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实现“一云多芯”,飞天操作系统全面兼容多芯片架构

  在5月28日举行的2021阿里云峰会上,阿里云宣布飞天操作系统正全面兼容X86、ARM、RISC-V等多种芯片架构,实现“一云多芯”。飞天是我国唯一自研云计算操作系统,这意味着其从此不再依赖单一芯片架构,可拓展更多可能性。  飞天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在5月28日举行的2021阿里云峰会上,阿里云宣布飞天操作系统正全面兼容X86、ARM、RISC-V等多种芯片架构,实现“一云多芯”。飞天是我国唯一自研云计算操作系统,这意味着其从此不再依赖单一芯片架构,可拓展更多可能性。

  飞天系统(Apsara)是由阿里云自主研发的分布式计算平台,其主要设计目标是通过构建一套综合性的软硬件系统使得用户(或应用系统)可以像使用一台计算机一样,便捷地使用数以千计的服务器的存储资源和计算资源。

  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称,传统IT时代围绕芯片建立IT生态,但云计算从根本上改变了这一模式,云操作系统可以将服务器芯片、专用芯片等硬件封装成标准算力,无论底层芯片是X86、ARM、RISC-V还是硬件加速,都能提供标准的、高质量的云计算服务。

  张建锋透露了阿里云今年的发展计划:将在做好服务、云钉一体、数据智能方面加码投入,并重点推动云计算服务政企市场。

  “不能通过价格战做低水平竞争,要做数字化里的先进生产力,创造价值才是重点。”他认为,在行业层面,要代表最先进的行业生产力,帮助企业创造价值。

  张建锋说,希望团队能成为中国数字化转型的火种,希望每做一个项目,不仅是交付一个项目,更是沉淀一套体系、留下一支队伍。为此,阿里云将扩大投入,培养更多能够深入各行各业的算法工程师。

  据悉,近期阿里云完成了新一轮组织升级,将更多服务团队下沉到行业和区域。

  制造业等实体经济行业加速数字化,已成为当前我国产业升级、提质增效的大势。以国内最大、全球前三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三一重工集团为例,其拥有数十万台大型设备,遍布19个园区的生产车间,每月产生超过50PB的图像、视频、物联网数据。一般企业的业务系统不超过10个,三一重工的业务系统超过了86个。今年,三一重工与阿里云合作,整合了上万亿条业务数据,打通75个核心业务系统,搭建出堪称业内场景最全的数据中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