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细数公共安保活动中的八大物防神器

随着“昆明火车站暴恐案”的发生,全国开始大力配置“物防”设备,以应付突发事件的需求,建立良好的社会次序。
资讯频道文章B

  “物防”设备,主要是在事件发生后,安保人员采用防护的物品等。在“物防”的历史上,已经由杀伤性武器逐渐转为非杀伤性武器,当该地区采用此类设备时,一般都是作为保护重要地区的防护手段。

在大型集会活动中,经常会遇到部分人群非法聚会,并刻意影响其他人、物的正常生活。

  在大型集会活动中,经常会遇到部分人群非法聚会,并刻意影响其他人、物的正常生活。在面对刻意影响社会治安,并肆意破坏他人财产时,有效的防护,可以保护人民财产减少损失。现在我们就来盘点下,在城市中安保过程中会使用到的“物防”设备。

手铐:警方常用装备,但在面对大量暴动人员中,特警等会采用塑料手铐;

  手铐:警方常用装备,但在面对大量暴动人员中,特警等会采用塑料手铐;

警棍:安保人员外出必备物品,可防可攻,隶属于警方公布的“八件套”之一;

  警棍:安保人员外出必备物品,可防可攻,隶属于警方公布的“八件套”之一;

盾牌:随着2014年砍人、打架等暴力事件的随机性和危害性,公安部门全面配发了大量盾牌,以促使执法人员阻挡恐怖分子的进攻,是属于廉价、高效的防护设备。

  盾牌:随着2014年砍人、打架等暴力事件的随机性和危害性,公安部门全面配发了大量盾牌,以促使执法人员阻挡恐怖分子的进攻,是属于廉价、高效的防护设备。同时,在城市发生游行示威等活动,对某些重要地方进行隔离、保护;

保安钢叉:该设备主要是以较远距离控制犯罪分子为主,使用简单,保养方便,被使用者称为“神器”之一,在后期的使用中屡立奇功。

  保安钢叉:该设备主要是以较远距离控制犯罪分子为主,使用简单,保养方便,被使用者称为“神器”之一,在后期的使用中屡立奇功。随着科技的发展,目前还有可调节大小并拥有脉冲电源的产品;

防爆服:防暴盔甲服是以防护人体:身体、上肢、下肢为目的的一种个人防护装备。

  防爆服:防暴盔甲服是以防护人体:身体、上肢、下肢为目的的一种个人防护装备。它由护前胸、护后背、护肩、护上臂、护小臂(肘)、护大腿、护小腿(前、后、膝盖、脚背)、护脖等部件组成。各个相关部件通过尼龙搭扣、活动扣进行连接后,形成二大件:上身部件、下肢部件。防爆服主要用于面对暴徒的进攻,有效保护执法人员的生命安全;

催泪弹(辣椒喷雾):催泪弹(辣椒喷雾)是一种以可发放出催泪气体,令人刺激流泪的化学物质制造的,可以由喷射或手榴弹形式发射。

  催泪弹(辣椒喷雾):催泪弹(辣椒喷雾)是一种以可发放出催泪气体,令人刺激流泪的化学物质制造的,可以由喷射或手榴弹形式发射。催泪弹被世界各国警察使用,广泛用作在暴乱场合以驱散示威者,属于失能性化学武器;

枪械:枪械可分为致命性和非致命性,致命性枪械在一些突发事件中,由于事态严重,涉及到他人生命,此时警察可以开枪射击。

  枪械:枪械可分为致命性和非致命性,致命性枪械在一些突发事件中,由于事态严重,涉及到他人生命,此时警察可以开枪射击。但在事后,必须要有充足的证据证明开枪者的合理性与必要性;非致命性枪械主要用于事态无法正常管控,并随时可能爆发更大的威胁时采用。随着科技的发展,目前枪械主要采用非致命性枪械,例如眩晕枪、电击枪等;

防爆罐:防爆灌由高强高模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UD布和机织布制成,用于爆炸的隔离,保护安全阻挡易爆物爆炸时产生的冲击波和碎片。

  防爆罐:防爆灌由高强高模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UD布和机织布制成,用于爆炸的隔离,保护安全阻挡易爆物爆炸时产生的冲击波和碎片。首次公开使用防爆罐是在08年奥运会,在随后的大型安保任务中,这种球状的防爆桶成为公共安全的常客;

拒马:拒马一面是刺状或大于60°小于80°的斜角,可固定在地面。

  拒马:拒马一面是刺状或大于60°小于80°的斜角,可固定在地面。主要用于隔离人、车,保护某一重点区域的安全。在前几年的“反日游行”中首次大规模应用,防止人群冲击某些重要地区。

  以上为城市安保人员在面对城市突发事件时所使用的物防装备,随着春运的到来,以上物防设备会成为大家眼中的常客,也正是由于这些物防设备,给企图暴动的人进行心理和行为上的压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