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后奥运安防”是个伪命题?

北京奥运会的结束并不意味着中国安防整体需求就将从此减少,所谓的“后奥运安防”说法并不成立,厂商们对奥运后安防产业发展普遍表示乐观。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北京奥运会的结束并不意味着中国安防整体需求就将从此减少,所谓的“后奥运安防”说法并不成立,厂商们对奥运后安防产业发展普遍表示乐观。大家认为,首先,奥运会将使整个中国社会安防理念得到提升,其对中国安防产业影响意义深远。另一方面,作为近几年来推动中国安防产业快速发展主要因素之一的“平安城市”项目,目前仍然在各地广泛开展,总体来说,政府在这部分的投入依然会很大。

  成都微迪数字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明学分析到,“北京奥运会带动了北京的城市发展,同时给部分企业和行业带来一定商机,但从根本上来说,这种安防商机呈现出局部的特征。这种特征表现在:奥运会的举办城市通常是受益城市,非举办地往往影响甚微。另外,奥运的参与企业占行业或社会经济体的比例是极少的一部分,奥运对行业和多数企业来说关注的意义大于实际的利益。奥运虽然给安防行业带来一定商机,但尚不构成决定安防行业发展的分水岭,安防行业伴随中国经济和社会文明的进程仍然会稳定地向前发展。”

  天津亚安科技电子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沈忱也认为,从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近5、6年来中国安防产业高度发展,市场规模从几年前的数十亿发展到上千亿,究其原因,并不是直接受奥运的拉动,而是得益于人们对安防技术的重视和政府的支持,比如说平安城市的发展,以及电信“全球眼”项目的发展与推动,而奥运项目直接对安防产品的需求规模比较少。因此,奥运结束对于安防来说并不是拐点。沈忱还结合亚安的的实际情况分析到,“我们的产品在奥运圣火传递中得到大规模应用,如广州、上海等,但这样的项目毕竟有限,不会影响到企业的销售额,一个企业的产品用到奥运相关项目中,更大的意义在于企业宣传和品牌形象的提升。”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虽然随着以“平安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为主题的2008北京奥运会落幕,以场馆建设为代表的基础建设行业奥运商机也随之画上了一个休止符,但“奥运东风”给各行业带了了更多新的商机,安防行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北京汉邦高科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群指出:首先,北京实现“平安奥运”承诺的同时,也带给全社会安全防范的一系列新理念,这方面带来的市场机会将比奥运场馆基础建设商机大无数倍;其次、科技奥运给安防行业的技术带来了一次革命性的创新,创新将成为安防行业再次提速成长的原动力,安防产品将依托技术创新进一步渗透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他指出,“奥运的闭幕宣告奥运场馆及场馆配套设施市场安防商机的饱和,但经历了一场全球瞩目的奥运会,安保意识将逐渐渗透到各个行业、各个领域,未来中国安防市场的机遇不可估量。”

  金三立视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治国对中国安防市场未来的发展也表示看好。他认为,奥运会后,中国政府对安防的投入仍将加大,目前各级政府对安防的需求以及对行业的支持力度都没有减弱,越来越多的城市正在开展平安城市建设,如果说前两年的平安城市建设还出于试点阶段,那么今后平安城市建设的范围和规模将会更加广泛。有了试点城市的典型成功案例,国内其他城市的平安建设也会逐渐加大建设力度和规模,将会逐步推向三、四线城市,这无疑会给整个安防行业带来巨大市场容量,对于所有的安防企业都是机会。张治国还指出,“奥运之前有些领域的安全防范并没有引起重视,如国道、省道等高等级公路的监控,城乡结合区域的监控,城中村、出租屋的监控等领域等,都是以前治安监控相当较弱的区域,经过奥运会后,各地的政府都会加强对这些区域的安防建设的投入,这样一来,市场容量还会加大。”

  而北京蛙视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瑞军则指出,近几年中国安防产业快速发展,还与平安城市建设、政府重视、国际反恐力度加大等大环境有关,而不仅仅只是奥运会的促进。在奥运会之后,中国还有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哈尔滨亚冬会等一系列国际大型活动,这些都将给安防带来发展机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