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安企扎堆挂牌新三板 7省287个PPP项目公布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安企12月扎堆挂牌新三板-7省份发布287个PPP项目-万科发布首款安保机器人 主攻社区和酒店管理-索尼1.55亿美元收购东芝图像传感器业务-江门千所学校视频监控将联网110---
资讯频道文章B
  安企12月扎堆挂牌新三板

  美电贝尔正式申请新三板挂牌上市:广东美电贝尔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于近日正式申请新三板挂牌,其挂牌材料于11月30日在全国股转系统披露。美电贝尔成立于2004年4月19日,于2015年9月25日完成股改。公告显示,美电贝尔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1-7月营业收入分别为1.00亿元、1.14亿元、7513.29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48.14万元、180.32万元、181.76万元。

  视频监控设备研发商敏佳科技申请新三板挂牌上市:江苏敏佳电子科技股份公司已于近日正式申请新三板挂牌,其挂牌材料于12月1日正式在全国股转系统披露。敏佳科技主营业务为视频监控设备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为视频监控设备产品,具体分为云台摄像机、高速球摄像机及相关的电子配件。

  深圳维冠视界成功挂牌上市:2015年1月5日,深圳维冠视界12月2日正式获得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准许挂牌回复函(证券名称:维冠视界,股票代码:835002)。挂牌成功标志着公司正式迈向资本市场,进入高速发展机遇期。

  万佳安新三板挂牌上市 :深圳市万佳安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万佳安 证券代码:834520)12月7日获批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

  点评:企业上市,需要满足诸多的条件,也经过了复杂的筛选,所以在资本市场挂牌,表明了企业的市场潜力、发展前景以及成长性都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安防企业上市,意味着企业的规范化管理得到了监管部门的认可,表明企业经营风险较小,管理较为规范,有利于安防企业在行业内快速树立起良好的形象,在市场上也更有竞争力。对于安防企业而言,新三板的意义不仅在于融资,也在于推动着整个行业的创新与升级。

  7省份发布287个PPP项目

  为加快推广PPP模式,更好地鼓励和引导社会投资,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发展改革委推荐,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核,现建立国家发展改革委PPP项目库,面向全社会公开发布。目前有包括山东、江西、江苏、湖北、贵州、福建、安徽等7个省份共287个PPP项目公开发布。入库项目涉及水利设施、交通设施、市政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多个领域,所有项目都已明确项目所在地、所属行业、建设内容及规模、政府参与方式、拟 采用的PPP模式、责任人及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PPP项目名单及联系方式下载)

  点评:智慧城市建设的全面展开,加速了项目建设PPP模式的落地。此次公布的几百条PPP项目,涉及的区域和行业范围广泛,安企可根据企业自身情况,抓住相关机遇。

  万科发布首款安保机器人 应用于社区和酒店管理

  继“可邻”除霾机之后,12月4日万科建筑研究中心发布“VX-1”万科机器人。该款机器人头部可以实现360°控制,通过前端视频采集系统将周围环境记录下来传输到控制台,识别违规停放,遇到违规停放车辆,实现自主上前语音提示车主将车库停入车库,除此之外,还具备垃圾检测、车牌识别、行人检测、人脸检测、热成像监控等强大功能。据王石称:万科将于明年将该款机器人投入小区巡逻,为社区和公共场所提供全天候的保障。2017年由该款机器人管理的酒店将在深圳投入正式使用。

  点评:今年万科不断发声,向智慧住宅、智慧城市、智能硬件领域转型。万科机器人将重点围绕小区巡逻,为社区和公共场所提供全天候的保障服务,其研发的安保机器人集成了视频监控采集信息、检测分析的多种功能,承兼起安防和管理的职责。作为视频监控的延伸,业内企业如高新兴、东方网力等也已在积极探索安保机器人的研发和应用。

  索尼1.55亿美元收购东芝图像传感器业务

  索尼12月4日宣布,将以190亿日元(约合1.55亿美元)收购东芝的图像传感器业务。10月底,索尼曾与东芝就收购后者图像传感器业务达成了初步的谅解备忘录。索尼12月4日宣布,双方已达成最终的收购协议。

  点评:对于索尼而言,收购东芝图像传感器业务将进一步巩固其在该市场的领先地位。当前索尼在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拥有约40%的份额。

  江门千所学校视频监控将联网110

  为了加强校园安全,江门市基础教育系统525所中小学及400多所幼儿园的视频监控系统将进行改造,并接入110报警服务中心。这次系统联网将在市教育局建立市教育系统视频联网总平台,并附设“四市三区”教育局视频分控端。总平台数据统一接口与市公安局110联网。并通过目前已运行的视频专线与各市区、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连接,将有效警警 情 视频及相关信息及时传送。

  点评:不光是学校,目前已有不少社区也采取联网110的安全管理办法。视频监控联网110报警服务中心能及时传达有效警情,提升报警应急效率,但同时也对110报警服务中心的信息承载和维护管理能力提出了挑战,或将催生第三方报警运维市场的兴起。

[安防周看点]精彩回顾:
[安防周看点]新三板分层方案出炉 FLIR收购DVTEL
[安防周看点]中安消收购上海擎天 诺基亚推虚拟现实摄像机
[安防周看点]国密、增强现实、超感、Smart265及其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