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融合监控系统在通信安防中的解决方案

电信运营商作为面向全国各类政企、家庭、个人用户开展多种业务的通信与信息服务商,需要在各地大量建设通信设施,铺设线路,开办服务网点,储备电信器材,而这些电信资产又需要得到必要保护,以保障服务质量。但电信业务的广袤覆盖决定了电信资产的分散性,也大大提高了运维保障的难度与成本,高新兴公司推出的系列解决方案旨在为电信运营商提供一种远程、集中、智能、综合的电信资产安全防范与运维信息化的手段,帮助运营商增强运维保障能力,减少运营成本...
资讯频道文章B

  行业背景

  电信运营商作为面向全国各类政企、家庭、个人用户开展多种业务的通信与信息服务商,需要在各地大量建设通信设施,铺设线路,开办服务网点,储备电信器材,而这些电信资产又需要得到必要保护,以保障服务质量。但电信业务的广袤覆盖决定了电信资产的分散性,也大大提高了运维保障的难度与成本,高新兴公司推出的系列解决方案旨在为电信运营商提供一种远程、集中、智能、综合的电信资产安全防范与运维信息化的手段,帮助运营商增强运维保障能力,减少运营成本。

  应用场景

  ★ 基站监控:防止和减少盗窃、破坏电信设施等事件,对自然或人为造成故障能自动上报,方便例行巡检,保障通信业务正常;

  ★ 机楼、办公楼、综合楼监控:出入访问控制,可视化安全防范,对人员进出情况进行管理;

  ★ 机房、仓库监控:防范非法入侵和自然人为灾害,有视频、防盗报警联动,并有烟雾、水浸、温湿度警报探测;

  ★ 营业厅监控:对营业厅入口、业务服务区、自助服务区、终端销售展示区、体验区、财务室、关键通道等重点区域进行远程实时监控,同时监控营业厅现场、仓库、IT机房、易燃区域等重点区域的环境隐患。

  方案说明

  依据运营商动力环境集中监控规范,整体架构分为三层:集中监控中心CSC、区域监控中心LSC、现场监控单元FSU。

  对通信局站、机房、办公环境的动力、环境实施集中监控管理是对分布的动力、环境系统内各个设备进行遥测、遥信、遥控、遥调、遥视,实时监视系统和设备的运行状态,记录和处理相关数据,及时侦测故障,通知人员处理,从而实现少人或无人值守,以及动力、环境的集中监控维护管理,提高动力系统的可靠性及通信设备的安全性。

  方案特点

  ★ 监控体系标准化:符合运营商监控系统标准规范,具有符合标准的B、C、D接口,具备良好的组网一致性。

  ★ 现场监控一体化:一套设备满足各种监控量采集需求,避免了重复投资,安装简单。

  ★ 传输方式多样化:支持干接点、E1、2M环、光收敛、PTN、2.5G/3G无线公网等多种电信网络常用传输通道。

  ★ 管理平台统一化:各级监控中心管理人员通过登录到统一的平台系统,即可全网操作、管理下辖各地局站、机房等监控设备。

  ★ 监控业务综合化:管理人员可一站式对基站、机房、营业厅、办公楼等多种场景使用视频监控、动力环境监控、门禁控制、周界防范与防盗报警等综合监控业务。

  ★ 监控场景可视化:将现场设备通过3D组态图方式直观呈现,通过实时视频可直观了解现场状态。[nextpage]

  融合终端特点

  ★ 融合传感识别、自动控制、视音频采集、智能设备接入(如配电类)、通信网络等多种功能于一体

  ★ 适合各种复杂环境,专业防雷保护

  ★ 智能化程度高,便于中心做出快速判断

  ★ 快速部署、易于维护和管理

  方案示例

  ★ 通信局站监控解决方案

  随着移动通信的飞速发展,为提高网络服务质量,达到无缝覆盖,移动基站大量增加,数量大、设备类型相对统一、地理位置分散是基站分布的特点,简单的通过人工巡检已经不适合目前状况下的基站维护管理要求。通过实施动力环境监控,增加对各基站动力设备、周边及站内环境的监控,做到对设备故障的提前预警、准确定位故障、快速完成修复,提高生产效率,增强基站设备的可靠性,增加基站安全保卫手段,从而有效的保障整个通信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本方案可实现通信局站集中监控、集中管理、集中维护,支持各种基站类型,如传输节点站、宏站、边际站、直放站、室内分布等,适用于各种大小机房及机楼等。

  ★ 营业厅监控解决方案

  通信业高速发展,办理电信业务的营业厅也越来越多,运营商各营业厅及其它场所的安防和管理维护工作量急速增加。一方面,运营商各场所的偷盗时有发生,急需科学的手段来防范和协作抓获犯罪分子;另一方面,运营商需要及时采集记录现场客户光临和客户服务质量的第一手信息,以供决策分析。因此,传统分散、功能单一的营业厅监控管理模式和系统已不能满足服务网络的管理要求。

  高新兴营业厅综合监控智能管理系统是将视频监控、安防监控和动力环境、智能门禁、语音对讲、电子巡更、能耗管理等监控子系统,统一到一个综合管理平台上,为运营商的服务厅、机房、办公楼、综合楼、基站、仓库等各种场所,提供安全监控及运行管理的全方位信息化集中监控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