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综合布线系统的防火和环境保护

在智能化建筑中防火和环境保护都是极为重要的问题。这里主要是对选用的缆线延燃和有关环境保护等内容进行介绍。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智能化建筑中防火和环境保护都是极为重要的问题。这里主要是对选用的缆线延燃和有关环境保护等内容进行介绍。

  1、在智能化建筑中的易燃的区域或上升房(或电缆竖井)内,综合布线系统所有的电缆或光缆必须采用阻燃护套;如这些缆线是穿放在不可燃管道内,或在每个楼层均采用切实有效的防火措施,如用防火堵料或板材严密封堵,不会发生蔓延火势、扩大灾害时,其缆线可以不采用阻燃护套。

  2、在易燃的区域或上升房中所有敷设的缆线宜选用防火、且防毒的护套材料。由于火灾发生后,因缆线的外护套具有防火、低烟、阻燃或非燃等性能,不会或很少散发烟雾和有售气体,对于救火人员和疏散人流都有较好的作用。但是目前具有上述性能的缆线价格较高,不宜大量推广,只能在限定的易燃区域和电缆竖井中采用。目前有LSHF—FR(低烟无卤阻燃型)、LSOH(低烟无卤型)、LSNC(低烟非燃型)和LSLC(低烟阻燃型)等多种产品。此外,相邻的设备间或干线交接间内的配线设备也应采用阻燃型。如果综合布线系统的缆线穿放在钢管等非燃烧的管材时,可以考虑采用一般的外护套。

  3、随着各种高速率的通信设备和缆线不断扩大使用范围,它们之间的电磁干扰和电磁辐射的影响也逐渐扩大和日趋严重。为此,在国外已把电磁辐射等影响作为一种环境污染,并制订相应的限值标准,对通信产品加以管理和规范。我国尚未对此作出相应的规定,有待于今后编制标准。目前只能引用国外标准或相关规定。应该看到综合布线系统应用于计算机网络,随着传输速率的不断提高,造成互相之间的影响也逐渐增加,为此,应对电磁辐射的强度加以限制,以防产生和扩大电磁污染环境,影响其它信息网络的正常工作。

  4、如综合布线系统的缆线所处环境既有腐蚀性,又有雷击可能时,电缆或光缆应选用除外护层外,还有再覆盖B复式铠装层,它的结构是从里到外,依次顺序排列是波纹压合钢丝、波纹不锈钢丝和聚乙烯塑料外护套组线。这种外包铠装层具有较好的防腐蚀和防雷击性能,其缺点是价格高,且因其铠装层重量大,缆线本身单位重量过大,影响穿放施工的进度,敷设安装有一定难度,所以这种缆线不宜在长距离的管道中穿放,其牵引敷设的长度也不宜过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