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巨星科技10亿加码机器人业务 安防机器人已完成研发

巨星科技发布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本次预案计划发行不超过6594万股募集不超过10.33亿,其中4.5亿元用于智能机器人智慧云服务平台项目、1亿元用于收购华达科捷65%的股权、1.98亿元用于电商销售平台和自动仓储物流体系建设项目,2.8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巨星科技发布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本次预案计划发行不超过6594万股募集不超过10.33亿,其中4.5亿元用于智能机器人智慧云服务平台项目、1亿元用于收购华达科捷65%的股权、1.98亿元用于电商销售平台和自动仓储物流体系建设项目,2.8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巨星科技表示,近年来我国五金工具业已经跨入世界前列。作为一个较为成熟、传统的行业,今后需要借助智能化、互联网等新兴技术,才能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获取更为长远的发展。

  “我们在手工工具业务已经比较稳定了,机器人正成为公司第二大业务板块。”巨星科技董秘何天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实际上,自2014年开始,巨星科技便在机器人领域频“摆”棋子,其已先后完成对中易和科技、国自机器人的增资,并成为国自机器人的大股东;随后设立全资子公司杭州巨星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星机器人”),剑指智能服务机器人和智能工具。截至目前,巨星科技的版图已经涵盖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领域。

  公告表示,智能机器人智慧云服务平台项目主要研发用于安防和家庭清洁的智能服务机器人,通过移动机器人的便捷性,实现对指定地点和周围情况的实时全方位数据采集和严密监控,并将相关数据实时上传到智慧云中心,实现智能机器人数据的云存储、云计算,打造服务于移动智能机器人的专业智慧云服务平台。

  “我们在这一领域已经具备了基础优势,国自机器人本身就在服务机器人和AGV领域拥有先进技术,此外,我们有国外销售平台基础。”何天乐表示,目前公司的安防机器人和家庭清洁机器人已经研发成功了,此次投入主要是为大批量生产和销售做准备。”

  同时,何天乐也表示,华达科捷拥有激光测量和测控方面相关前沿技术,如激光雷达技术,像AGV叉车等都需要用到激光雷达技术,目前国内基本依赖进口,未来华达科捷将凭借巨星雄厚的 资本实力,与国自机器人在激光雷达技术上实现进一步产业化,替代进口。

  公开资料显示,华达科捷是一家以激光应用技术为基础,为国际手动、电动工具业零售巨头提供激光投线仪、激光扫平仪等五金工具的生产制造企业。

  此外,自动化仓储物流业务也成为巨星科技布局的重点之一。何天乐表示,自动化仓储业务主要是控股子公司国自机器人在进行,其去年已经完成了巨星科技工厂自动化工厂项目。

  随着机器人、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和成熟,智能化生产已成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契机。仅以物流领域来看,目前美国人均拥有的物流仓储面积是中国的14倍,中国目前现代化、标准化物流设备蕴藏的巨大市场尚待挖掘。

  巨星科技显然已经敏锐的嗅觉到了这一点,此前国自机器人总经理郑洪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已于2014年将智能化生产作为公司重点业务之一发展。

与无人机“领衔” 特种机器人产业备受追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