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摄像机替代模拟摄像机的七大理由

由模拟摄像机+DVR的模式向以网络摄像机为主的全数字化模式转换是视频监控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可能很多模拟摄像机厂商还在质疑网络摄像机市场到底行不行,或持观望态度继续等待。但目前这种论证已无必要,因为市场已经非常明朗,主要基于如下几个理由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由模拟摄像机+DVR的模式向以网络摄像机为主的全数字化模式转换是视频监控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可能很多模拟摄像机厂商还在质疑网络摄像机市场到底行不行,或持观望态度继续等待。但目前这种论证已无必要,因为市场已经非常明朗,主要基于如下几个理由:

        易用性

  网络摄像机内置WEB,使用任何一台PC上的标准WEB浏览器,你就可能够管理和查看图像。而模拟摄像机是闭路,只能在内部看,不可以远程监控。

  实用性

  网络摄像机能够远程管理和查看图像,并可将图像资料存在远程的硬盘上,易于搜索,易于存储,不会被破坏。模拟摄像机只能本地存储,也不能远程查看,容易被不法分子破坏。

  整合性

  网络摄像机内置操作系统,任何一台PC上安装标准的WEB浏览器就能够管理和查看图像,并且可以和多个画面的管理软件共用,实现多路监控。路数不受限制,不增加硬件成本。模拟摄像机要与DVR相联,DVR的路线就有一定的限制,DVR接满以后,再增加摄像头就还得增加硬件成本。

  安装性

  只需方便地将网络摄像机连接到最近的网络并分配一个IP地址就可以了,并可利用现有的网络作为传输平台,不用再去布线。模拟摄像机需将同轴电缆连接到每一台摄像机,并连接到控制平台、录像设备、显示设备上。每增加一路就都要重新布线,且没有现成的网络可以利用。

  远程性

  网络摄像机可以进行远程管理,如录像设置、云台控制、报警设置、双向对讲和升级管理等功能。而模拟摄像机只能本地查看图像进行管理。

  可扩展性

  你可以轻松将更多的网络摄像机联接到系统当中,而模拟摄像机扩展工作困难,每个模拟摄像机都需要专用的电缆,当使用长电缆时会影响到图像的质量。

  成本

  用高质量的网络电缆花费通常比标准的同轴要少30%到40%,一根网络电缆可以同时支持上百台网络摄像机和其它设备。基于IP的网络基础设施往往处于适当的位置,也就意味着你用于构建系统的成本可以降低到仅仅包括网络摄像机的成本。

  同轴电缆非常昂贵,常用RG5975OHMS的标准同轴电缆要比高质量的网线高30%到40%。每个模拟摄像机都得需要一条电缆,你有多少个模拟摄像机就得要有多少条电缆,还得专门为这些电缆的安装和部暑花钱。人力和维护的成本也较高,此外,系统建设成本还将包括模拟摄像机、录像机和录像带的费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