质彬彬,满身书生气的医护人员相继倒在血泊之中。谴责或者声讨,逝者已去,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如何保护手无寸铁的一线医护人员免受人身安全威胁,减少此类揪心事件的再次发生,才是更应该探讨的话题。

  事件一:5.5日,广东省人民医院陈仲伟被砍三十余刀 不治身亡

  青年节第二天,广东省人民医院的陈仲伟主任医师在家中被砍三十余刀,面部被砍伤,腹部多处伤口,膝关节砍烂,足后跟被砍断。事件发生之后,广东省人民医院十多个专业的一百多名医护人员先后投入了抢救,抢救现场留下的这张照片也迅速在网络上传开,许多网友自发更换微信头像,表示对暴力伤医事件的抗议。

  事件结果:最终陈仲伟医生抢救无效死亡,而嫌疑人行凶后在医生家中直接跳楼,当场死亡。

  事件二:5.18日 女医生为男子检查私处 被其跆拳道教练老婆暴打

  5月18日晚10点左右,南京江宁医院30岁超声科女医生为一男子做睾丸部分的B超检查,事后其妻子以“女医生检查了她老公的隐私部位,影响了夫妻感情”为由,将医生关在检查室进行了掌掴、抓扯、踢踹、殴打等行为,据悉该名女子系跆拳道教练。

  事件三:5.18日 湖南邵东医生王俊 被患者家属拳击致死

  2016年5月18日中午,邵东县杨桥镇发生一起车祸,5名受伤者被送至邵东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就诊,五官科医生王俊在为其他伤者做清创缝合手术时,被一名伤者家属要求先给其小孩看病,王俊表示孩子无大碍,自己需要先对伤者进行缝合后,再来给孩子看病,结果被家属轮番围殴。

  事件结果:王俊医生被打后,当场倒地不起,神志丧失、呼吸停止、大小便失禁,于5月18日17点15分不幸离世。

  事件四:6.2日 女医生被殴打下跪 护士被打流产

  6月2日凌晨,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29岁女医生王雅在抢救一名肺癌患者时,听诊器查体征被患者认为拖延时间,而怀有身孕的护士谭小飞因行为不便,被患者认为动作慢。于是对其进行殴打,逼其下跪磕头,整个过程持续3个小时。

  事件结果:最终造成王雅医生脑震荡、头皮血肿、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多发性软组织挫伤,耳鸣、听力下降,外伤性耳聋,外伤性子宫损伤;怀孕5个月的护士谭小飞晚期先兆流产。

  医院成为暴力事件高发地区 安全保障不可讳疾忌医

  医患矛盾不断升级,伤医、侮医事件层出不穷,是当今社会病态现象的缩影之一。试问当一线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与基本尊严得不到保护时,还有谁会愿意从事医疗行业?医院成为暴力事件高发地区已成事实,加强安保工作并非是对患者的不信任,不应讳疾忌医,似于火车站、汽车站、商业街,加大事先预警与响应力度,才能有效地降低医闹事件的发生。

  医院暴力事件是一个社会问题,保护医护人员也应当是全社会的责任,加强安保工作,可从以下几点入手:

  医院重点部门配备安检设备,加大对携带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入医疗机构的查缴力度;

  建立完善的入侵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和电子巡查系统等;

  医生配备随身报警器,接警后安保部门快速反应;

  加强医疗单位是与公安部门的联动性,投入警力入驻医院。

话题调研:2016年度医院安防用户调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