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我国成功实现世界最高端地铁车辆技术自主产业化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为深圳地铁一号线续建提供的首列车辆,在中国南车股份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线,这是首个由中国企业自主投标、自主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型地铁车辆项目,标志着我国成功实现了世界最高端地铁车辆技术的自主产业化。

所谓A型车,代表了地铁最先进技术的高端产品,也是国务院《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若干意见》中确定的16个关键领域实现重大突破的主要项目之一。株洲电力机车公司在国内率先研制出A型地铁车辆并将其产业化,首次打破了西方跨国公司在该领域的垄断地位。由于采用最先进的铝合金全焊接技术,整列车车体自重不到52吨,创造了国内A型地铁列车的轻量化纪录,每列车每年可减少运营耗电12万度以上,具有经济、节能环保效果。同时,完备的乘客信息系统能具备自动报站、电子地图、媒体播放功能,先进的视频监控系统、火灾探测系统、紧急疏散门系统,为乘客提供了充分的安全保障。

不过,7年前株洲电力机车迈入城轨产业的门槛时,公司曾一度面临选择合资、继续技术合作,还是依靠自主创新,但最后选择了自主创新。并且,终于在几年前,上海明珠二期地铁车辆、国内速度最快的广州地铁3号线车辆在株洲电力机车公司先后诞生。本月8日,总造价高达14亿元的广州八号线列车又选择了在此正式开工制造,随后是9月13日的总额10亿元的深圳地铁一号线新车下线。作为中国南车股份的重点企业,该公司的产业扩能被列为重点项目予以巨额资金扶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