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政策推动信息整合 智能交通或迎曙光

此条文的提出,或将推进城市智能交通信息化建设,打破行业和地域界限,整合既有资源,推进共享,实现各运输方式之间、各区域之间交通数据信息管理系统,提高交通应急通讯指挥调度能力。
资讯频道文章B
  2015年5月4日,交通部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国道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工作的通知。按照“整体规划、统一接入,统一开发、复制推广,重在主体、兼顾个体”的联网思路和“先联后统再提升,边联边用出成果”的工作原则,自2015年5月起,全面启动各地运政系统建设和联网工作,在2015年度内全面实现全国道路运政基础数据的共享交换,基本实现运政业务跨区域、跨部门的业务协同。

  到2016年底前,实现全国部、省、市、县四级运政系统业务的全面协调联动,为构建“省际联动、行业协同、资源共享、互联互通”的道路运输行业信息化体系奠定基础。

  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需加快本省道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和完善,完成联网接口开发。交通运输部统一组织开发全国联网应用软件,包括道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基本版、从业人员考试系统基本版等,免费提供各地使用。各地可使用全国联网应用软件,也可自行开发应用软件。自行开发应用软件的,应当符合《道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指南》规定的技术标准,必须按期建成投入使用并实现全国联网。

  加快做好道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的相关技术规范的编制,各地根据相关规范要求,组织开展本行政区域内的道路运政管理系统的建设、改造和联网。

  实现部级数据整合、信息服务、业务系统,最终全面实现部、省、市、县四级系统在跨区域执法、异地从业人员管理等业务的协调联动。

  小编观点:交通大数据采集信息的互联互通,跨区域、跨部门数据共享与业务协同合作,是长久以来影响智能交通发展的弊端,智能交通领域涉及的主要部门包括:交通、公安、城管、国土等多个职能部门和各交通运输企业,各部门负责各自领域内的智能交通应用系统建设。

       但是,因为缺乏统一的智能交通规划和管理,条块分割现象严重,从交通数据采集系统到信息发布平台都不一样,交通信息资源分散。因而在智能交通信息发布的实践中效果并不好,这种交通信息不畅是造成交通拥堵的主要因素。

  此条文的提出,或将推进城市智能交通信息化建设,打破行业和地域界限,整合既有资源,推进共享,实现各运输方式之间、各区域之间交通数据信息管理系统,提高交通应急通讯指挥调度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