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立体防控 科学用警 中星技术雪亮云眼4重大活动/要地安防可视化融合平台

城市重大活动安保难题的尖刀利器

中星技术重磅推出了雪亮云眼4重大活动 要地安防可视化融合平台,并已在韶山毛主席诞辰125周年纪念活动、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事等多项活动中进行了实战应用,成为解决城市重大安保难题的尖刀利器!
资讯频道文章B

  前言:在平安城市以及雪亮工程的部署之下,从卡口到高点、从固定到移动,各城市治安视频监控网络建设趋近完善,各地扁平化指挥调度系统均已建设完成,不仅让部分特大城市公安、交通、城管、环保、安监、国土、教育等多类数据的实时共享和联动,也为城市重大活动安保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但由于活动规模大、参与人数多、安全不可控,城市重大活动的潜在危险系数依旧极高,如何保障城市重大活动/要地的安保问题也已成为城市安全的难题之一。基于以上社会背景,中星技术重磅推出了雪亮云眼4重大活动/要地安防可视化融合平台,并已在韶山毛主席诞辰125周年纪念活动、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事等多项活动中进行了实战应用,成为解决城市重大安保难题的尖刀利器!

  重大城市活动是由城市全力投入、以提升城市竞争力为目的进行长时间策划和筹备、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的“事件”,包括各类政务活动、演艺展会、体育赛事、节日庆典等等。由于活动规模大、参与人数多、安全不可控,重大活动的潜在危险系数极高。如何保障城市重大活动的安保问题,已经成为了当前城市重大活动的重点研究工作。

  雪亮云眼4打造城市安保立体防控体系

  立足于强大的警务信息化和大数据融合分析能力,中星技术顺势推出的雪亮云眼4重大活动/要地安防可视化融合平台(以下简称:雪亮云眼4),提出了“集会广场—保平安、车站码头—畅交通、旅游景区—防事故、各级党政机关—强安保、宗教场所—促和谐、学校等重点单位—排隐患”六大安保新理念,且在不少实战落地案例中,如韶山毛主席诞辰125周年纪念活动、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事等活动中取得了不菲的成绩,打造了一套城市安保立体防控体系,实现城市重大事件的实时感知、智能服务、安全保障。

201910090932205963.jpg

雪亮云眼4在城市日常安保的实战图

  三大亮点加持 科技助力城市安保

  雪亮云眼4是一套以真实视频为焦点的警务可视化三维时空信息汇聚系统,其将警务大数据作为信息基础,是城市要地/重大活动的最为便捷有效的决策支持工具。仔细探来,雪亮云眼4具有以下三大亮点:

  三维地图+大数据+视频应用 打破数据孤岛难题

  雪亮云眼4具有三维地图应用、智能视频、专题数据、警力分布、识别融合、智能录像六大功能模块,并通过三维警务时空地图结合真实视频做到“智能视频+数据信息”的智能化联动。针对活动中的人员、车辆、警情、案件等活动应用场景,警务三维地图通过引入“警务辖区、仿真三维、城市体块、信息汇聚”等多种方法对城市海量数据进行汇聚,有效解决了警务信息孤岛难题。

联动创新之警务大数据联动.jpg

联动创新之警务大数据联动

  三维时空信息汇聚警务数据全面可视化

  雪亮云眼4不仅具备了城市治安管理者对城市活动过程的事前、事中、事后的时间轴线逻辑的全掌控,更加强了空间上的宏观态势和微观活动实况的联动性能。

  该平台通过利用三维可视化、大数据可视化、视频监控和三维地理信息等技术,提供警务数据、视频大数据、社会数据的实时聚合,及时掌控警情走势和预案规律,动态调整巡逻防控等级和方案,辅助警方进行态势预判、突发处置等实战应用。

联动创新之智能多维联动.jpg

联动创新之智能多维联动

  警务数据实时引入匹配城市治安管理

  实时警务大数据的引入,使得雪亮云眼4并不仅限于服务于城市的重大活动。通过对各地警务特点进行分析,系统搭建出具有地域特色和特点的警务处置知识图谱,并通过智能化处置、自动化告警服务于城市日常的治安管理,加快公安部门对城市的生产、生活秩序管理的相应能力。

R警务三维地图1.jpg

警务三维地图

  三大需求三大创新 科技打造智慧警务

  当前看来,要解决城市重大活动安保问题,需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方面是加强全视频立体监控,对重大活动进行全程警戒和防范;另一方面是深入警务改革,通过科学技术提高公安部门对重大活动的响应能力。此外,城市重大活动安保问题,只是城市公共安全的一大分支,不止是活动安保,更为细致的城市综合治理,也逐渐纳入了城市管理的一部分。而雪亮云眼4,则完美匹配了城市管理的三大需求,并拥有了三大创新点。

  ●以警务三维地图为中心的城市信息网。区别于二维平面地图,警务三维地图的加入不仅加强了平台的立体感,在丰富警务信息的同时还能对报警信息和街面动态警力在地图上实时定位和跟踪,做到即时布警、快速出警、迅速处警。

警务三维地图2.jpg

警务三维地图

  ●视频应用实时联动,汗水警务向科技警务转变。在先进的高高联动、低低联动的基础上,雪亮云眼4还在视频结构化、虚拟现实、智能融合、视频GIS等多种技术的加持下,实现人脸告警与三维定位、录像回溯、实时视频的即时多维联动,可实现可疑对象跟踪、视频测量、最佳路径选择、视频街景、视频图层、视频抓路等多种警务应用,用科技解放传统汗水警务。


untitled.png

警务三维地图实战图

  ●系统平台同时匹配城市综合治理需求。除了用于各类大型活动及要地的安保工作,雪亮云眼4同时还匹配各类城市综合治理的需求。例如,在警情预案、智能交通、动态巡逻防控、警卫勤务、智能化消防管理等领域也能进行落地应用。

  以警务大数据作为信息基础,通过三维警务时空地图结合真实视频做到“智能视频+时空信息”,雪亮云眼4在不断提升公安在重大活动安保工作的科技化水平的同时,也已成为了城市要地/重大活动的最为便捷有效的技术支撑。

  “尖刀利器”雪亮云眼4保障城市重大活动安保工作

  在全新时代格局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统一指挥、合成作战”已成为了城市重大活动/要地安保工作的全新要求。在这种全新要求之下,公安部门也开始从软件的功能导向转变为用户需求导向,其安保观念也从“软件能做什么”向“警方能做什么”进行转变,更着重于警情未发生前的智能预防以及警情出现时的快速响应工作。而雪亮云眼4借助“智能视频+时空信息”双项特质,很快与新时代的安保要求高度匹配,并在不少城市重大活动/要地安保工作的实战应用中获得了不菲的战绩。

  在2018年12月韶山毛主席诞辰125周年纪念活动中,基于雪亮云眼4,中星技术携手湘潭公安局打造了智慧湘潭公安三维可视化实战平台,保证了韶山重大活动立体可视化安防平台系统的正常使用,共同见证了2018年韶山毛主席诞辰125周年纪念活动的圆满成功。在今年6月举办的一年一度“双金赛事”—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中,中星技术雪亮云眼4的大数据分析功能、高低联动功能、三维地图实时显示警力部署,使得兰马指挥中心、总指挥部、指挥车能够实时掌握兰马活动现场态势,为兰马安保指挥工作的圆满完成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怒江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项目中,基于雪亮云眼4,中星技术携手怒江边境管理局建成了集视频全时空立体化、边境防控、治安实战、吸毒人员管控、车辆管控于一体的实战应用平台,大力提升了全州公安信息化应用水平,构建了“守好南北两道门,管好边境一条线,建好城乡一张网”的防控新格局,是怒江公安历史上一次信息化发展的巨大飞跃……

201910090934419446.jpg

雪亮云眼4在以上案例中的实战效果图

  通过对不同地区、不同场景下的重大活动/要地安保工作的实战积累,雪亮云眼4已成为城市重大活动/要地安保工作创新的助推器,不仅提高了公安部门的信息化警务大数据建设水平,也提升了公安部门在动态环境下驾驭社会治安复杂局势的能力。

  在国际“恐怖活动高发期”和我国“社会矛盾凸显期”叠加的特殊时期,雪亮云眼4势必能成为城市安保工作的尖刀利器。

  专家点评:

  整个平台系统来看,雪亮云眼4重大活动/要地安防可视化融合平台架构设计严谨,是一套集数字化、智能化为一体的城市安保利器。核心技术SVAC加持,更是最大限度保障了警务大数据的传输安全,具有很好的价值和推广性。

  从实战效果来看,雪亮云眼4破解当前城市警力分散化、单一化、离线化的与城市安保形势不相适应的问题,满足情报指挥一体化运作和警务大数据实时显示应用的需要,是公安安保工作从传统“体力警务”向“科技警务” 发展的必然选择。

  从落地应用来看,经过不少大型活动/要地安保的淬炼,雪亮云眼4与各地安保工作高度匹配,但由于科技产品的产出速度往往比不上人们需求的更新速度,这点唯有通过技术的不断提升来解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