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辽河油田无线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业务需求:
    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是以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国有特大型企业,下设采油、科研、集输、销售等20个厂、院和公司。位于辽宁省盘锦市,地处辽河下游的渤海湾畔,地域辽阔,物产丰富,风光秀丽。

    采油厂作业区布局分散,相隔距离很远。在各个作业区部署无线宽带,将所有站点的网络连接汇聚到一个中心点,该中心点再通过光纤落地,从而实现整个采油厂作业区的无线宽带网络覆盖。

技术需求:
    在采油厂作业区目前最突出的应用需求就是视频监控。利用一套视频监控系统来实现对抽油机、输油泵房、集输中心的监控管理。在此无线视频监控系统中,有无线接入终端、无线回传基站、监控中心平台等等。无线接入终端实现对视频监控编码器的接入,通过高带宽、高可靠性的无线回传基站将多路视频信号回传至监控中心。在监控中心点实现对整个采油厂作业区的无线视频监控。

难点分析:
    高带宽、高可靠性的无线网络回传。利用无线MESH的多跳功能实现多点对多点网络拓扑结构,不降低网络的带宽性能,并能有效避免同频干扰问题。

技术方案:
    采用GBCOM 无线接入终端和无线回传基站,构建高带宽、高可靠性的远距离无线网络,在此无线网络覆盖范围内实现无线视频监控、录像、存储、回放等。
如下图,在某作业区的井场附近部署无线视频监控基站

 
如下图,在视频监控中心平台看到的井场画面

方案特点:
    采用GBCOM 高带宽、高性能无线Mesh路由器实现远距离无线跳接。该无线网络稳定性好,有效避免同频干扰,并且利用视频业务优先的网络传输技术,实现稳定的视频监控图像传输。

实施效果:
    视频清晰流畅,客户满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