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信息孤岛将是建设平安城市一大阻碍

随着信息化进程的加大,信息化用于改造生活的案例屡见不鲜。平安城市最早提出是在公安部开展的一系列科技强警示范城市建设工程以及后续的3111工程。从应用上来讲,平安城市建设具体涉及到城市街区、出租屋、网吧、校园、小区周边等安全防范...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信息化进程的加大,信息化用于改造生活的案例屡见不鲜。平安城市最早提出是在公安部开展的一系列科技强警示范城市建设工程以及后续的3111工程。从应用上来讲,平安城市建设具体涉及到城市街区、出租屋、网吧、校园、小区周边等安全防范。从功能上讲平安城市逐渐演进成为一个集中管理的综合系统,集成道路视频、治安卡口、电子警察、公安视频会议等子系统。

  平安城市的建设已经有五、六年了,它已经从一线城市慢慢推广到二三线城市。而随着它建设规模的扩大,信息孤岛问题已经浮现出来。如何解决信息孤岛问题已经成为建设平安城市的一个关键。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几个概念

  什么是平安城市?

  平安城市项目涵盖社会方方面面众多领域,有民用街区、商业建筑、银行、邮局、道路监控、校园,也包含流动人员、机动车辆、警务人员、移动物体、船只等。针对重要场所,如,机场、码头、油库、电厂、水厂、桥梁、大坝、河道、地铁,需要建立全方位的立体防护。针对不同的目标群体,可提供报警、视频、联动等多种组合方式。将110、119、122报警指挥调度、GPS车辆反劫防盗、远程可视图像传输、远程智能电话报警及地理信息系统(GIS)等有机地连接在一起,实现火灾发生实时连动报警、犯罪现场远程可视化及定位监控、同步指挥调度,从而有效实现信息高速化,提升城市的安全程度和人民生活的舒适程度。

  由此得知,所谓平安城市,通俗讲就是社会各领域通过联网技术,把自身系统和城市监控报警系统连接在一起,从而使整个城市处于监控之下,把城市安防由事后处理变成事前预防转变。极大地提高了安防等级,让大家防范于未然。由于建设平安城市的关键在于联网和信息共享,所有信息孤岛问题必须得到解决。

  那么,什么是信息孤岛呢?

  信息孤岛是指相互之间在功能上不关联互助、信息不共享互换以及信息与业务流程和应用相互脱节的计算机应用。在整个城市中,信息如果分为各个小系统,无法一站式直达所有信息源,这就会形成信息孤岛。信息孤岛的形成,会妨碍有关部门第一时间监控、预警。阻碍平安城市的建设。

  如何解决信息孤岛?

  之前我们谈到,在建设平安城市的时候,最忌讳形成信息孤岛。随着平安城市的覆盖面增大,信息孤岛的问题越来越凸显。那么如何去克服信息孤岛这个问题呢?答案是必须要建立一个平安城市系统集成。平安城市不是去保障一个小区、一个网吧、一个家庭的安全,而是保障包括这些在内的整个城市的安全。所以必须建立系统集成,才能实现将资源有机联网整合共享。平安城市的系统集成就是建设统一的联网监控大平台,对道路视频、治安卡口、电子警察、楼宇监控等子系统,通过资源的整合,实现对所有安防子系统的集中处理、管理。

  在安防系统集成过程中,通过IP通信方式把各子系统联结起来,统一连接到视频管理平台,实现了信息的联动,进而实现信息共享和联动控制。安防各子系统的集成,原本各自独立的子系统在集成平台的角度来看,就如同一个系统一样,无论信息点和受控点是否在一个子系统内都可以建立联动关系。

  这种跨系统的控制流程,大大提高了平安城市的管理水平,有效地遏制了信息孤岛的发生。这些事件的综合处理,在各自独立的安防系统中是不可能实现的,而在集成系统中却可以按实际需要设置后得到实现,这就极大地改善了集成管理水平,提高了平安城市监控的效率。如一个大楼里有火源,系统会自动通知安保人员进行排查,如果大楼着火了,大楼报警系统就直接联动到消防部门,进行大楼灭火。而这不需要人工操作。

  对平安城市发展的展望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平安城市的建设越来越完善。平安城市是现代城市信息化的第一步。在技术的促进下,它会像数字城市、智能城市迈进。平安城市在出发点和目的上主要以安防为主,涉及到视频监控、防盗报警。但在未来,数字城市和智能城市所着重的却是整个人类生活智能化的方向。包括政府、交通、医疗、消防等等领域。比如在家一个遥控就可操控家里所有电器。比如车辆在路上可根据GPS定位系统自动行驶。而在此之前,平安城市是基础、重中之重。

  总结

  平安城市其实是被涵盖在整个物联网体系下的一个项目,它的关键就在于联网。而信息孤岛的出现导致了信息无法及时收发、影响了整个城市的建设。建立系统集成可以很好的解决信息孤岛问题,可以让你一个人分享到整个城市的信息。这极大的推动了平安城市的建设,也将信息安防发挥到了极致。从侧面上讲,信息孤岛是整个平安城市建设中不能逃避的难题,而建立系统集成,不但解决了信息孤岛问题,还从中推动了城市物联网的建设吗,让平安城市像数字城市、智能城市迈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