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狱人脸门禁系统设计方案[图]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监狱的统一安排下,根据技术要求的在区域内设置了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并对系统进行了合理有效的整合,使达到了物防、技防、人防的有机结合。监狱大门及AB门是监管场所与外界交接的重要部位。

一、系统概述 
        随着监狱监控管理的推进,传统的监控管理模式面临着改革的挑战。一方面是安全保卫形式的日趋严峻;另一方面是机构压缩、人员精简。新的形势向安全保卫工作提出了新的需求。在监狱的统一安排下,根据技术要求的在区域内设置了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并对系统进行了合理有效的整合,使达到了物防、技防、人防的有机结合。监狱大门及AB门是监管场所与外界交接的重要部位。为严格控制监舍区,生产区人员出入,防范罪犯逃脱,实现有效的统一指挥,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在监狱大门及AB门安装智能人脸识别管理系统。

二、系统组成及功能

[nextpage]

人脸识别门禁系统 
        最新FaceImage+V2•0人脸识别算法、专利设计的“多光源人脸识别”技术结合强大的DSP处理器,实现脱机使用,系统长期工作稳定。通过分析人脸特征作为身份识别的依据,无法篡改伪装,无需担心卡丢失而给罪犯提供可乘之机,安全系数更高,门禁权限管理更高效。

•系统稳定性高,验证过程不需要接触设备,因此设备更耐用;
•识别精高、识别速度快,人脸无法替代,安全性高;
•直接通过人脸识别,不会产生忘带卡而无法开门的麻烦,也不用担心丢失卡或钥匙被他人盗用;
•多种识别模式可选:单人脸识别;密码+人脸识别;ID卡、IC卡+人脸识别等
•自学习功能:随着发型、肤色、年龄等变化动态更新人脸数据库,保证数据库的人脸模板始终最新,从而始终正确识别人脸;
•环境适应性优异:不受种族肤色及性别的影响;不受光线影响,24小时全天候工作

A/B门防尾随检测系统 
        采用先进的智能视频分析算法,在重要通道的双门(AB门)之间精确统计人数,从而防止尾随持有合法授权人进/出,确保每次单人通过,特别适合监狱的重要通道的防尾随应用。可配合飞瑞斯的人脸识别门禁使用。

智能视频监控系统
周界警戒
运用FIRS智能视频分析的周界防范系统可替代红外对射的周界防范系统,对监狱的外围墙形成一个警戒区。对可能越界的人员及时发出报警,并“主动”通知管理中心。
•监控范围广,不受到实际情况的限制;
•可满足高安全级别的监控系统应用需求;
•抗干扰性强,可排除自然因素的影响;
•成本低,易于实现。

自动目标跟踪 
        在一些通道和围墙周围,安装具备PTZ自动跟踪目标功能的监控摄像机,当犯人在围墙下徘徊时或越线时,系统可自动报警。同时在可对监狱周边环境进行智能监控,监视监狱的周边状况,发现可疑车流或人员。当车辆靠近监狱围墙并徘徊时系统自动发出报警、进行自动PTZ目标跟踪,可及时发现处理潜在问题。

人体行为分析 
        运用FIRS的人体行为分析软件,在监狱犯人的活动场所安装具备人体行为分析功能的摄像机,并且与系统监控中心甚至远程联网,当发现犯人有异常行为时(卧倒、急速奔跑、来回徘徊等),立即自动发出报警信号,可以及时发现异常现象。 [nextpage]

三、门禁系统拓扑图

四、系统特点
•非接触性,自动人脸识别,自动验证,鉴别进出人员身份信息,完成人员的出入控制,限制非法人员的进入
•唯一性,单卡单人使用,一卡对一人脸模型,有效防止他人冒用
•强兼容性,支持各种门禁控制器,便于系统的改造和升级
•活体检测性,具有活体检测功能,安全。
•存储性,无论是否识别,全部存储人脸图片,无一漏网
•具有双门互锁,报警联运,强制关门,紧急开门,非法报警,实时监控,电子地图等门禁常规功能
•可追溯性,系统可以按门,时间,人员设置有效开门时间,区域,从而随时查看人员的进出记录
•自保护性,对非法情况,系统能自动发出报警信号,并记录时间,门号,状态等信息,确保自身安全和供事后查证

五、应用领域 
        监狱,看守所,劳改所,拘留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