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综合布线系统解决方案

综合布线系统在金融行业中的重要性日益突显,在现代化的金融企业,要保证每天巨大流量的金融信息的传输,必须拥有足够带宽的通信网路布线系统和稳定可靠的传输性能。
资讯频道文章B
  某省级银行综合布线系统作为语音及数据传输的信道,高速、高带宽、稳定可靠是其网络架构所应必备的基本条件,同时考虑前瞻网络技术的未来发展,将布线系统纳入兼顾当前及涵盖未来发展的计划之中。

  项目描述

  从设计的银行情景概况总体建设分析,某省级银行大楼智能化及网络系统建设,通过结构化综合布线系统与集成技术的融合,实现最佳的使用性能及最直观的管理模式。从而给银行不同区域工作人员提供一个投资合理又拥有高效率、舒适、便利快捷、高度安全的环境空间,也使业主、投资方等意识到他们在诸如费用开支、工作便利、人身安全等方面得到最大利益的回报。

  设计目标

  针对某省级银行综合布线系统要符合未来网络系统的发展需要。能够传输和交换电子信号,幷有足够的储备获得在将来计算器网络中所需的高频率信号。布线系统要能满足幷超过用户的需求。总体设计目标如下。

  建立银行的网络信息系统,构筑网络化信息平台;

  实现大厦内部和Internet的网络互联,实现信息资源的共享;

  实现办公、管理等数据数据查询的信息化、管理科学化和办公自动化;

  具有开放式的结构,在需要时可方便地对系统进行扩展;

  实现对网络数据系统的统一管理。

  根据用户的要求,本次某省级银行综合布线系统将采用六类布线解决方案。该结构化综合布线系统可通过电缆获得声音、数据和高频带宽度视频信号幷连接硬件组件。幷具有如下特点。

推荐阅读:视频监控系统如何保证自动取款机安全运行?
                    大华:银行软件平台面临诸多挑战

  实用性:实施后,综合布线系统将能够适应现代和未来技术的发展,幷且实现话音,数据的通信,图像及监控信号的传输;

  灵活性:综合布线系统能满足应用的要求即任一信息点能够连接不同类型的设备,如计算器、打印机、ATM终端或电话、传真机以及各类传感器件,图像监控设备等。

  模块化:综合布线系统中除去固定于建筑物内的水平缆线外,其余所有的接插件都是基本式的标准件,可互连所有话音、数据、图像、网络和楼宇自动化设备的连接。以方便使用搬迁、更改、扩容和管理。

  可扩展性:综合布线系统是可扩充的,以便将来有更大发展时,很容易将设备扩展进去。

  经济性:采用综合布线系统后可以使大厦的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提高50%,同时,因为模块化的结构,大大减少日后更改或搬迁系统时的费用。

  总体设计

  本项目按照提供的工程实际结构和功能要求进行设计的。采用产品完善、性能最优的结构化综合布线系统产品,幷按照国家和国际相关标准及结构化综合布线系统设计原则和用户的要求设计。

  根据设计的要求,某省级银行综合布线系统采用六类非屏蔽布线解决方案。由主配线间到楼层配线间数据主干采用12芯室内万兆OM3-300多模光纤,支持万兆网络传输速率。在靠近竖井的一层、二层、三层设置楼层分配线间,各分配线间通过2根六类非屏蔽双绞线连接到2层的中心机房,实现冗余备份。水平线缆采用六类非屏蔽的双绞线,支持千兆网络传输速率到工作区。由于银行工作区点位设备较多,兼顾信息点位的安装,所以部分水平布线当中应当采用铺设线槽以及明装的形式进行布线,在深化设计时根据实际布局设置信息点位置。大厦信息点主要设置营业厅或办公区内。网络信息模块均采用六类非屏蔽信息模块。信息面板采用单口或双口平面信息面板;配线间配线架采用24口六类非屏蔽配线架,端接语音和数据信息点,数据管理采用双端RJ45原厂跳线连接配线架和交换机。楼层配线间内光纤配线架采用19英寸机架式LC光纤配线架;楼层配线机柜采用19英寸2米标准网络机柜。网络中心机房设在大楼的第三层。

  本系统设计采用星型物理结构,由工作区子系统、配线(水平)子系统、干线(垂直)子系统、管理子系统和设备间子系统组成。

  工作区子系统

  工作区子系统是最终用户的办公区域,即信息端口以外的空间。工作区子系统由终端设备连接到信息插座的连线和信息插座所组成。

推荐阅读:视频监控系统如何保证自动取款机安全运行?
                    大华:银行软件平台面临诸多挑战

  根据银行综合布线系统要求,工作区子系统中推荐均选用满足ISO 11801及EIA/TIA 568C标准的CAT 6铜缆模块接口,墙面使用86x86型面板,每个墙面信息插座均带有永久性的防尘门。

  铜缆信息插座采用六类非屏蔽信息模块,接口形式为RJ45,符合TIA /EIA 568-B标准,幷与现行电话系统RJ11/RJ12型接口兼容,可随时转换接插电话、微机或数据终端。采用全新免工具的旋转式卡接方式,客观保证端接性能。

  LCS2工作区面板采用模数式设计,可以根据用户信息点需求选择信息点的数量。同时,信息模块与面板采用全端安装的方式,方便后期系统改造与升级。用户信息插座选用全数字化六类通用信息插座配标准86型面板,带闸门的防尘盖。幷有明显的语音及数据的标识。

  营业大厅作为金融行业日常业务办理场所,营业大厅需要灵活、方便、快捷的信息处理模式,采用明装布线系统,解决强电、弱电线缆灵活不放,方便未来的扩容、改建,在具体的工作岗位处可以应用罗格朗的迷你配线柱解决高容量的信息点引出。信息点提供铜缆CAT6A等级的10G到桌面的解决方案,除此之外罗格朗还提供了无线扩展,运用通过POE供电的安装无线AP为营业大厅提供无线WiFi接入,方便客户对网上银行直接查询。

  水平子系统

  为了保障信息点的使用功能,要求:

  (1)本项目中,水平部分不区分语音和数据点,信息点水平线全部采用罗格朗LCS2六类4对屏蔽双绞线。

  (2)每一个信息插座到管理间都用水平线缆连接。按照综合布线系统设计规范的要求,从管理间水平配线架出来到信息插座的每一根4对双绞线都不超过90M(不包括管理跳线),符合设计规范要求,幷且遵循下列标准。

  标签标记管理

  EIA/TIA-568民用建筑通信标准

  支持数据及多媒体应用

  所有水平线缆都经金属线槽、线管敷设至信息插座。

  管理区子系统

  管理子系统是指干线接线间的分配线架(IDF),由交叉连接的端接硬件及快接式跳线等组成,以实现对信息点的灵活管理。

推荐阅读:视频监控系统如何保证自动取款机安全运行?
                    大华:银行软件平台面临诸多挑战

  本项目各楼层设置一个管理间,共计3个管理间。

  设有配线间的地方统一使用19英寸标准工业用机柜。内部安装的配线架:端接语音大对数缆主干使用110型语音配线架,在水平部分语音采用RJ45-110的一对跳线进行跳接管理;端接数据24芯数的室内光缆主干使用机柜型24口光纤配线架;端接水平六类4对双绞电缆使用机柜型24口模块式铜缆配线架。通过RJ45成品跳线以及光纤跳线实现配线架与设备的轻松跳接。

  配线架端口:24-48口,均为1U;

  安装方式:19英寸机柜式安装,可直接安装于墙面。采用抽屉式结构,完全访问,30度下倾角,节约空间,操作方便;

  光纤耦合器:ST/SC/LC/FC;

  标签:自带明显数据或语音标签;

  全钢喷塑壳体,结构牢固,美观大方,使用方便,有效防尘;配套提供卷绕附件,保证光纤的最小曲率半径;

  采用模块化功能条,可自由组合,适应不同接口的运用;执行标准:ISO/IEC11801,EN50173;

  单模块式安装,可适应用户不同需求,适应不同的应用场合,节约用户的资金;

  配线架直接卡扣式安装,无需螺丝紧固,无需任何工具,方便安装拆卸。如有需要,也可提供传统安装方式;

  配线架与模块卡扣式连接,安装取出无需任何工具。整体接地功能,模块卡接至配线架,配线架卡接至LCS2机柜即可完成接地,安装维护简单;

  空配线架通用于超5类,6类,超6类模块,除可安装RJ45模块,也可安装光纤配线盒,POE,语音模块等,为客户节省投资;

  背面的自带理线器,方便管理线缆,避免线缆与模块端接处受力,造成连接不好或掉线,同时保证前端取出模块拉伸线缆时不损伤线缆表皮,保证弯曲半径;

推荐阅读:视频监控系统如何保证自动取款机安全运行?
                    大华:银行软件平台面临诸多挑战

  正面直观的分组标签区及可更换标签,为书写标签提供方便的管理。

  干线子系统

  干线子系统提供了建筑物中主配线架与层分配线架连接的通信联络。

  语音主干使用3类50/100对大对数缆;数据主干使用12芯室内多OM3-300模万兆光缆。

  设备间子系统(机房)

  机房中的数据总配线架选用24口机柜安装的光纤配线架;语音总配线架选用110型机柜安装配线架,且分别安装在2米高的19英寸标准工业用机柜内部。

  机柜: 19寸标准机柜(按需求选择机柜高度);

  光纤配线架:标准的19英寸机架式结构,24/48口 1U 机架式光纤配线架;

  话音主干的成端:话音主干电缆采用50对110配线架成端,参阅楼层配线间部分;

  电缆及跳线管理单元:参阅楼层配线间部分。

  明装布线系统(DLPe)

  布线系统安装产品强弱电兼容,大容量,特别适用于银行营业厅等场所明装强弱电线缆和出口的布放和安装,为用户的网络系统提供多样化的选择,产品如地脚盒,桌面扩展插,配线柱。

  结语

  金融建筑智能化系统规划不同于一般楼宇智能化工程的系统规划,它必需从金融业特殊用户的需求目标出发。作为金融建筑物理基础的综合布线系统,一旦建设后难以改变且各个部门将会有日益增长的应用及种类繁多的应用,这就要求其在规划设计、建设时应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先进性,为将来的发展留下充足的发展空间。

推荐阅读:视频监控系统如何保证自动取款机安全运行?
                    大华:银行软件平台面临诸多挑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