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系统在手机制造厂的应用

手机制造工厂作为高科技企业,拥有较多昂贵的生产、检测设备,生产工人数量多且密集,人员流动性强,如何保障人员、设备的安全,使管理更科学、高效,是工厂安全管理部门需着重考虑的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手机制造工厂作为高科技企业,拥有较多昂贵的生产、检测设备,生产工人数量多且密集,人员流动性强,如何保障人员、设备的安全,使管理更科学、高效,是工厂安全管理部门需着重考虑的问题。现在,利用安全防范系统来加强人员管理、保障设备安全,已成为该类工厂重要的管理措施之一。其中,门禁系统作为安全防范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的子系统,在控制人员的通道出入、人员分流、人员跟踪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r\n 目前,门禁系统在手机制造工厂已成为必须实施的安全防范系统之一。\r\n 手机制造工厂一般地处城市远郊,环境较为复杂,且生产设备有较强的电磁干扰,生产工人24小时流水作业,这样就要求门禁系统产品质量可靠、运行稳定、抗干扰能力强,从而保障工厂安全正常生产,节约管理部门成本。

  现在,一般如生产手机的高科技企业都会要求选择国外成熟的高档门禁系统产品。\

  案例背景及需求

  某手机制造工厂位于某市东北郊某工业区内,作为手机的全球重要生产基地,该厂生产的手机除供应中国市场外,还有相当一部分出口国外,地位非常重要。工厂工人目前逾8000人,人员众多,且流动量大,工厂内还有若干条生产流水线。为控制人员合理流动,保障设备安全,加强管理,工厂拟安装门禁系统。本着系统运行稳定、功能要求强大、具有系统扩容能力且满足工厂特殊环境要求的原则,最终该手机制造工厂选择了美国英格索兰(Ingersoll Rand)公司生产的杰富瑞(Geoffrey)门禁安保系统产品。

  系统组成及架构

  该门禁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扩展灵活、方便,能极大地为用户节省投资,同时将来扩容方便。

  系统网络架构基于TCP/IP或RS485总线方式,以读卡控制器为核心,辅以各类功能模块,最后通过门禁软件来进行控制管理,以实现各种复杂的功能要求。

  该门禁系统架构与组成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读卡器控制器外接读卡接口模块,读卡器、电锁、出门按钮均接入读卡接口模块,读卡接口模块安装在门现场,读卡器控制器安装在中心控制室,读卡接口模块和读卡器控制器采用485通讯方式,这样能保证读卡接口模块和读卡器控制器能远距离通讯。\r\n 2.读卡器控制器能接8个/16个读卡接口模块,即分别能控制8道门和6道门。\r\n 3.读卡器控制器之间采用485通讯方式,一条总线能连接多个读卡器控制器,以实现多个门禁点的控制。第一个读卡器控制器(主控制器)和PC机连接,这样实现门禁软件对通讯总线上各个读卡器控制器的各种设置下载和上传数据。\r\n 4.读卡器控制器也可连接报警输入/输出板(一块输入/输出板可实现24路输入/输出),以连接各种报警探测器,实现报警管理功能。输入/输出板和读卡器控制器之间也采用485通讯方式。\r\n 5.读卡接口模块和输入/输出板除均以总线方式和读卡器控制器连接通讯外,还可在彼此之间通过485总线连接起来,最后再接入读卡器控制器,这一点对于系统扩展非常方便。\r\n 6.读卡器控制器可选择配置TCP/IP、Modem通讯模块,以实现远程多站点管理。\r\n 7.门禁管理软件有单机版和多用户版供用户选择。

  系统实施方案

  该手机制造工厂门禁点要求设在厂区办公区域通道门、车间区域通道门、重要的设备用房(如网络机房、空调机房、库房等),共计31个点,其中6道门采用双向读卡方式,其余采用单向读卡方式。另外,对14道消防通道门也进行管制,要求一旦有人从消防通道门通过,系统能立即报警。工厂内还有2个消费点,要求实行刷卡消费,该卡和门禁卡通用。\r\n 根据项目实际点位分布并考虑到将来扩容需求,系统选配了4台16路读卡器控制器。4台读卡器控制器之间通过1条485总线和门禁主机通讯。配置41台读卡接口模块,以连接前端的读卡器、电锁、出门按钮。另外,在每道消防通道门上安装1对门磁和1个现场报警器,以实时监测门的状态。所有的门磁和报警器均接入报警输入输出板,系统还配置了2块报警输入输出板,以满足将来扩展需要。报警输入输出板以总线方式接入读卡器控制器。\r\n 读卡器控制器、报警输入输出板集中安装在中心控制室内的机柜里,所有的读卡器接口模块安装在门现场,读卡器接口模块都采用485总线方式接入读卡器控制器。读卡器选择HID公司的iCLASS系列读卡器,卡片为IC卡,以实现和消费系统的一卡通用。

  系统特点和功能

  直观的人机操作界面:直观、易懂的人机界面,标准的WIDOWS功能,并可嵌入用户特定的图片或背景;\r\n·方便的弹出式帮助菜单:弹出式帮助菜单,使操作更为简便,方便输入新持卡人信息及设置报告信息;\r\n·简洁的门禁用户定义管理:只需简单的几次按键就可以对特定的组别(办公室人员、工人)进行出入权限的变更,或对个人的出入权限进行修改;\r\n·集成的事件搜索机制:集中的数据库索引查询,不需要通过查询分散的数据库获取视频、访客、出入控制等信息;\r\n·集成的卡片制证系统(本系统已应用):本系统软件允许用户创建自己的身份标记卡模版,结合门禁系统数据库中的持卡人信息,为雇员打印身份标记卡;\r\n·电梯控制系统:通过标准的读卡器控制特定电梯的使用权限或限制到达特定楼层,或只给予一部分员工或工作组进入的权限,实现此功能不需增加其它任何硬件;\r\n·可擦写固件,方便地进行硬件远程功能升级:系统会传送更新的固化程序至远程板卡而不需要调换每块板卡上的芯片,这大大节省了时间、降低了成本;\r\n·考勤管理:系统可以指定任意门禁点作为考勤点,通过考勤管理软件清楚记录员工具体的出勤日期及时间。软件数据库采用标准 SQL大型多用户数据库,提供Excel,HTML,TXT等标准文件格式的导入与导出功能,月末根据需要自动生成考勤报表(考勤明细,考勤汇总);\r \n·集成的访客管理(本系统已应用):系统具有可选的访客管理软件,使每一位访客到达时,会拿到一张身份标记卡以指定他可以出入的特定区域。即时的出入管理功能提供及时的出入许可。当访客到达或离开公司时,附带照片的电子邮件会通知相关的公司员工;\r\n·集成的数字视频存储管理:可选的数字视频模块提供索引查询功能,可根据用户选择的标准,例如:日期、时间、摄像机号码等进行即时的影像检索。用户可以得到清晰、可靠的视频记录,并可与杰富瑞门禁系统控制软件和数据库进行无缝的集成,通常调用一段相关的视频记录仅需几秒的时间。用户甚至可以把需要的视频记录作为电子邮件的附件发送给管理层。系统使用集中的时钟系统以实现两个系统的日期与时间的同步;\r\n·灾难恢复:设有三种级别的可靠的远程备份以确保整个系统的可恢复性,包括系统软件及单个电脑上的门禁系统的数据。所有的系统备份方案都使用可靠的磁带驱动器,用户可自行定制备份的间隔时间。并且系统提供不间断的保护功能,使用户在不需要关闭系统的同时进行备份。

  结语

  通过项目的实施,有效地解决了该手机厂商的管理要求,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r\n首先,通过门禁系统的权限设置,对办公区域和工厂区域进行有效的分隔,管理人员根据权限,可以到达所授权的工作区域,而工厂一线工人则在规定的生产区域活动;其次,通过集成的记次售饭系统,可以方便地统计就餐人次、限制了工作人员在一天中的就餐次数、对每天的配餐计划提供了可靠的依据,从而有效地降低了管理成本,减少了配餐的盲目性;第三,通过集成的POS消费系统,可以消费品(如饮料、香烟、早点等)的数量进行预计,帮助后勤部门提高工作效率、改善服务质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