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纯键盘电子门锁在度假型及租赁型酒店物业的应用

正是为了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度假需求,度假酒店也就得到了迅速的发展。随着市场经济的日趋成熟、知识经济的渐入佳境和体验经济时代的来临,我国的度假酒店将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正是为了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度假需求,度假酒店也就得到了迅速的发展。随着市场经济的日趋成熟、知识经济的渐入佳境和体验经济时代的来临,我国的度假酒店将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

  随着国民经济的增长,闲暇时间的增多,以及国民对于生活质量的追求,我国旅游业正从单一的观光旅游向观光、休闲、度假旅游相结合的趋势发展,尤其在沿海地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居民旅游消费需求的升级,出现了周末郊区度假游、长假国外游的旅游热潮,休闲度假正逐步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种新型需求。正是为了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度假需求,度假酒店也就得到了迅速的发展。随着市场经济的日趋成熟、知识经济的渐入佳境和体验经济时代的来临,我国的度假酒店将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

  市场状况

  由于各地资源的差异和客人需求的多样化,我国度假酒店的类型必然呈现多元化。其中主要的度假酒店发展方向是位于著名旅游度假区和具有独特度假资源的度假酒店。这种度假通常具有水、绿、幽的特色,即有水的滋润、自然绿色的点缀以及闲适幽静的世外桃源感,如海滨度假、湖岸度假、温泉度假、沙漠绿洲度假、森林度假等。

  目前,国内通常的酒店物业均是集中式的管理模式,即由酒店前台为入住客人办理入住登记及退房收费等。这种管理方式的好处是管理集中,对于酒店管理方而言,管理比较简单高效,但是缺点是酒店客人到达时必须去前台办理入住登记,离开时必须办理退房换卡手续,客人的私密性无法保护。随着国民经济生活水平的发展,一些高端的酒店客人在其度假时会有越来越多的私密性的要求,这样今后会逐步有满足这类高端客户的纯度假型酒店在国内出现,比如在海边沙滩或丛林雪山中建造的自助型精品酒店。

  除了度假酒店外,一些高级会所或酒吧,它的高端VIP客户也可能会有私密性的要求,即:进入这类物业有门禁要求,客人必须获得身份和时效两者同时的授权方可进入,而VIP客人又不必去物业管理方现场获取这类授权,而可以直接进入,这样就最大程度地保护了客人的私密性要求。

  这两类物业在管理要求上的一个关键点是如何让客人不需在前台办理登记(领卡)即可入住,维护其私密性的要求,但是同时酒店管理方仍能对客房进行有效的内部管理,如:客房占有和进出统计、封房等。

  电子门锁功能

  针对此类酒店物业的要求和特点,纯键盘电子门锁应运而生,即采用革新性的电子密码门锁系统,纯键盘密码,不需要携带任何的卡,同时密码可以远程派发,客人不需办理任何登记手续,预订成功后即可远程获得与其预订时效匹配的进入授权(密码),此外它具备与PMS(酒店管理软件)的接口,方便酒店管理方进行内部管理。

  离线安装 方便迅捷

  纯键盘电子门锁和市场上其它类型的电子门锁一样,使用5号碱性电池供电,离线安装,不需要布线。由于离线安装,就不需要特别的电气设计和申请,对于酒店方而言,应用方便灵活。

  电池供电可保证门锁使用2年以上(按每天平均开门30次计算),在低电量时,会提前1个月通过指示灯提示更换电池,方便酒店管理。

  与其它类式产品比较,纯键盘电子门锁具有众多创新性的功能特点(表1和表2)。

[nextpage]  密码的时间控制管理

  和市场上常见的密码锁不同的是(如表3所示),纯键盘电子门锁对密码具有时间管理,通常的密码锁只对输入的密码确认而没有任何的时间控制和管理,电子门锁除了需要认可密码的正确与否,还需要确认密码的时间有效性,比如一个密码,可以通过设置规定它只可以在派发的一周内有效,比如对于住店客人使用的密码时效性可以根据他订房入住的日期来设定,或规定它只能在每天的特定时间段内有效(比如酒店员工使用的密码只能在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的每天的早上8点到晚上6点),可以非常灵活地设置门锁密码的有效期。有效期可以按以下参数设置:小时、月份 、日期、一次使用、几周、静态的 (长期有效),这样非常方便酒店对其内部员工以及客人分发不同时效的进门密码。

  密码的远程派发

  纯键盘电子门锁的管理软件使用了最新的Web技术,通过IE浏览器即可运作,客户端不需要安装任何的软件,在全世界的任何一个地点通过因特网即可接入软件服务器来生成和派发密码,密码的派发可以通过短信SMS、传真、Email或电话口头通知。每把门锁可以最多容纳1,000组不同的员工密码和6组客人密码(图1)。

  通过远程派发密码,客人在预订确认后,就可以收到与其预订日期对应的客房密码,抵达酒店后可以直接入住客房,大大简化了前台的日程管理工作,同时给入住客人带来极大的便利性和私密性,

[nextpage]  应用广泛

  除了普通的客房门外,针对其它酒店设施,如电梯、停车场等,我们配置了离线门禁的产品来配合主控制板使用,来控制此类场所的进出管理(表4)。这样酒店客人可以使用它的客房密码进出和使用酒店的配套设施。

  此外,由于酒店可能有部分设施位于户外,比如游泳池。纯键盘电子门锁和门禁产品工作温度范围-33℃--75℃,防水设计,适合户外安装。酒店可以将这些户外场所与客房门使用一套门锁进行统一管理。

  方便性

  软件操作员也可设置不同权限,使用不同的管理功能,并对不同的锁进行管理。对于租赁型酒店物业,可能会委托多家不同的中介机构代为租赁。设置多级操作员级别,可以将同一物业的全部或部分客房委派给不同的中介机构进行管理,根据协议内容,授权其不同的管理功能,最大化实现物业的满租赁率。

  门锁的配置调试不需要使用厂家特制的编程器,使用市场上常见的PDA,通过蓝牙通讯方式将不同锁的配置文件发送给每把锁。PDA同时可以作为每把锁的检测工具,方便酒店对门锁的日常维护管理。

  安全性

  门锁只在开门时使用电池电量,平时关闭时不用电,这样可以保证门锁不会因为断电或低电量而意外开门,确保酒店客房门的安全性。锁内保留最新的1000条事件记录,事件记录包括拒绝,可随时通过PDA将事件记录下载到电脑中保存并查看,方便酒店对客房进行进出统计。

  开发性

  酒店通常习惯使用第三方PMS(酒店管理系统软件)进行日常管理。门锁需要和PMS有接口,这要求门锁软件有一定的开发性。

  纯键盘电子门锁软件使用Microsoft SQL 2005数据库,本身已具有PMS接口,方便和多种第三方软件集成。集成后,可以直接在第三方软件PMS平台上直接管理门锁,包括修改门锁配置,生成或取消密码等等。

  结语

  由于纯键盘电子门锁具有以上多种革新性的技术,它特别适合度假类和租赁类酒店物业或者有比较高私密性要求的VIP会所和酒店物业。酒店客人不需要再去酒店前台办理入住登记手续即可直接通过派发的密码进入客房,退房时也不再需要退卡和办理退房手续,客人可以自行离店,而密码到时也会自动失效,保证了客人的便捷性和私密性。对于酒店管理方而言,则可以取消或简化前台管理,提高管理的效率。

  除了在酒店物业的应用外,纯键盘电子门锁也非常适合那些物业分散的商用客户,比如移动通讯公司的基站或者铁路、烟草公司的仓库等。这类物业通常有贵重设备或物资,有门控要求,但是地域分布又十分分散,普通的门禁显然无法满足要求。电子门锁是离线门锁,不需布线,可以分散安装,同时它的远程派发密码的特点,可以使客人(如第三方供应商维护)可以直接进入,而不必去管理者处获取授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