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测评]大华股份DH-ITC235-TF1A 交通信息采集摄像机

在道路上恪尽职守,为出行者出谋划策。大华股份DH-ITC235-TF1A 230万星光级交通信息采集摄像机实测报告。
资讯频道文章B



  “耐寒耐热”坚实可靠,接口丰富,多样化传输

  大华股份新推的DH-ITC235-TF1A交通信息采集摄像机无论从外观与功能都有诸多出众的表现,为了探其究竟,我a&s编辑专门进行了实测。

  该星光级交通信息采集摄像机采用230万像素、1/1.9英寸CMOS传感器,外观全金属嵌入式一体化设计,造型精美的同时兼顾机壳的坚固牢靠,适合于室外高位全天候的架设安装;机身采用360°鱼鳍式大面积散热设计,大幅提升了散热效果,保证该机即使在夏日高温环境中仍能7×24h长时间稳定工作;该机具有超强的室外环境适应能力,温度适用范围在-40℃~80℃之间,即便在极寒的北方或在高温潮湿的南方,仍可在室外正常运行,其耐低温、抗高温、防湿、防雷等恶劣因素下的超高抗性都表现得出色,应用很可靠;此外,该摄像机接口非常丰富,除支持视频CVBS输出和2个自适应100/1000M以太网接口外,其还含有众多的外设接口,比如8路带光耦地感线圈+1路带光耦报警输入、2路雨刷+7路补光灯+4个RS232+2个RS485+1个500mA电流输出接口等,同时该机还设有2个USB接口用于3G和Wifi模式扩展,扩展内容考虑全面,由此赋予了该摄像机超强的功能。

  大场景远距离监控,4车道检测超高性价比

  根据以往行业内交通摄像机测试来看, 230万像素的相机其监控宽度及纵深范围大都只能覆盖1-2个车道及数十米的视频检测,并且每个车道需配备一台补光灯方能正常使用。但本次实地检测的DH-ITC235-TF1A摄像机,其作为监控应用的范围可达到300米和6车道宽,尽管纵深大幅加长画面更加拓宽,但深宽场景的画面依旧比较清晰,车型、车牌等辨识度都达到或超过监控的要求;针对摄像机视频检测,实测其检测范围可达80米并兼顾4车道宽度,其视频检测深度和宽度在行业同类型摄像机实属中少见(业内其他品牌最多2车道)。实测观察,4车道画面检测无误,实时采集的车流量、车型、平均速度、车道占有率、车头时距等交通实况参数同步显示在画面左上角,并不断更新,且采集的交通数据信息除本地存储外还可不间断地经专网上传到指定的交管部门。另外,该摄像机4车道检测无需配备补光灯,也为用户节约了建设和维护成本。由此可见大华该摄像机设计新颖、内置算法优异、功能超群,从而实现了1台摄像机具备以往2-3台摄像机所具备的功能且每车道信息采集全面,使整体建设成本大幅降低,做到了“鱼与熊掌兼得”的效果。

大场景四车道监控

  车辆信息采集精准、车辆数据齐全

  该摄像机核心功能主要应用于交通信息的持续采集更新、存储、上传及分析上,其主要支持车流量、车辆类型、平均速度、车道占有率、车头时距、排队长度等交通数据采集,交通流量收集准确率达到99%,误差远远低于国家标准。根据测试员实测演示可归纳以下两个方面:

  针对四个车道中的任一单个车道的车辆数据:该摄像机可以智能识别车标、车系、车牌、车型及车辆颜色等,可谓车身细节无一遗漏,除此之外,该机对车辆在指定区域内一段周期内的平均速度同样可以检测,这一功能为交通中心大数据分析提供实时有效数据;

车流量数据检测

  针对道路交通运输:该机可与路段交通信号机对接,对设定周期内车流量情况进行统计,具体检测项目有:车道时间占有率、车头时距、排队长度、道路状态等,经实测画面发现,四个车道的实时监控画面清晰流畅,包括车道号、车流量、平均速度、车道占有率、车头时距、排队长度等交通数据信息均以英文字符+数字的格式分四行(对应四车道)清晰无误地标注于视频左上角,一目了然,且每车道的实时数据在不断地实时更新+实时存储+实时上传,做到了检测准确无误。

  更多交通数据显示可根据用户需求自行排列,处理软件支持OSD叠加、报警等多种辅助功能,该摄像机智能交通功能强大,数据收集精准迅捷(每车道都在200ms内)。

  星光级超低照度,宽动态、强光抑制优秀

  大华股份DH-ITC235-TF1A摄像机采用的是1/1.9″星光级CMOS图像传感器,最低照度达到0.001lux,H.264视频格式,帧率最高为25fps,完全可以适应夜间及任何极差照明环境下的应用,在图像细节呈现方面,该机支持P-Iris镜头,融合了大华股份视频技术的精华,采用了基于精确光控制的图像处理技术,以适用更为宽泛的应用场景,该摄像机宽动态、强光抑制效果也很优秀,在逆光环境抑或夜间刺眼光照下均能准确无误捕捉车辆信息,实测时大华股份工程师向我们一一展示了宽动态与强光抑制效果的场景图片。

星光级效果

  总体来说,该摄像机集道路监控与交通信息采集于一身,可在各种恶劣环境下正常使用,并使施工建设成本大幅度减少,性价比高,体现了大华股份优质的产品质量和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理念。

  产品特色:

  1. 该机具备-40℃~+80℃的工作温度范围。-40℃的低温下限,保证了产品在北方地区冬季的正常运行;

  2. 该机支持大场景监控,可同时检测4车道交通信息,为用户节约了大量建设及维护成本;

  3. 该机支持车流量、车辆类型、平均速度、车道占有率、车头时距、排队长度等多种交通数据采集,准确率高达99%;

  4. 该机采用1/1.9″星光级CMOS图像传感器,支持P-IRIS自动光圈,低照度、宽动态、强光抑制表现优秀,支持各种光环境下使用。

  专家点评:

  该摄像机与以往业内同类功能摄像机比较,在功能效果上有比较大的突破,即一台大华该型摄像机实现的功能≥以往2-3台同类功能的摄像机,无论从节能环保,还是整洁道路形象、节省用户投资等各方面都是利大的好消息。

  提升空间:

  监测屏幕左上角字符显示能有中文或可更直观和适用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