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雄荣民总医院大型网路储存系统案例

大型医院的监控需求更高於小型诊所,一般安装的摄影机数量超过百支,影像资料须保存60天;而如此庞大的影像资料该如何管理、储存与搜寻?提供高雄荣民总医院的网路储存系统建构案例作参考。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高雄荣民总医院(以下简称高雄荣总)於民国79年10月31日开业,提供台湾南部地区荣民、荣眷及一般民众优良的医疗服务与照顾,全院占地16.845公顷。由於医学中心早期使用传统CCTV系统,随著设备老旧、功能不足,因此有汰换机材的需求。

  由类比转换成数位系统

  原本高雄荣总院区内已设置闭路电视监视系统,为因应第二医疗大楼兴建完成,基於更新旧有设备、未来监控点扩充与全功能统一管理介面整合的需求,并加上监控系统整体安全上的考量,高雄荣总希望可整合院区既有类比式监视设备,提升为具备多功能数位化、网路化的影像监控系统。

  监控储存系统的基本架构

  由於高雄荣总院区部分既有摄影机仍继续沿用,除4组独立系统外,其馀须将原摄影机整合至控制中心的新系统架构内。该整合系统采用90台VioGate-100网路影像伺服器,与12台具备档案保护功能的网路储存伺服器NAS-4300架构监控系统,成立一处主控中心(第二医疗大楼二楼警卫队)、一处副控中心(第二医疗大楼四楼政风室),并保留医疗大楼院本部办公室设立副控中心的扩充性。 除了控制中心,再加上4组原有设备移装的独立摄影机组,共计装置了397监视点,其中325点纳入控制中心集中统一控管,另72点为独立系统。摄影机装置点包括停车场、院区出入门、大楼侧门、大厅、走廊、电梯间、加护病房区、留观区、护士宿舍等,建立全面安全监控防护网。

  分散监控 集中管理

  在广大且分散的高雄荣总院区中,原本於各出入口、走道及重要的监控据点均架设类比摄影机,院方采用的网路影像伺服器替代旧式类比录影系统,且接上网路线即可透过任何具有权限的电脑监看与控制。

  该网路影像伺服器内建4组GPIO接点,可加装紧急按钮、红外线或震动感应器等设备,并可与其他系统搭配,如门禁管制系统、大楼自动化系统(BA)等跨系统结合。

  搭配储存容量可达2TB的NAS,可大幅增加录影保留的天数,并且省去每天更换录影带的困扰,亦可让录影资料具备RAID 0/1/5、热备份保护功能及JBOD磁碟管理能力等多种安全模式的保护,且影像资料可由管理者依权限透过网路搜寻及回放。其人性化的网路管理介面,可提供使用者在网路所到之处透过帐号、密码与IP识别,在IE浏览器上监看所有摄影机画面,并可设定功能,以及依时间、事件选择影像回放。

[nextpage]  其中央监控管理系统VioGate-Master可轻易集中管理多台网路影像伺服器,且可经由区域网路(LAN)及网际网路(Internet)整合不同地区的网路影像伺服器监控主机,同一页面可同时显示多达20支的摄影机画面,并可针对使用者特定需求任意编排/组合来自不同网路影像伺服器的摄影机画面,如将高雄荣总院区所有的出入门口画面群组成一个特定页面,方便警卫人员有效监视。

  中央监控系统并提供电子图控功能(E-Map Function),使用者可自行下载监控场所平面图、立体图BMP或JPEG图档,以图形化的视觉管理模式设定每支摄影机的位置及选取,使监看人员能清楚了解各路影像的实际场所,当有紧急事件发生时,可自动跳出该地点的摄影机画面,协助医护人员在无法立即抵达现场的情形下,快速地了解现场即时状况。

  此外,新建置监视系统具有智慧型备援功能,当系统功能异常时,可设定多种不同方式,如发出警报声、寄发E-mail、发送SMS简讯等,即时通知管理人员处理。

  另外,在储存备援方面,网路影像伺服器可支援双储存路径,当第一储存装置磁碟空间不足或网路连线不正常时,可自动将影像储存切换至第二储存装置,确保录影不中断。

  影像保存有效率 记录备份有保障

  高雄荣总的监控系统使用NAS储存录制的影像,由於NAS提供可无限扩充容量的网路资料共享机制,使网路上共享的储存容量可被集中化使用,即使远距离的伺服器和用户端也能共享NAS上的资源,并且使得原有网路上的其他伺服器能继续提供服务,不因空间不足而被淘汰,具备远端存取资源集中、降低伺服可器购置成本等优点。其NAS可支援多重的网路传输协定(TCP/IP、IPX、NetBEUI、AppleTalk),且直接连接到标准网路上,因此NAS的安装、操作与管理十分快速简易,管理成本可大幅下降。

  高扩充性及易整合性

  高雄荣总的12套NAS储存设备可容纳384组摄影机,现阶段仅325组摄影机纳入NAS储存,其备份容量为59组,未来横向扩充时仅需增设网路影像伺服器配合现有网路储存伺服器录影。若需在系统中增设副控中心时,仅需由副控点安置电脑并连上区域网路,不会受到数量限制,可弹性扩充建置。而与其他系统整合的纵向扩充方面,NAS系统可支援不同之网路档案协定,在不同作业系统皆得以共享同一资料储存平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