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5大场景 N条防线|紫光华智护航校园安全 助力赢战高考

紫光华智智安校园解决方案深度融合极云服务器、软件定义摄像机等核心产品,定向聚焦校园门口、学生食堂、校园公共区域、校园周边、学生宿舍5大重点场景,通过智能识别、明厨亮灶、联动预警、周界防护、智能宿管等子系统的应用部署,为高考考生严守N条安全防线。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延期一个月之后,全国高考终于在7月拉开大幕。据教育部数据统计,今年高考人数再创新高,报名人数达1071万人,相比去年增加40万,全国考点7000余个、考场40万个,安排监考及考务人员94.5万人。而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将成为本次高考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助力本届高考安全有序进行,依托于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核心技术,紫光华智智安校园解决方案深度融合极云服务器、软件定义摄像机等核心产品,定向聚焦校园门口、学生食堂、校园公共区域、校园周边、学生宿舍5大重点场景,通过智能识别、明厨亮灶、联动预警、周界防护、智能宿管等子系统的应用部署,为高考考生严守N条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706163452.png

  重点场景一:校园门口

  身份识别与口罩识别,高考防疫两手抓

  高考期间,考生、家长、安保人员等人群将聚集于校园门口。面对高密度复杂人群,如何利用智能化手段,高效识别学生信息及口罩佩戴情况,并有效保障考生快速、安全、顺利进出?

  基于登顶MIT场景解析测评No.1的优质算法,紫光华智智安校园解决方案深度融合特征识别、口罩识别系统,可快速、精准识别每一位学生身份信息与口罩佩戴情况,助力校园门口的人员管控和疫情防护工作。

  重点场景二:学生食堂

  构建明厨亮灶,校园食品安全“看得见”

  高考期间,让考生们吃得健康、吃得安全,是校园后勤保障重点工作之一。如何基于“视频+AI”技术打造明厨亮灶系统,助力校园食品管理实现全程可视化?

  基于极云服务器及软件定义摄像机的应用部署,紫光华智智安校园解决方案可实时采集并分析食堂后厨人员进出、环境温湿度、异常行为等多维数据,实现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全流程可视化,为高考考生“舌尖上的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重点场景三:校园公共区域

  突发事件精准预警,校园安全无死角

  校园普遍具备覆盖范围广、建筑物密集等特点,因此存在一定管理盲区。当出现校园突发事件时,如何帮助校方精准预警与及时干预,为校园安全管理升级提供科技手段?

  紫光华智智安校园解决方案采用纵深防护布点设计,结合AI技术的深度应用,应对校园突发事件可实现及时预警联动,为校园公共区域提供全覆盖、全天候、智能化、立体化安全防控。

  重点场景四:校园周边

  可视化周界防护,将安全隐患阻挡在校门之外

  当外界可疑人员在周边徘徊,甚至试图闯入校园内部,对校园安全造成威胁时,如何及时、精准预见可疑人员或行为,将安全隐患阻挡在校门之外?

  紫光华智智安校园解决方案深度融合智能周界报警系统,通过事件侦测功能应用,可实现事前预警、事中告警、二次过滤去误报、精准预警外界可疑人员及可疑行为,把校园安全风险牢牢阻挡在校门之外。

  重点场景五:学生宿舍

  智能宿管,为宿舍牢筑安全屏障

  对于学生而言,宿舍是每天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如何确保宿舍不会有闲杂人等混入,及时发现学生异常行为,强化宿舍安全管理?

  针对学生宿舍这一重要场景,紫光华智智安校园解决方案可提供无感考勤、黑名单精确布控、异常行为实时预警、考勤数据智能分析等丰富应用,为学生宿舍全方位牢筑安全屏障。

  核心产品

微信图片_20200706163458.png

  一场疫情,让2020年高考季变得格外特别,而正是因为这份特别,才更显珍贵。依托于领先的“视频+AI”技术,紫光华智智安校园解决方案聚焦5大校园核心场景,为校园严守N条安全防线,助力莘莘学子以最佳状态赢战高考,乘风破浪,勇攀高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