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城红外线智能监控系统 “上岗”

资讯频道文章B

家住佑圣观路开出租车的小王,过去想到家里取东西,一看周围没城管队员,就把车往人行道上一停,现在他不敢了。原来,佑圣观路全路段实行了红外线智能监控自动报警装置,只要你把车一驶入人行道,上城区行政执法局“后台”的警铃声就会大作,很快执法车就会从附近赶来。被罚了几次,小王再不敢乱停车了。他对记者说,“说实话,乱停车之后这里确实很堵的,到茶叶市场去买茶叶的人,走两步都难。现在,装了红外线探头后,交通变得畅通多了……”


上城区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张伟农介绍,上城区是杭州中心城区,光是违法易发地段就达80多个。天天靠队员蹲守,人员不够,且管理成本太高;靠巡查式执法则管不牢,无照商贩、出店经营者和乱停车者专门和你“打游击”,你来他走,你走他来。怎么从根本上杜绝这一现象?该执法局参照英国的做法,想出了用“机”来代人“蹲守”的举措,即建起一张红外线无线智能监控网。它由探头、平台、后台、机动组构成。探头,挂在易发违法地段,一个探头就能“蹲守”监控150米;平台,借上城区区政府监控基站,靠它把所录下的违法图像送到区执法局,进行智能识别,并自动报警;后台人工操作,听到警铃声后,就按违章行为发生地呼叫机动组,十分钟内赶到报警地点,进行执法处理。


目前,这一系统,已装在解放路、清泰街、佑圣观路、西湖大道等大街违法易发地段。效果极佳,尤其是不少热点、难点问题,都迎刃而解。像茅廊巷菜场附近有一个非法小集市,过去队员巡查式管理,就是取缔不了。现在,装上红外线探头,由它“蹲守”,游贩们眼见没城管执法队员,就来设摊叫卖,没料想神兵天降,捉到“现行”。一打听,原来是红外线探头在头上“蹲守”,方知是自投罗网。小集市就此消失。清泰街全路段都由红外线智能探头“蹲守”后,对违法的人群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过去那种在人行道上乱停车的现象不见了,过去那种店家倚门设摊的情况也不见了,游贩也不到此街上来叫卖了,秩序好了不少。


以“机”代人“蹲守”,既节约了管理成本,又提高了效益,还能避免以往由于说理不清引发的执法队员与小贩之间的对立。为此,上城区正在招标准备在全区推广。据悉,年底该区88处违法易发地段都将建起红外线监控探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