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熵基科技:以多模态BioCV技术深耕数字化、智能化

多模态BioCV领军企业熵基科技的数字化畅想和理念。
资讯频道文章B

  6月7日-10日,第十六届(2023)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本届安博会,一定程度上是2018年北京安博会的延时状态。三年蛰伏,作为疫后首个大型安防展,本届北京安博会上的新产品、新技术、行业解决方案的展出,还是给到了整个安防乃至智慧物联产业一个具有时代特性的业态样本。

  2020年正值数字化浪潮兴起,彼时的安防产业,已经延伸出了一条“AI+安防”的融合创新应用之路。两三年的疫情特殊时期,进一步放大了安防视觉感知、物联感知的技术特性。2023年的今天,安防已经变成AIoT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一个典型应用场景。

  安博会上,展商们重点宣扬的除了安防本身之外,还有更多面向细分行业的数字化应用。

  本届安博会,熵基科技作为智能安防TOP级厂商,关注度自然不少。在北京首钢安博会现场,a&s也特别采访了多模态生物识别与计算机视觉(BioCV)技术领军企业熵基科技,通过对熵基科技中国区市场共享中心总经理胡学慧先生的采访,我们从这家企业的身上看到了一家技术驱动型企业对于行业数字化应用的畅想和规划,也看到了他们的理念和责任。

  “1+1+4+1”展台特色模式

  上市后的首个大型安防展,熵基的展台设计和展品陈列都能够看得出融进了不少巧思。微信图片_20230613134745.jpg

  首先在展台的设计上,熵基此前在官方预告中的“1+1+4+1”展区设置模式,确实让现场观众有着更加直观明确的参展体验。胡学慧向a&s讲述了“1+1+4+1”的含义:

  1个崭新企业形象:这是熵基科技上市后首次大规模亮相,将向产业界呈现年轻化、科技化、国际化新形象。

  1项底座技术创新:基于十多年的沉淀和丰富的场景实践优势,多模态BioCV核心技术不断创新突破,BioCV LLM大语言模型、多模态手掌识别家族等等!

  4大核心业务发力:在数字化转型进程中,布局智慧出入口、智慧身份核验、智慧办公发展的同时,创新业务智慧零售有序推进,四驾“马车”协同发力。

  1项城市合伙人招募:执行区域扩张、市场领先策略,加快推进市县营销服务中心建设。持续招募城市合伙人,一人一城。构建从产品到方案再到场景、服务的生态价值链。

  作为2号馆的招牌展商,胡学慧谈到熵基在北京安防展的参展理念,旨在向产业界展现一个全新的年轻化、科技化、国际化的品牌形象;同时聚焦展示和分享智慧出入口、智慧身份核验、智慧办公和智慧零售四大业务的研发成果和创新解决方案;深化与合作伙伴合作关系、连接和吸引更多意向客户,共同创造产业新价值。

  熵基新定位:多模态BioCV领军企业

  走进熵基展台,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熵基科技打出的“以多模态BioCV 共创美好智慧世界”的Slogan。

微信图片_20230613113319.jpg

  胡学慧向a&s介绍了多模态BioCV的含义,即多模态生物识别+计算机视觉,同时融合多模态生物识别技术和计算机视觉技术,这并不是简单的技术加法组合。

  “我们致力于将指纹、掌静脉、面部、静脉、虹膜等生物识别核心技术与计算机视觉、射频、物联网等技术相融合,以多模态BioCV技术为核心,深耕智慧出入口、智慧身份核验、智慧办公及智慧零售等垂直行业领域,公司定位更新为多模态BioCV领军企业。” 胡学慧表示。

  这也是熵基科技上市后的首次企业定位更新。

  胡学慧提到,熵基定位的变更,和产业发展趋势以及熵基本身的业务拓展息息相关。

  2020年为顺应数字化浪潮,熵基启动了业务转型升级,定位为以生物识别为核心技术的国际化企业,依托混合生物识别核心技术优势,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可信安全等多要素进行融合创新,聚焦智慧出入口、智慧身份核验、智慧办公三大场景。

  2022年,在创业板上市之后,熵基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和数字化服务能力建设,在多模态混合生物识别算法研究上持续投入的同时,也在多模态小样本离线计算机视觉上取得了实质性的创新突破,构建端、边、云、服协同生态的核心技术应用及场景模型。并加码强化软实力推出包括Minerva IoT、熵基互联、熵基云商等一系列云产品和服务,实现了从混合生物识别技术厂商向多模态BioCV领军企业的定位升级。

  新的价值主张:以多模态BioCV技术赋能数字化应用

  伴随着企业定位的升级变革,熵基作为技术驱动型企业,它的价值主张也发生了变化。

  “生物识别的主旨是实现人的身份核验,让系统知道你是谁。但在万物互联的浪潮中,创新价值在于人和场景的交互价值和场景赋能价值。因此,我们在价值创造上,也倾向于通过数字消费者超酷的互娱体验提供增值服务。”胡学慧表示。

  在本届北京安博会现场,a&s看到了熵基科技围绕着智慧出入口、智慧身份核验、智慧办公三大核心业务以及智慧零售创新业务领域展示的系列研发成果和明星展品。2H6A8866-opq461690061.jpg

  涵盖双模态生物识别技术、多模态手掌识别技术、屏下指纹技术、非接触指纹识别技术以及基于多模态生物识别的解决方案;BioCV超脑边缘计算技术、智慧零售广告投放技术、创新智能零售算法以及ZKDIGIMAX Level3 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

  数字化底座平台Minerva IoT;泛出入口混合云平台万傲瑞达V6600;中小企业赋能平台和工具:熵基互联、熵基云商;以及基于身份证识别的文字识别技术(OCR)、高密度二维码识别技术以及智能政务终端、医保身份核验终端;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无人值守停车解决方案、充停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及智慧园区解决方案、智慧校园解决方案等。

  值得一提的是,熵基自研的大语言模型BioCV LLM3.0也惊喜亮相。据悉,BioCV LLM为多模态大模型,包括视觉、语音、文本等多模态信号的融合训练及处理。胡学慧表示,在面向垂直应用领域的时候,结合高质量的场景数据及领域知识所训练的行业大模型及场景小模型是熵基的具体落地方向,目前BioCV LLM大模型已经开始在前端智能设备人机交互及混合云服务的协同上发挥了优异的表现。

  谈及公司在产品、技术研发和创新业务拓展方面的底层逻辑,胡学慧提到,熵基科技坚持以创新穿越周期和全球化,基于十多年的沉淀和丰富的场景实践优势,联合全球智慧的优势,推动行业创新技术融合发展。中国研发制造,正在源源不断输出全球,并致力于携手优秀合作伙伴和客户,让融合中国智慧的创新和应用惠及全球更多人、更多产业和更多城市。

  展望未来,数实融合迸发行业新价值

  过去两三年,熵基迎来了新一轮高速增长期,一方面成功在创业板上市,一方面在新品开发、渠道拓展、场景落地等方面都保持着高频进展,也充分展现出了一家技术驱动型企业的创新能力、产品化及场景落地能力。

  除了宏观政策带来的利好之外,胡学慧认为熵基的高速发展还得益于市场上多元化需求的释放,尤其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以及智慧生活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多模态BioCV技术应用新的市场增量。

  当下,前沿技术ChatGPT融入将为行业创新带来颠覆式技术革新,例如可以作为智能化的安保系统,通过语音识别等技术,实现对门禁、摄像头等设备的智能控制和管理。

  “这些趋势也意味着产品技术与行业场景正在加速走向深度融合。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企业,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推动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的融合,通过数实融合,助力创新行业迸发新价值。”胡学慧表示。

  

 胡学慧和a&s记者在熵基展台的合影,左一为胡学慧

    后记

  任何一个产业的变革,底层都是通过创新技术去做驱动,技术无法脱离于场景去做价值兑现,融合场景应用需求,才能创造出技术应用的价值,这个道理可以说是技术型厂商的立身之本。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熵基科技也一直在传达出这样的观点。熵基科技作为一家从生物识别起家的技术型企业,一直持续专注于生物识别核心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从单一生物识别到多模态识别,在此基础之上,叠加多年来深耕智能物联产业的计算机视觉技术能力,一方面丰富核心技术维度;另一方面,聚焦于智慧出入口、智慧身份核验、智慧办公及智慧零售等垂直行业领域,推动行业创新技术融合发展,帮助行业用户探索数字化应用的更多可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