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系统防雷与接地设计的几点参考建议

本文主要介绍安防系统防雷与接地设计的几点参考建议...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本文主要介绍安防系统防雷与接地设计的几点参考建议。

  1)防直击雷。安防系统室外摄像机及其立杆,要设置在独立避雷针有效保护范围内,又尽可能地远离避雷针。摄像机不能安装在避雷针体上,摄像机立杆不要做成避雷针方式,摄像机要与立杆绝缘,千万不要接大地,正确方式如图所示。

避雷针与立杆分离设计示意图

  2)安防系统前端摄像机都必须和大地绝缘。防感应雷应选用防雷器,有的防雷器有接大地点,但不能把前端视频信号地(摄像机外壳,BNC外壳,视频线屏蔽层)接地。“视频信号地”常态下必须与大地绝缘。但要注意这里面还可能有“瞬态多点接地”隐患问题。

  3)不管考虑防雷、防干扰、防静电,安防系统前端都不应直接接大地,即:不允许系统中存在“地环路”。安防系统接地设计原则是“单点接地”,系统只能有一个接大地点:系统主机接大地,这是安全接地,也用于泄放系统静电。

  4)系统摄像机也必须和钢结构建筑物,金属吊顶天花板,线槽,电梯轿厢等保持绝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