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机场行业安全防范系统集成化解决方案

机场安防系统集成化解决方案作为机场安全保障的重要措施和管理手段,具有非常突出的作用,由此在机场安防系统集成项目实施过程中,无论是建设方,还是设计方和系统集成商都要对其重要性和实施难度给予充分的考虑和关注。
资讯频道文章B

  机场安防系统集成化解决方案作为机场安全保障的重要措施和管理手段,具有非常突出的作用,由此在机场安防系统集成项目实施过程中,无论是建设方,还是设计方和系统集成商都要对其重要性和实施难度给予充分的考虑和关注。

  随着民航业急速发展,机场的安全与保障是每个机场顺畅运作的重要元素,这两方面的工作不断出现新挑战。面对这些新挑战,系统化、集成化的机场安全管理对民航业的稳健发展至为重要。因此,机场的营运机构必须确立和实施完善的安全管理系统。当有突发情况时,安全系统能够具有智能判断、应急指挥功能,降低事件对航空造成的不良影响和损失。

  系统集成商提供适合于机场安全管理需求的一站式安防产品购买便利和系统解决方案,给机场客户提供全线防盗报警、视频监控、门禁等产品和稳定可靠的系统集成平台以及适合于中国机场行业需求的特色解决方案,保障机场高度安全管理。

  系统概要

  需求分析

  机场安全大体包括三个方面:建筑和周界安全、人员检测、行李及货物检查。而机场安全防范系统一般包括:视频监控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周界防范系统以及机场专用安全系统等。

  机场作为特殊的公众场所,面临着众多复杂因素,安全、容量、效率为机场管理的核心领域的三个方面,管理好这三方面将对机场的营运具有重要意义(如图1所示)。

  系统组成

  机场的安全防范系统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机场安防系统集成化平台、视频监控系统(包括数字视频监控系统和模拟视频监控系统)、出入口管理系统(包括门禁管理系统和身份识别系统)、防盗报警系统(室内防盗报警系统)、周界防范系统(包括光纤感应技术周界防范系统和雷达视频探测周界防范系统)(如图2所示)。

  机场的公共安全防范还包括安全检查系统(如防爆/防毒/防恐检查、安检系统)、火灾报警系统、安全保障及应急指挥系统等。[nextpage]

  解决方案要点

  安全防范系统和信息集成系统必须集成机场运营所涉及的所有子系统(如图3所示)。

  ·安全防范系统提供全方位的防护手段——视频监控、通道管理、生物识别、防爆检测、机场安检;

  ·先进技术的应用提高防范能力——视频动态分析、周界动态侦测、可疑人员比对;

  ·信息系统数据共享提供机场营运的保障——航班信息、登机口管理、人流分布。

  信息集成是实现机场高效安全防范和高效生产力的关键。

  ·机场管理的系统众多、复杂——安全管理、设备管理、营运管理、业务管理、旅客管理;

  ·有效的信息集成加强数据共享、资源互用——提高管理效率、信息共享;

  ·完善的信息集成有助于提高安全防范等级——周界防范:视频、探测器、灯光、声音等集成威慑越界者;雷达周界探测系统预警突袭者行踪。通道管理:有航班运行时,特定通道允许合法者出入;无航班运行时,特定通道杜绝任何出入。特殊事件:视频分析、记录提供依据;现场人流分布、疏导、广播通知;火灾险情时消防通道打开。

  运用高效的安防管理系统和强大的信息数据管理系统提高机场的安全、容量和效率。

  ·安全防范系统的应用保障大容量的高效通行——机场安检时高效、车辆出入通畅;

  ·数据库信息共享提高效率及容量——不同系统数据库信息的共享和交换;人事信息和安防信息的连锁;数据库的更新自动完成,减少人工错误的几率;

  ·高效管理有助于化被动为主动——综合各种信息、分析,预防异常事件的发生;各种报告、统计作为预测、防范的依据。

  集成平台的性能提升

  ·增强实时应急能力;

  ·提高控制管理能力;

  ·提高机场管理效率;

  ·更加快捷准确的做出决策;

  ·模块化组成,系统扩容、功能调整便捷。[nextpage]

  各子系统介绍

  视频监控系统

  视频监控系统是机场安全防范系统的基础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能直接对现场的情况进行监视,其他安防系统可以将各自探测感知的报警信息传递给视频监控系统,进行信息共享和联动,及时调配人员和设备,对报警现场进行综合处理(如图4所示)。

  由于数字化视频监控系统和高速网络的成熟,全数字化的解决方案DVM系统有如下特点:

  ·分布式体系结构——大规模视频组网灵活性;

  ·支持冗余及备份——高可靠性、高稳定性;

  ·高级视频分析(AVPS)——智能化管理及判断;

  ·与门禁、报警无缝集成——开放性、兼容性。

  门禁管理系统

  门禁管理系统实现对机场隔离区和机场内重要区域的人员进行识别、记录、控制和管理。门禁管理系统与视频监控系统、防盗报警系统、火灾报警系统和电梯控制系统实现跨系统联动功能(如图5所示)。

  机场占地面积大,功能区域划分多,门禁管理系统需要采用专门针对机场行业的分布式体系结构,支持系统冗余设计。各个区域控制器采用安防专用网络(TCP/IP)与门禁服务器之间建立双向资料信道,从而构成完善的系统,各区域控制器面管理难,周界防范报警系统采用先进周界探测技术及报警系统,以满足机场的周界大方位防范管理要求。[nextpage]

  光纤感应周界防范系统

  机场周界防范报警系统必须采用先进探测技术、综合多种防范手段,从而实现机场周边的周密防范管理要求。

  光纤感应周界系统是利用光纤作为感应探测器,当光纤发生一定的位置移动或物理变形,或者任何目标攀爬在光纤上时,光纤内光谱就会发生变化,通过专利的光纤感应技术就可以进行探测和识别,判断入侵目标具体位置而报警。其特点有:探测长达80公里距离范围;定位精度高,精确于25米以内;最小的报警误报率,大范围探测的一致性;清晰的辨别技术区分实际的事件和背景干扰;现场无需电源和其他电气设备。

  雷达探测视频监控系统

  雷达探测视频监控系统(RVS)源自于雷达探测技术与视频追踪系统相结合,形成大范围的机场周界防范保护机制。

  RVS作为机场周界防范报警系统,采用雷达探测入侵报警,实现动态视频追踪,报警信号保存并汇总至集成平台。其特点有:利用雷达探测系统来精确定位,实现视频监控和追踪;大范围自动监视和防范,只需要较少的操作人员;强调目标移动作为主要检测手段,全天候24小时工作;支持分布式、分区域的多台雷达探测和视频追踪系统。

  机场安全防范系统集成平台

  结合机场的管理要求,安全防范系统必须实现集成管理、联动功能。安防集成管理系统采用网络方式与各子系统实现无缝集成,实现各个子系统之间的自动联动、集中控制和统一管理。

  安防集成管理系统可以与机场专用的办公管理系统提供数据交换、信息共享(如航班信息、安检信息)。安防系统可以将图像数字化后直接提供高层决策管理系统来利用,也可以通过高级管理功能实现对重要位置、关键通道的监控功能,从而达到双向的信息沟通能力、广范围的资源共享。

  该机场行业安防管理集成平台结合机场行业的安全管理要求,安全防范系统必须实现集成管理、联动功能。安防集成管理系统采用网络方式与各子系统实现无缝集成,实现各个子系统之间的自动联动、集中控制和统一管理(如图6所示)。

  机场行业管理集成平台可以与机场专用的办公管理系统提供数据交换、信息共享(如MIS系统)。安防系统可以将图像数字化后直接提供高层决策管理系统来利用,也可以通过高级管理功能实现对重要位置、关键通道的监控功能,从而达到双向的信息沟通能力、广范围的资源共享。

  机场行业管理集成平台提供统一身份认证、设备信息管理、预警报警处理、预案编程引擎、数字矩阵切换、矢量电子地图、双向语音对讲、集中或本地图像存储、设备参数调整等管理功能。同时,HTIS采用了先进技术和开放架构,远程视频联网管理平台实现了系统稳定、安全、健壮、开放的保障,满足当前机场行业的跨区域、大规模、多级组网的各种需求,支持未来集成到不同行业信息管理系统之中。

  结束语

  综上所述,在深入了解机场各种应用环境需求后,量身制定符合用户需要且稳定可靠的安防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是最为重要的内容。同时,数字化监控系统、生物识别、先进的周界防范系统都已在机场安防中有了更广泛的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