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监控的未来出路在哪里

目前国内监控领域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就是缺乏标准,很多客户选用了一个品牌的产品,就很容易被绑定在这个品牌上,因为后续扩容时,其他品牌的产品无法与原有系统兼容。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目前国内监控领域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就是缺乏标准,很多客户选用了一个品牌的产品,就很容易被绑定在这个品牌上,因为后续扩容时,其他品牌的产品无法与原有系统兼容。实际上这样非常不利于产业的发展,不利于客户的投资保护,也不利于监控企业的做大、做强,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监控行业厂商众多,但是有核心技术能力的很少,能做大、做强的更少。

  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通信行业,这是一个高度标准化的行业,所以它的发展速度很快,给社会带来的效益也非常明显,只要大家想想现在电话费的下降速度和手机的普及率,就很容易明白这个道理了;同时,通信行业也培育出了许多伟大的企业。任何行业、任何技术只有标准化,才能做大、做强,所有技术发展的历史也说明,标准的东西最终必定会战胜非标准的东西。

  H3C是做通信产品出身,先天就有重视标准的基因。例如我们的iVS IP监控方案中所有的实现都是采用了标准的技术,如控制采用SIP协议标准、编解码严格遵循MPEG-2/4和H.264标准、存储采用iSCSI标准、设备管理采用SNMP标准等等。

  当然,监控的标准化需要全行业的努力,尤其是主管部门和安防协会在监控标准化的过程中将发挥龙头作用,我们也非常愿意在他们的领导下,尽最大的努力推动监控的标准化。目前,我们积极参与相关标准的制定和推广工作,尤其是3111标准,也就是《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系列标准》,主持单位是中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00),这是是整个监控行业的制高点,为此,我们成立了专门机构来保障对该标准的投入。同时,我们还参与了北京、陕西、福建、海南、江西等多个省市的《城市视频与监控系统技术规范》、《图像信息管理系统标准编制组》类的地方规范和标准;另外,作为中国电信全球眼主要的参编单位之一,我们还参加了全球眼3.0视频监控运营平台标准的编制工作,已经提交了多项草案,涵盖系统架构、接口规范、存储、网管、互连互通、负载均衡等多个方面,目前该标准正在制定中。标准化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我们会在这方面持续努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