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马踏喜迎春到 智能家居做保镖

当下,很多居民拿着单位发的年终奖,兴高采烈地置办年货,忙得不亦乐乎,但很多小偷们也不闲着,也准备“干一票回家”过年,尤其让人气愤的是,不少窃贼节假日也不“停工”,利用人们春节走亲访友沟通感情的空当,家中没人给其留下可趁之机,大肆偷
资讯频道文章B
  当下,很多居民拿着单位发的年终奖,兴高采烈地置办年货,忙得不亦乐乎,但很多小偷们也不闲着,也准备“干一票回家”过年,尤其让人气愤的是,不少窃贼节假日也不“停工”,利用人们春节走亲访友沟通感情的空当,家中没人给其留下可趁之机,大肆偷...

  2014年春节将至,辛苦了一年的人们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氛围之中。然而,每到年关也是家庭安防的高危时候,由于疏于防范,家中频频失窃;用电用火不慎,屡屡发生火宅,这些都会给新年蒙上阴影。因此,专家给广大居民提出安防攻略,让人们过一个欢乐舒心的春节。

  当下,很多居民拿着单位发的年终奖,兴高采烈地置办年货,忙得不亦乐乎,但很多小偷们也不闲着,也准备“干一票回家”过年,尤其让人气愤的是,不少窃贼节假日也不“停工”,利用人们春节走亲访友沟通感情的空当,家中没人给其留下可趁之机,大肆偷窃,屡屡得手。

  入室盗窃案件集中爆发在节假日期间,已经是困扰居民和警方的老大难问题,警方也加派人手巡逻,加大宣传力度,让百姓提高安防意识,不少小区的保安也暗自留心查看进出的陌生人,但见效不大,依旧有业主抱怨家中的现金和贵重物品不翼而飞。

  其实,对付入室盗窃,配备智能家居是上佳的选择。以领军企业物联传感推出的Smart Room为例,为家中配备多个传感器,实时监测家中的风吹草动,主人拿着手机即可了解到有歹人非法闯入。例如,门是小偷进入的主要通道,给门上配备了带有传感功能的云智能锁和门磁传感器,双重保险,一旦门被窃贼打开,主人的手机立即接收到报警信号和视频监控拍摄的图片,主人立即报警,通知警方或小区保安赶到现场,制止犯罪。

  物联传感市场部负责人表示,窗户和阳台也是也是窃贼经常爬入家中的地方,也不用担心。窗户上配备了窗磁传感器,如果窃贼深夜从落水管一层层楼地爬入窗户,只要破窗而入,传感器则会立即报警,主人醒来,窃贼则成为瓮中之鳖。如果有小偷想从阳台上爬进来,也是打错了算盘,刚爬上阳台,红外探测器就会报警想个不停,小区保安会在第一时间赶来,将其抓住。

  大过年期间,人们阖家团圆,煎炒烹炸,熬夜守岁,灯火通明,电视机、空调、电热取暖器等多个家用电器合用一个插座,电视机、电热毯等长时间使用,都易引发火灾。物联传感市场部负责人建议,家庭中不要一次使用过多的电器,不要超负荷使用插座。另外,如果出现灯光闪烁、电视图像不稳、电源插座发烫和冒火星等现象,要及时停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同时,应该经常检查电线线路,防止老化、短路、漏电等情况发生。

  但光有这些措施仍然难以避免发生火宅问题,而智能家居依旧可以及时发现火宅,将损失缩小自最低的范围以内。物联传感推出的智能家居在室内配备了了烟雾探测器,当室内出现烟雾时,则会立即报警,通知主人及时扑灭火种,避免损失。如果家中不慎有煤气泄漏,一氧化碳传感器则在第一时间发出报警信号,并切断煤气阀门,且打开通风系统,从而将一场灾难扼杀于摇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