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将超前布局领先一代的数字技术创新 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8月3日闭幕,大会期间发布《北京市关于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实施方案》,这个重磅成果提出,北京将打造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六个高地”,到2030年,建设成为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资讯频道文章B

       《北京市关于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实施方案》提出,通过5至10年的接续努力,北京将打造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六个高地”,也就是城市数字智能转型示范高地,国际数据要素配置枢纽高地,新兴数字产业孵化引领高地,全球数字技术创新策源高地、数字治理中国方案服务高地,数字经济对外合作开放高地。

   如何打造?实施方案提出8项重点任务,其中就包括集中建设开放互联的国际数据枢纽,“包括高标准建设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打造数据跨境流动和交易的全球大平台,建设数据融合处理交换处理的平台,支撑智能服务的应用,高水平建设数字贸易港,成为全球数据链的枢纽城市。”北京市经信局副局长姜广智介绍说。

  重点任务还包括聚焦培育数据驱动的未来标杆产业。比如,抓住交通行业全面数字化转型的窗口期,以自动驾驶技术、车路协同解决方案为突破口,统筹推动车、路、云、网、图一起发展。此外,重点任务还提到,北京将超前布局领先一代的数字技术创新。围绕感、传、算、用的数据链,率先开展6G未来网络、量子科技、算法创新、区块链,以及生物与信息融合技术的研发,加快构建自主可控、产研一体、软硬协同的新一代数字技术创新体系。

  另外,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还发布了《全球数字经济白皮书》,深入研究了全球在5G、数据要素、人工智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关键领域的发展态势,梳理总结了全球数字经济政策新动向,并对2020年全球数字经济的发展状况进行了分析。

  中国信通院总工程师胡坚波在介绍大会成果时提到:“2020年,全球47个国家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达到32.6万亿美元,占GDP比重43.7%,同比名义增长3.0%,比全球GDP增速高近6个百分点。产业数字化仍然是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占数字经济的比重为84.4%,其中,一、二、三产业数字经济占比分别为8.0%、24.1%和43.9%。”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