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博世创新技术助推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化进程

2010 年3 月,博世作为世博站合作伙伴参与“德中同行”上海世博站活动。自5 月1 日至6 月30 日,围绕“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化进程”这一主题,博世将在2010 上海世博会的“德中同行之家”内向参观者介绍其本土化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2010 年3 月,博世作为世博站合作伙伴参与“德中同行”上海世博站活动。自5 月1 日至6 月30 日,围绕“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化进程”这一主题,博世将在2010 上海世博会的“德中同行之家”内向参观者介绍其本土化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

  “德中同行”活动由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德国联邦总统霍斯特•克勒共同担任监护人。2006 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一起为该活动揭开序幕。自2007 年10 月的活动首站南京站起,博世就成为这一系列活动中最积极的合作伙伴之一,如今博世已成功参与四站的活动。在闭幕站上海世博站之前,博世已经向南京、重庆和广州的上百万名观众展示了其创新技术和产品。

  “很荣幸能够以世博站合作伙伴的身份再次参与‘德中同行'活动,我们以实际行动贯彻了博世三年以来对于这一系列活动的支持,”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彭德园先生说道,“通过参与‘德中同行'在各个城市的活动,博世证明了其对于中国的长期承诺,并向广大市民介绍了其‘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创新产品。”

  中国社会科学院2009 年发布的蓝皮书中数据显示,中国的城市化率将在2015 年由46%增长至53%。快速的城市化进程给自然资源和环境的协调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和挑战。“博世致力于在能源供给、推进安全、可持续的城市化发展方面,提供创新的技术解决方案。这是我们贯彻始终的首要责任。因此,在本次世博站,我们将展示博世在可再生能源利用、清洁节能的交通以及城市安全领域的本土化技术和方案应用,从而展现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上海世博会主题。”彭德园总裁补充说道。

  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化进程解决方案——清洁、安全和节能

        在“德中同行之家”,观众将了解到博世的创新科技将如何帮助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化进程。其中展示的解决方案涉及清洁节能的交通、可再生能源、建筑智能化以及安全领域,均为在华本土化生产或者应用的案例。在“清洁节能的交通”领域,博世的现代柴油共轨系统和起动/停止系统能在城市行驶环境中有效降低燃油消耗和CO2 排放。和常规汽油发动机相比,装配有现代柴油共轨系统的柴油发动机能够降低油耗30%以上,CO2 排放减少约25%。截至2009 年底,博世的柴油共轨系统已经装配在超过中国生产的900,000 万辆卡车、客车和乘用车上。起动/停止系统在车辆静止时,例如遇到红灯或交通堵塞时,会自动停止发动机,由此能够在停停走走的城市行驶环境中大大降低燃油消耗和CO2 排放。在新欧洲循环驾驶(NEDC)测试中有关城市检测部分,燃油消耗和CO2 排放降低高达8%。这一技术目前已经运用在中国多家整车制造商推出的车型中,到2010 年,该系统的主要部件本土化率预计将达到70%。

  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博世持续探索可再生能源的潜能,并积极支持风能和太阳能在中国的开发和利用。在西藏,博世热力技术为位于拉萨的中国电信集团西藏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安装了近200 块布德鲁斯太阳能集热器,为近5,000 平方米的建筑提供了采暖和生活热水。

  而博世力士乐为多家中国本土客户提供1.25 兆瓦和2 兆瓦风力发电机组的整套液压传动装置,以及为山东莱州和内蒙古白云的风场提供长期维护服务。而有关“建筑智能化和安全”这个领域,博世产品的应用随处可见。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济南奥体中心等多处著名设施都可以发现博世先进的安防和通讯系统的身影。

  此外,自1990 年以来,博世家用电器已经成功把各类家电产品的平均能耗降低了40%多,今天的冰箱产品甚至比90 年代的产品节能60%-80%。2009 年,70%的博世家电冰箱和所有的洗涤产品都达到了新的国家1 级能耗标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