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通也做无人机 旨在教会无人机避障

作为通讯行业的翘楚高通也开启其对无人机的兴趣,并在本次2017CES上发布了一款称为“高通飞行无人机平台”(Snapdragon Flight Drone Platform)的全新无人机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尽管大疆占据了无人机市场的大半天下,仍然不乏追随者,相继进入无人机市场,企图分得一杯羹。作为通讯行业的翘楚高通也开启其对无人机的兴趣,并在本次2017CES上发布了一款称为“高通飞行无人机平台”(Snapdragon Flight Drone Platform)的全新无人机技术,能够提供所搭载无人机机器学习(ML)与飞行控制支援,有助无人机飞行时自动判断前方障碍物,避免遭遇飞行碰撞风险。

  据Recode网站报导,虽然目前全球已有部分无人机已具备人工智能(AI)技术,协助该无人机透过跟随移动中的物体方式飞行或避开前方障碍物,不过高通这项无人机平台技术则更加进化,能够协助所搭载无人机实际了解在空中飞行时前方遭遇的障碍物为何,并协助无人机形成飞行路径,借此有助无人机在无人类肉眼辨识下仍可自主飞行。

  高通资深工程师Sarah Gibson在CES 2017主题演讲中指出,这款无人机载高通导航平台重量仅12公克,甚至比一颗3A电池重量还轻,包括机器学习、飞行控制等的运算处理均只需透过这款导航平台即可进行,无需任何无人机以外装置的辅助运算。

  高通也在CES 2017上展示其无人机平台如何在无需仰赖全球定位系统(GPS)下,借由高通自有无人机处理及决策技术,仍可让无人机灵活在室内空间及未知的空间环境中自动飞行的技术。这特别对在室内空间飞行的无人机来说很重要,因GPS讯号在室内往往较不精确,因此高通这项技术有利于无人机从事室内仓库或暴风过后建筑物内部安全检查等活动。

  另外,高通也推出名为“Snapdragon Flight”的高度整合主机板,锁定一般消费性无人机及机器人应用市场,搭载高通Snapdragon 801处理器,支援4K影像拍摄、先进通讯及导航及传感器支援,并支持Linaro Linux及OpenCV,等于集照相、导航与通讯技术于一身,主机板体积比一张信用卡还小,仅5.8cm x 4cm。这项技术可望有助无人机在符合法令规范下更快速普及,主因即目前全球多国政府正持续推动无人机规范,要让无人机可合法在操控者视线之外以及夜间也能飞行,因此可让无人机自动安全飞行的运算技术将会愈来愈具重要性。

  以技术进入无人机市场,是高通作为通讯巨头的资本,不仅为无人机自动飞行安全性提供了天然屏障,或将作为无人机正名飞行的最好佐证,成为消费型无人机市场再度蓬勃的最好催化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