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监控风热袭石油石化行业

石油石化与国家经济命运紧密相连。智能监控作为安防行业的热门技术,是否可以顺利的切入石油石化行业?
资讯频道文章B

  1、 a&s:据您了解,视频分析技术在石油石化行业应用的现状如何?

  宇视岳林:关于石油石化方面,可以分为五个细分区域,每个区域都有不同的使用情况,主要分为以下几个区域:

  1)数字油田的建设地点一般处于人烟稀少的偏远地区,由于它的重要性,对于人员进出非常敏感,智能分析技术可以在警戒区域内设置警戒线,对进入警戒范围内的物体进行分析,防止外人非法进入;

  2)输油管道:输油管道方面应用的视频分析很少。输油管道主要是一些阀室和站点需要视频分析监控,在管道方面的防护需求不是很强,因为在管道传输地带,外来人员相对较少。

  3)输油管道的应用主要是在阀门室和站点。因为管道传输地区的人不多,智能分析技术的使用也不能很好的体现,所以应用的较少。

  石化运输车:主要是车载监控为主,对于视频分析的应用就更少了。

  石油运输车辆则很少运用到智能分析,主要是车载监控为主,记录车辆的运行状况等。

  4)石油炼化厂是一个园区建筑,安防建设和园区安防建设相似。智能分析不仅用在周界警戒区的报警,同时也用于整个园区生产过程监控,提高生产效率。还有一个地方是车辆出入口的识别车牌与驾驶员。

  5)加油站的视频分析技术应用并不多,主要用于对车辆进出口的车牌和驾驶员进行抓拍。

  2、 a&s:视频分析技术在石油石化行业有哪些具体应用形式以及对应的功能?

  宇视岳林:具体的应用形式,无非就是刚才提到的那几个,第一是跨越警戒线;第二个是禁入区域;第三个是自动跟踪球。现在新应用的设备往往是前端智能分析,对于安装时间较长的系统,通常是在后端加入智能分析系统。

  3、 a&s:在您看来,视频分析技术在石油石化行业推广应用正面临什么哪些障碍?

  宇视岳林:从石油石化行业的安全来看,目前是比较安全的,而且石油石化的项目比较少、在安防防御上投入的预算也比较少,所以在智能分析这方面的考虑也比较少,更多的是尝试使用这种技术,还不会大面积的使用智能分析技术,这就说明他们对视频分析还不够迫切。其实在国内,很多用户的都比较保守,只有公安方面是比较靠前的,因为公安所涉及的事情都是一些大的事件,而其他用户则偏向比较成熟的系统。

  4、a&s:如果在试用点试用成功后,他们会不会大量使用视频分析技术了?

  岳林:一定会的,因为近些年的前端IPC内置智能分析,所以2015年,石油石化行业新增IPC,他们会大量采用智能分析技术。因为智能分析技术的网络摄像机,跟普通摄像机差不了太多。只是说,石油石化行业的终端用户,除了加油站是对外开放的,大多数都是在偏远的郊区,相对来说是很封闭的,所以说,对这类客户做的是应用于安全生产。对于防盗、防破坏这些,他们的概率是非常小的。往往他们是发生了什么事,然后就去调取录像,从而进行调整。

  5、 a&s:您怎么看视频分析技术在石油石化行业的发展以及应用前景?

  宇视岳林:除了加油站是在繁华地区,其他都是在地处偏远的郊区,除了外来人员比较少,工作人员也比较少,所以他们需要大量的视频分析技术,用于清点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所以这块能给他们带来很多好处。比如数字油田的“磕头机”,需要他们不停地画面轮寻和监控,如果我们在这一块设置了警戒区域或跨越警戒区之类的智能,这样可以减少他们工作人员的一个数量。

  后记:

  从整体应用而言,由于智能视频分析设备还不是非常成熟,智能监控在石油石化领域还应用处于初级阶段。不过,藉由过去一年年来视频分析芯片技术的迅速发展,使得监控设备智能化的成本大大降低,更多贴近石油石化场景应用的视频智能分析产品将派上用场,其不但可满足石油石化的安防的需要,同时也能满足厂区生产管理及厂区安全的需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